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 

  記得那年寒假,哥哥在我家住。在幫他拿東西時無意中發現了兩本書其中有《季羨林散文集》和張海迪的《駱駝草》。對於張海迪我是早有耳聞,但是季羨林我是孤陋寡聞。那天晚上我就粗略的閱讀了一篇散文,我發現其中揭示了許多道理。於是我就形成了一種濃厚的興趣。 

  當我正在看《駱駝草》時。其中有一篇散文叫《生命的追問》使我對生命有了另一種價值和意志的認識——堅強的生命。 

  從張海迪個人因素來看,他從小就全身癱瘓而使她做了一輩子的輪椅整天面對這一個枯燥無味的世界,迫使他在豐富多彩的世界里對着書完成自己的夢想。書從而也變成自己最忠誠的朋友,和它暢談,聊天,溝通,交流。這樣的喜好使他成為我國著名的作家。 

  她認為“生命由開始孕育誕生以來,就潛藏着不完整不完美的種種危險”。他嚮往奔跑。嚮往自由,嚮往那些能在打地母親上逐走的人。她也羨慕能夠獨自做汽車,乘飛機的孩子。她熱愛這樣的生命,但是這只是一種嚮往和羨慕的美好希冀。不會成為真正的現實。 

  她小時候坐在輪椅上她無時無刻不希望有人能和她這樣的人聊天,談心。當時朋友總是離得離走的走伴隨她的只是一些事物罷了。面對這樣的與滋無味充滿痛苦的生活。原本一朵燦爛奪目的花兒被風霜打得枯萎了。她並沒有放棄,在輪椅上看書,學英語寫作品等。這些讓她的生活充滿趣聞,她想開了,作為一個殘疾人就要樂觀就象戰國軍事家孫臏,西漢文學家司馬遷這樣有卓越成就的殘疾人。在世界歷史上也有傑出的殘疾人。比如荷馬,毆打,拜倫,凡•高,愛迪生,霍金,羅斯福等人。 

  她選擇了堅強的生命,讓她的生命在一條地平線上裊裊升起。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堅強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