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我家的金魚缸里,生活着一群可愛的小精靈,他們有大有小,品種也不同,但都非常惹人喜愛,我來給你們介紹一下吧!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首先是最大的一個,是一條鯉魚,雖然經過了人工的養殖,身上有了彩色的斑點,不再是一條普通的鯉魚了,變得好看了,但是由於體形大,樣子笨笨的。還好這並沒有讓人討厭它,反而讓它變得更可愛了。接着是兩條敏捷的魚,樣子可以說是帥呆了,那流線型的身體,一看它們就非常善於遊動。它也非常警惕,有時我不小心碰了一下魚缸,它就馬上游到最暗的一個角落,它的體型也不小,它一游,其它的魚也游到了哪個角落,真是太警惕了!最有特點的兩條魚登場,它們的頭頂上都有一個像包一樣的東西紅紅的,賣魚人就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紅運當頭”,它們的腹部鼓鼓的、圓圓的,好玩極了!最後介紹的是我最喜歡的老鼠魚。它雖然叫老鼠魚,可比老鼠好多了,只是因為黑,才叫老鼠魚的,老鼠魚非常勤勞,是魚缸里的清潔工,其它魚的糞便都是由它清理的。它的身體非常健壯,在魚缸里位居第二,它最喜歡用它那吸盤般的嘴把自己吸在魚缸邊的玻璃牆上。 

  它們也能調節人的心情,本來心情不好,可一看到他們那可愛的樣子,心情又變好了。它們也能表達自己的感情,餓了,它在看到你的時候會撒嬌般的遊動,直到你喂它吃飽。生氣了,它們會在看到你時躲起來。 

  這就是我家的小金魚,怎麼樣,可愛吧!你們是不是已經喜歡上了我家的小金魚了?
回目錄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200字

我家有一條小金魚,我給它起名叫貝貝,它穿着一身紅色的衣服,一雙棕色的眼睛,鼓鼓的。在水中一搖一擺的游着。 

 它是我生活中的好夥伴,在我高興的時候,我總是會和小金魚一起玩耍,比如:我有時會拿漁網,把小金魚蓋住,看它哪回自己能逃出來。 

 在我傷心的時候,小金魚眼緊盯着我,好像在說:"小姐姐你怎麼了?要不然這樣吧,我還陪着你玩,好嗎?”就這樣,在我傷心的時候還是高興的時候我和小金魚都會在一起玩耍 

 在我成績不好的時候,小金魚好象在安慰我說:"別灰心,下次再努力吧,失敗是成功之母嘛。” 

 貝貝真是我生活中的好夥伴,我生活中真是不能失去它。
回目錄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100字

我家的小金魚 

  我家養了兩隻可愛、玩皮的小金魚。 

  一隻全身都是金黃色的,頭頂卻是紅寶石般的顏色,它的尾巴晶瑩透明,游起來搖搖擺擺,十分漂亮。而另一隻呢,全身都是黑珍珠般的皮膚,又大又圓的眼睛東張西望,非常迷人。 

  它們可調皮啦,遇到可以吃的東西,就你爭我搶。吃飽了以後,它們就在魚缸里游來游去,好像兩名警察一樣來回巡邏。真神氣! 

  我真喜歡我家的兩隻可愛又玩皮的小金魚。
回目錄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昨天,我從街上買了幾條小金魚回家,它們在奶奶家的金魚缸里快活地游着,可愛極了。 

  我一共買了十一條金魚,其中最可愛的要數“鼓鼓”和“小斑點”了。    “鼓鼓”長着一雙鼓鼓的大眼睛,真像一對電燈泡,所以我給它取名叫“鼓鼓”。“鼓鼓”的身體扁扁的,和普通魚差不多,它披着一身花衣裳,紅紅的背脊,白白的肚皮,白裡透紅的尾巴,紅白相襯,美麗極了。“鼓鼓”非常機靈,在我捉它的時候,它上竄下跳,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捉住它。    “小斑點”來自日本,它白白的身上布滿了斑點,所以我就叫它“小斑點”。可別聽叫它“小斑點”,它可是這十一個兄弟姐妹中最大的一條哦。可能是因為“小斑點”體積太大,所以它看起來行動不便,有點笨笨的樣子,它總是靜靜地呆在水裡,看着周圍的兄弟姐妹在它身邊玩耍。 

  它們住的金魚缸非常美麗,魚缸的側面是一幅漂亮的海底世界圖,缸里還有一堆五彩繽紛的石子,小金魚們天天在這缸里自由自在地玩耍?生活,把這當成它們溫暖的家。 

  這就是我們家的快樂的小金魚。
回目錄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800字

  自從有了那些小金魚,我們家多了許多歡樂,這都功歸他們呢!不信,你來聽聽吧!

  那天爸爸買來了幾條小金魚,放進缸里。他們活潑可愛、金光閃閃。有兩條“鬥魚”,五條“斑馬”魚,還有一條“紅箭”。我非常喜歡它們尤其是那兩條”鬥魚”。我把那隻藍色的取名叫“小藍”,紅色的取名的叫“小紅”。你瞧,它們兩個的眼睛不停地向四周望,游來游去。但,沒過多久,這對兄弟就“鬧彆扭”了。它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打起架來了!小紅氣勢洶洶的向對方撲去,互相追趕,下方的腮豎了起來,舞動着那長長的尾巴。從遠處開起來真漂亮。不好,小藍沖向小紅,小紅靈敏地躲過去。它又進行反擊,撞到小藍的肚子上的了。你別說,這對兄弟打起架來真是勇猛!哎呀,我這才想起鬥魚不能放在一起,會打架的打死的。我趕緊把它們隔開,之間它們隔着玻璃還盯着對方,鼓着腮轉圈圈。好像是不是還會“大戰三百回合”似的,真有趣啊!還有,那五條小斑馬魚也非常可愛。身披金黃色的外衣,一對小眼睛,整天穿梭在水草中。時而互相嬉戲,又時而鑽到水底找東西,一刻也不閑着。過了些日子,我發現“紅箭”把我們家的魚缸當成它的鏡子,整天竄上竄下,頂着玻璃,有時又側着身子在鏡子旁游來游去,好像在看自己美不美。最有趣的就是小魚吃食了。丟一把魚食,小魚們一擁游上水面,斑馬魚憑藉自己身材小,總是搶先游上水面,來回穿梭。等大魚反應過來,魚食已經被這些小魚三下五除二吃地所剩無己了。這時,我總會笑着撒一把給他們加餐。小紅和小藍,幾乎是一口吞一粒,吃完后,這瞧瞧,那看看,再看看有沒有食物吃了。呵呵,原來我爸爸養了一群“吃貨”啊!吃飽了,斑馬魚又開始“小魚跳龍門”了。它們一躍而起,在空中來一個180度大迴旋,像一條條金色的弧線。完美落入水中!大魚也不甘示弱,都各自表演起“空翻”。哎,我又不禁想起爸爸以前買來的斑馬魚吃飽大多都是太過於興奮了,一個“小魚跳龍門”,跳出魚缸,掉到地下。怎麼辦?等死唄。所以我家的斑馬魚都是太興奮了,“一跳不返”啊!吃飽了,玩夠了,魚兒們各自回到水下休息了。你說這是不是一個“迷你水族館”呢?

  我喜歡這一條條活潑可愛、生龍活虎的小魚兒,你呢?

回目錄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我家有四條小金魚,兩條是紅的,兩條是黑的,我把它們關在一個小魚缸里。

  每條金魚的身上,都長着一身鱗片,黑金魚長黑鱗片,紅金魚長紅鱗片。那兩我家有四條小金魚,兩條是紅的,兩條是黑的,我把它們關在一個小魚缸里。每條金魚的身上,都長着一身鱗片,黑金魚長黑鱗片,紅金魚長紅鱗片。那兩條紅金魚之中的一條,長着一雙向外突出的眼睛,真像兩個圓燈泡。金魚呼吸時,水流過金魚的鰓部,魚鰓就能利用水中的氧氣進行呼吸。如果長期不換水,金魚會因缺氧而死。金魚是用鰭游泳的,它一擺動魚鰭,就游起來了。金魚有一個奇怪的習性:只要放入飼料,金魚就會馬上把飼料給吃掉,而不是把飼料放在那裡,等肚子餓了才吃。有一天晚上條紅金魚之中的一條,長着一雙向外突出的眼睛,真像兩個圓燈泡。金魚呼吸時,水流過金魚的鰓部,魚鰓就能利用水中的氧氣進行呼吸。如果長期不換水,金魚會因缺氧而死。金魚是用鰭游泳的,它一擺動魚鰭,就游起來了。金魚有一個奇怪的習性:只要放入飼料,金魚就會馬上把飼料給吃掉,而不是而不是把飼料放在那裡,等肚子餓了才吃。有一天晚上,我給這四條金魚餵了四粒飼料,幾分鐘后,我再來看金魚的時候,發現飼料不見了。我真不明白金魚為什麼會有這種習性?

  二年級:開心小作家

回目錄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我家的小金魚 

  大家一定都見過小金魚吧!可我家的小金魚一定比你們家的小金魚可愛得多。 

  我們家的小金魚,身穿橘黃色外衣,眼睛圓圓的,鼓鼓的,彷彿帶上了一千度的眼鏡,又威武,又帥氣,又漂亮,又好看,好像去參加選美大賽。小魚的眼珠子像是一個黑色的小石子,又黑又亮,猶如去參加某社區舉辦的看誰眼睛亮大賽,想一想,像是獲得了一等名似的,站在領獎台上,揮動着手中的獎牌,拿起總統發的鮮花,讓別人都很羨慕我們家的小金魚一樣。 

  媽媽可喜歡小金魚了,不過每次小金魚都會死,有一次,小金魚是買來第一次養的時間最長的一次,不過最後還是都死光光了,因為上一次,好幾個星期都沒有事,不過,不幾天,小魚死的就都還剩下兩條了,那兩條小魚又孤獨,又沒有吃的,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魚就剩下最後一條了,那一條小魚是最堅強的,最勇敢的,我也誇媽媽這是養魚最成功的一次,我說了以後媽媽就更加自信了! 

  還有一次,媽媽把舊魚缸用膠布貼了貼,把所有的魚都放進了浴缸里,不過,這次不是小金魚了,我也不知道什麼魚,也是黃黃的,不過,今回的小魚就沒有“一千度的眼鏡了”,因為今回就沒有大大的眼睛了,只有小小的眼珠子。 

  媽媽喜歡小魚,我也開始喜歡小魚了,從原來的搗蛋鬼,變成了今天的開心果,我也不再撈我們家的小魚了,卻開始喜歡上小魚了。 

我愛我家的小魚!
回目錄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我家的小金魚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王自豪

  我家有五條小金魚。兩條是我爸爸給我買的,另外三條是姑姑給我買的。

  這五條小金魚生活在一個金魚缸里。缸里本來放着一棵漂亮的假水草。可是,我認為它放在水裡面不好看,就把它給拔了。爸爸看到沒有責備我,反而去找來一塊可以吸水的石頭,放在了金魚缸的中間。這一塊石頭比較大,它橫放在中間,就像一座攔河大壩,把五條小金魚放成了兩半。我看到小金魚的天地變得狹窄,而且它們之間不能夠團聚,真是掃興。於是,我就把這一塊石頭給拿掉了。小金魚們變得活潑起來,好象顯得格外高興。

  冬天,金魚缸里的水面上結了冰。我想這下小金魚看來會死了。我難過地走過去想去處理後事。不料,我走近金魚缸,看到小金魚們在水下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高興得呼喊起來。它們居然沒有死!

  下午,我再去看的時候,發現河面上的冰沒有融化,反而把整個水面給結住了。這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可是,我仔細觀察,看到這一些可愛的小傢伙居然都活着,而且還顯得十分活潑。

  我非常敬佩這一些小金魚的毅力!小金魚,你們真頑強!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700字

  周日休息,媽媽帶我去逛街,走進市場,我不由得“哇”了一聲,市場的人真多啊!到處都是叫賣聲,有賣衣服的,有賣菜的,有賣烏龜的,有賣鞋子的......真的是應有盡有啊!我抬頭向前方看去,發現一群人都圍在那裡,便好奇的走上前去,原來是賣金魚的呀!“呵!真漂亮,真漂亮!”我不由得喊出了聲。魚缸里有好多魚,各式各樣的,其中有兩條小魚特別歡實,我一眼就相中了,我就嚷嚷着讓媽媽給我買,媽媽二話沒說,不但給我買了魚,還給我買了個小魚缸呢,看來媽媽也很喜歡哦!

  這兩條魚,一條是白色的身體紅色的尾巴,另外一條是紅色的身體花色的尾巴。這兩條小魚在魚缸里游啊游啊,時而浮上水面,時而沉落缸底,可愛極了。

  每天早晨起來,我都會到魚缸前看它們,它們都會游過來看着我,好像在說:“小主人,你睡醒啦!休息好了沒?”

  它們愛吃魚蟲,可沒有魚蟲時就只能給它們喂超市買的魚食了,不過它們倒是不挑,吃的也是津津有味的。每當魚食往水裡一撒,它們就會迅速浮上水面搶着吃,吃飽了就會不忙不慌的游回水底,接着它們的遊戲。

  每天放學,我都會第一時間看我的小魚,有一次,發現小金魚怎麼不動彈了呢,是不是死了呀!想到這裡,我當時眼淚就流下來了,爸爸走過來說:“你哭什麼,它們沒有死,是在睡覺呢,小金魚跟其它動物的生理習性不一樣,死的時候身體會發白的。”聽了爸爸的話,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爸爸買了些奇形怪狀的榆木塊放在了魚缸里,爸爸說這樣魚兒就有藏身的地方了,有什麼大動靜就不亂竄了。小魚兒在裡面嬉戲,一會兒浮上木塊上面,一會兒鑽在木塊下面,看它們玩兒的可帶勁了。

  小金魚讓我的生活變得更有意思了,我要多多留心,好好觀察,和小金魚一起快樂的長大。

查找更多我家的小金魚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