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欣賞,如此簡單讀《欣賞是一種善良》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如此簡單讀《欣賞是一種善良》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欣賞,如此簡單 

  -----讀《欣賞是一種善良》有感 

  岱山實驗學校 

  六(6) 劉冰瑩 

  欣賞,有着神奇的力量,有時竟能徹底改變一個人。但在生活中,學會去欣賞別人其實並不困難。 

  屠格涅夫對《童年》作者列夫·托爾斯泰的欣賞,竟使這樣一個名不經傳,對生活灰心喪氣的無名小卒重新點燃心中的火焰,看到希望的曙光,成為一代大文豪,成為一顆升起在文壇上的璀璨奪目、光芒四射的新星。林清玄一篇特稿中無意寫下感嘆,一個小偷作案手法細膩、心思慎密的幾句話,竟使那個小偷洗心革面,改過自新,20年後已是台灣幾家羊肉爐的大老闆了!可見,欣賞是一種多麼巨大的能量,足以使一個人脫胎換骨,打破生活的盲點,選擇另一種生活的方式,能產生如此巨大力量的欣賞,卻是如此簡單。 

  欣賞,如此簡單。記得曾學過的課文《掌聲》,文中的主人公英子是一個曾經患小兒麻痹症的女孩,有一次老師叫她上台講故事,起初她因為走路一瘸一拐而不敢上去,是同學的掌聲讓她終於鼓足勇氣,登台講完故事後,教室里又爆發出的掌聲讓英子的眼睛濕潤了。從此她走出了自卑的陰影,再也沒有蜷縮在教室的一角。哦,原來,欣賞就是那一陣發自內心的熱烈的掌聲! 

  欣賞,如此簡單。當老師讓我們為其他同學寫一張“閃光卡”,去尋找、發現並欣賞他們的優點時,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那一張張臉上綻出的笑容是多麽自信,也是多麽的的燦爛。正是在同學的一聲聲“你真棒”的稱讚中,我們發現了自己身上的“閃光點”,使我們更生氣蓬勃、信心百倍地在學習的道路上努力、衝刺。哦,原來,欣賞就是那一句“你真棒”! 

  欣賞,如此簡單。一次次在燈光下對一隻只“攔路虎”皺着眉頭冥思苦想,又在思索中幡然醒悟,攻克了那一道道難題時,媽媽總是端過一杯熱茶,輕輕說一句:“真不錯!”雖寥寥數語,卻如同那一杯熱茶,溫暖了我的心田。哦,原來,欣賞就是那一杯暖暖的、融入媽媽欣慰與讚揚的熱茶! 

  欣賞,是前進的動力之源;是一把點燃自信的火炬;是一盞指明方向的路燈;也是一塊令我們看清自身優點的放大鏡。欣賞,如此簡單,又如此重要,讓我們一起學會欣賞,去溫暖更多人的心扉。

您正在瀏覽: 欣賞,如此簡單讀《欣賞是一種善良》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如此簡單讀《欣賞是一種善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