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樟樹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樟樹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門前有一棵樟樹。

  它總是矗立在我家門前,散發著一股幽香。

  它的皮膚十分粗糙,灰褐色,與這周圍的花花草草顯得極不協調。別看它這幅模樣,它也有自己內心純潔的凝聚——花。這也算是它的一種淡雅的美吧。媽媽曾和我說,這種樹是從我國的南部傳過來的,以後我每天晚上都可以聞到它的芳香。

  四五月份是樟樹開花的時節。在綠幕的襯托下,那一朵朵小花欣欣然睜開了雙眼。它的花很小,有一股難以用文字表達清楚的獨特內涵。你說它純白吧,那倒也不是,因為這裡邊好像有一股淡淡的黃色從花蕊中透出;它的花很小,倒似乎和菊花很像,但又沒它那麼大,而且也沒有它的精神品質。總之,要寫清楚它的花是很難的。

  讓我們再來談談它的葉子。葉子這個東西一直都不被人們重視,尤其是在這。它的葉子十分光滑,像是塗了層蠟,是雨的傑作嗎?這油滑滑的表面,再配上微有鋸齒狀的邊緣,倒顯得十分獨特了。它的葉子並不是四季常青,但一片綠就綠全部,枯一片就全都死,到給樟樹添上一份奇特的色彩。

  如果你親眼見到它的果子,你一定會覺得奇特。八到十月份是它的結果期,一個個小果子就好比這一個個小葫蘆,翠綠的,沒一點大,拿在手裡里十分有趣。再過兩個月啊,它就要來一次大變身啦。你會發現它的果子一點點變成紫色,變小了,也失去了原有的香味,顯得十分神奇。

  可別說,樟樹一份不起眼的模樣,倒也還是個寶。它的葉子、果實均可入葯,樹榦也是很好的木材。它的樹榦韌性強,抗蟲防菌,是很好的傢具原材料。就連它的香氣還能驅蟲呢!看來,這個樹還真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呢!

  啊!我愛樟樹的幽香與純潔,更愛它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

  安徽巢湖和縣沈巷鎮第二小學六年級:郎彧

您正在瀏覽: 樟樹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樟樹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