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樟樹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樟樹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新河去溫嶺的路上,有個石倉下村,那有三棵百年大樟樹。 

  三棵樹在同一個地方生長,像三兄弟一樣。每個初次經過的人,都會對它們行注目禮。我每次經過這裡,也都會禁不住看上幾眼的。它們樹榦很粗,每根樹榦兩個人合起來都抱不過來。看它們的樹身就知道它們歷經了多少磨難,過得多不容易:樹榦全身龜裂着,有的地方有碗口大的一個疤;也有的地方衣不遮體,露出了肌膚;還有的地方空洞洞的,成了小動物的家;也有植物在它們的身上住着,整日把它們仨纏繞着。 

  你抬頭看看吧:這條疤痕肯定是在夏天留的,你看它們被撕裂成了這個樣子,一定是雷電的傑作;這枝上的,是當年雲娜留下的吧,都斷裂了,但是它們又在這“疤痕”上分出了許多的枝幹;這個肯定是人們在造房子時給鋸斷的——到了臨近房屋的地方就沒有了;這兒肯定是蟲子蛀的,裡面空洞洞的…… 

  雖然它們受到了那麼多的折磨,千瘡百孔,你仰頭看吧,它們肯定會帶給你們驚喜,你們看,它們還是那麼“精神抖擻”,“滿不在乎”的:春天,它們滿身的新綠;夏天,它們遮雲蔽日,讓人們在它們的底下納涼;秋冬,別的樹樹葉都掉光了,而它們還是那麼得綠。 

  看着這三棵大樟樹,我想起了社會上的那些殘疾人。他們有的上身殘疾了,一切只能靠腳來,有的下身殘疾了,不能走動,有的……特別是那些經歷了2008北京殘奧會的運動員們。

您正在瀏覽: 樟樹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樟樹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