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毒蘑菇作文

毒蘑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毒蘑菇——讀後感100字

  《毒蘑菇》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叫《毒蘑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外表美不是真正的美,只有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有的人看似美麗,但心靈卻不一定是真正美,有的人外表醜陋,但心靈不一定醜陋。所以,請大家不要被一些人美麗的外表而迷惑了。

回目錄

毒蘑菇作文300字

有一天,兔媽媽帶小兔采蘑菇。它們來到一片森林裡,那裡的蘑菇可多了。於是,它們就采了一些蘑菇,準備回家做蘑菇湯。 

  正當它們準備回家時,忽然,小兔看見草叢裡隱隱約約有一個漂亮的東西。於是,小兔扒開草叢一看,原來是一兩隻彩色的蘑菇!小兔見了,心想:“啊!多麼美麗的蘑菇啊!它的味道一定很好吃!”於是,小兔興奮地伸手就采。這時,小兔媽媽大喊:“小兔,小兔!不能采!不能采!”小兔眨着迷惑的雙眼說:“為什麼?”兔媽媽說:“因為這個蘑菇有毒!” 

  “不可能吧!”小兔說:“這樣漂亮的蘑菇怎麼可能是有毒的呢?”兔媽媽笑着說:“彩色的蘑菇往往是有毒的。而且,你記得莎士比亞的話吧!閃光的東西並不都是金子,動聽的語言並不都是好話!” 

  小兔聽了,連連點頭,並在這裡插了一塊木牌,上面寫着:“此蘑菇有毒,不能采!” 

  從此,它和它的夥伴再也沒受到毒蘑菇的騷擾了!過上了安寧的日子!
回目錄

別采鮮艷的毒蘑菇作文450字

  一天,天氣晴朗。小兔正好放假,兔媽媽帶小兔去森林采蘑菇。小兔聽說后高興地跳起來,急忙拿起籃子就跑。兔媽媽一邊走一邊叮囑小兔:“鮮艷的蘑菇有毒,千萬不能采!”“哎呀,知道了”小兔心不在焉地回答。

  不一會兒小兔和媽媽就來到森林。小兔對媽媽說:“我們比賽采蘑菇,看誰採的又多又快,好嗎?”沒等媽媽說話,小兔挎起籃子就跑了。咦那棵大樹下有許多鮮艷的蘑菇,小兔興奮極了,連忙跑過去摘,小兔想:這樣鮮艷的蘑菇味道一定很鮮美!多采一點回去給媽媽吃,媽媽一定會誇我的!孝敬的小兔早把媽媽的叮囑拋到九霄雲外了。它采啊采啊,很快就采了滿滿一籃子。正好,媽媽採好了蘑菇來看小兔,呀!媽媽驚呆了。小兔的籃子里全是毒蘑菇!媽媽生氣的說:“鮮艷的蘑菇有毒,不能采,你忘記了嗎?”小兔聽了,才想起剛剛媽媽叮囑的話,很是後悔,差點釀成大錯,急忙把毒蘑菇倒掉了。

  小兔跟着媽媽一起重新采了滿滿一籃子蘑菇回到家裡,兔媽媽給小兔燒了一大碗美味的蘑菇湯,小兔津津有味地吃着,開心極了。同時,它也明白了一個道理:閃光的東西並不都是金子。

  安徽合肥瑤海區臨泉路一小三年級:湯欣諭

回目錄

毒蘑菇作文300字

一天,兔媽媽生病了,兔姐姐帶着兔寶寶小白去森林采蘑菇。 

  兔寶寶小白來到一片蘑菇地興奮地采起蘑菇。突然,兔寶寶小白看見了許多五顏六色地蘑菇,興奮地跳了起來,大聲地說:“ 姐姐,姐姐,快來看呀,這裡的蘑菇好漂亮!”話音剛落,兔姐姐連忙跑過來說:“ 妹妹,不能摘,這蘑菇有毒! 

” 

  兔寶寶小白大吃一驚,說:“這蘑菇這麼好看,怎麼會有毒?” 

  “ 你別看這蘑菇漂亮,其實裡面有很多毒。 ”兔姐姐蹲下來指着花蘑菇說。兔姐姐又說:“你看,我摘的這些蘑菇雖然沒有好看的顏色,但是裡面又許多豐富的營養。” 

  兔寶寶小白拍着手高興地說:“我知道了!” 

  回到家,兔寶寶小白畫了許多毒蘑菇地圖片發給小夥伴,教小夥伴們認識毒蘑菇的樣子。從此,森林裡的小動物們再也沒有中毒了!
回目錄

毒蘑菇不能吃作文300字

小兔娟娟提着籃子和兔媽媽在森林裡采蘑菇。母子倆邊走邊采,不知不覺得籃子里已裝滿了又新鮮、個兒又大的蘑菇。 

  “以前的那些五彩繽紛的蘑菇都到哪去了呢?”小兔心裡感到很納悶。 

  “孩子,該回家了。”兔媽媽說。 

  “不,我要的蘑菇還沒找到嘛!”娟娟不情願地說。 

  “那你要找什麼樣子的蘑菇呢?說出來,媽媽和你一起找。”兔媽媽說。 

  小兔娟娟沒有回答,而是在認真的尋找着蘑菇。 

  突然,小兔高興地叫了起來:“媽媽,找到了,我要的蘑菇找到了!看,它們多漂亮呀!” 

是的,那些蘑菇五彩繽紛的,非常美麗。 

  但兔媽媽卻說:“孩子,看事物不能光看外表,就像這些蘑菇一樣,它們雖然好看,但毒性卻很大,不能吃。” 

  小兔娟娟聽了,說:“我一定要趕快告訴夥伴們。這樣我們再也不會中毒了。” 

  兔媽媽聽了,滿意地點了點頭。
回目錄

毒蘑菇作文200字

  早晨,小白兔到樹林里去采蘑菇。不一會兒,小白兔就采了滿滿一籃子五顏六色傘狀的蘑菇。小白兔從小路上回家的時候,碰見了樹先生。樹先生看見小白兔籃子里的蘑菇,說:“小白兔,你籃子里裝的是毒蘑菇,不能吃!”“為什麼?”小白兔驚訝地問:“這麼漂亮的蘑菇怎麼會有毒呢?”旁邊一個小蘑菇開口了,說:“漂亮的外衣是我們的保護色,是用來警告敵人,我們有毒,不要靠近我們。”小白兔聽了,很吃驚:“原來是這樣啊,我以後要注意了。”

  湖北荊州湖北省荊州市沙市區大賽巷小學二年級:劉詩琪

回目錄

毒蘑菇作文200字

  毒蘑菇

  一天,小兔和媽媽去森林采蘑菇,小兔一路上蹦蹦跳跳,引來了蝴蝶和蜜蜂為它伴舞,小草和小花為它歌唱,好像在歡迎小兔呢!

  忽然,一個又大又漂亮的蘑菇躍入了小兔的視線,小兔饞得直流口水,跑上前去,正要摘,忽然耳邊傳來了兔媽媽緊張的聲音:“孩子,不要碰那個蘑菇!”小兔不解的問“為什麼?”兔媽媽解釋道:“那個蘑菇有毒,它用華麗的外衣來裝飾自己,已經毒死過我們的同伴。”

  通過這件事,小兔子明白了:一個事物不能光看外表,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回目錄

毒蘑菇作文300字

  毒蘑菇

  一天,雨過天晴,兔媽媽和小兔去樹林彩蘑菇。

  走着走着,小兔突然沒了影,這下可急壞了兔媽媽,她找呀找呀,終於在幾棵樹下找着了小兔,這時小兔正在那裡采蘑菇。那些蘑菇色彩斑斕,有的比雪還白、有的金燦燦的、有的紫黃相間、有的白底紅斑……,形狀它們也不一樣,有的像小傘、有的像冰糕、還有的像一把寶劍戴着一頂帽子立在地上。

  兔媽媽一打眼:“啊!全是毒蘑菇!”她連忙走過去馬上制止小兔采毒蘑菇。

  小兔滿腹狐疑地對媽媽說:“這麼好看的蘑菇,怎麼能是毒蘑菇呢?”媽媽說:”這些蘑菇都有很粘手的黏液。我採的這些灰蘑菇都有特別的香氣。”

  別光看表面形象美麗的東西,就認為是好的。而內在的東西不美的才是真的好的。

  指導老師:庄老師

查找更多毒蘑菇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