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金點子作文

金點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背書,我有一個“金點子”作文800字

有人說:有的有個聰明的腦袋,有的反應遲鈍;有的掌握了好的方法,有的黔驢技窮……我不怎麼贊同第一種觀點,我認為大部分同學是由於第二種原因所致。 

  我觀察過我班大部分同學背書時的神態、動作:有的“捂耳閉眼”,有的“面紅耳赤”,有的“對牆訴苦”,但也有的“一愁莫展”!哎喲,好睏難! 

  其實不然,這都是沒有掌握好的背書方法的緣故,死記硬背是不行的,這樣既沒有達到背書的效果,又浪費了時間……所以克服這一問題唯一的辦法就是要尋找一個好的背書方法。 

  沒有好的背書法,就好比砌房子沒有鋼筋,有體魄沒有靈魂,所以說,找一個好方法是至觀重要的!我背書的金點子是: 

1、理解之後,認真誦讀。 

  可能大多數同學都忽視了這一點。“理解之後,認真誦讀”,這是我從六年級的班主任那兒獲得的一個已伴我一年多的好方法。小學時,我背書一直都背不好,要不就是背不到,要不是就是背到后第二天就忘了,我總是為這苦惱,為這在語文方面抬不起頭,直到有一天,班主任李老師找我談話,她談到我心坎里了,我也就拋開了自卑心理,主動找她尋問好的背書方法,她教了十幾年語文,經驗豐富,她只告訴了我這八個字:理解之後,認真誦讀。我不斷揣磨,最後進行實驗,終於成功。從此以後,我語文成績突飛猛進……這種方法究竟好在什麼地方呢?它究竟怎麼能達到如此功效呢?不要小看這八個字,首先理解是關鍵,你拿到一篇文章,不要急於去讀熟,要先對着註釋認真默看一遍,直到弄懂為止,然後再一邊理解一邊誦讀,效率可提高至少一倍,其次,也要專心,做什麼事都應用心,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這是我的有效方法之一。 

2、“笨鳥先飛”法 

  背書跟學習一樣,兩者緊緊連繫在一起,學習須預習,只有預習一遍后,再聽老師講課,就覺得易懂多了,背書也一樣,只要你提前幾天先讀幾遍,只是讀幾遍然後在一定時間內,你再同別人一起背誦,你就覺得易背多了。這是我實驗過的,不信你試試!這會使你達到事半功倍的神奇效果哦!
回目錄

學英語,我有金點子作文500字

一.首先要增強語感.增強語感是對口語的進一步深化,說英語更流暢.增強語感的最好辦法就是多朗讀或背誦一些寫得好的範文. 

  二.英語不像其它科目一樣有訣竅,我認為要學好英語的唯一方法除了死記還是死記.一些同學為了應付考試用強記的辦法,過後很容易忘記.記憶英語需要一定的鞏固時間,所以要加強反覆的記憶.剛剛記住的東西,複習必須及時,以後間隔的時間可以稍久一些.我們可以採用"記憶--做習題--再記憶--再做習題--再記憶......"的方法,這樣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三.利用物質條件學英語.在我們學英語的過程中,我們還可以多看看有關英語的電視頻道,聽廣播,還可以聽英文歌曲學.這樣,在享受音樂的過程中學英語,相信我們的英語水平一定會不斷提高! 

  四,將英語用到實際上去.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中國教授帶着一個英語過了八級的學生去美國.當這個學生和別人對話的時候,不是結結巴巴,就是完全回答不上來.這就是典型的沒有實踐能力.我制定了一個方法:在平常與一些親朋好友交談時,能用英語說的盡量用英語說,我相信這樣會對我們的口語有所幫助. 

  總之,我們真正需要的,是通過互動學習的方法,儘可能全面地掌握英語.
回目錄

安全金點子作文700字

  在我們小學生所生活的環境中,存在着許許多多的安全隱患。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避免那些隱患,怎樣不傷害到他人呢?下面我就來提安全建議和規則,希望大家要牢記。

  1.當你把剪刀借給別人時,應先把柄拿在手裡,尖的地方衝著自己,以免弄傷別人。或使用平尖的剪刀。

  2.當你跟別人講話時,手裡不能拿着尖鉛筆、尖剪刀等以免在說話時手一動弄傷別人。

  3.不許在課間打鬧、奔跑,如果老師來檢查,為不扣分,不可從樓上翻了下來,以免發生腿受傷、骨折等等。

  4.過馬路時,一定要看準是綠燈才能穿過,而且要過斑馬線。不可跨越圍欄,也不可闖紅燈。

  5.騎單車回家時,一定要注意。切勿在機動車道上行駛,也不可以載人行駛,以免發生安全事故。

  6.切勿滑樓梯,這將引起很大的安全事故。

  7.高年級學生可組織一兩個志願者,每天輪崗守在樓梯道上,對有不安全行為的學生進行勸阻。

  8.建議學校把鐵制樓梯改成木製樓梯,這樣將避免了很多安全事故。

  9.獨自在家時,不能給陌生人開門。

  10.如果一個人在家怕應付不了門外的陌生人,可用錄音機錄下自己和大人的對話,這樣便可以干擾壞人,使壞人無從下手。

  11.放學路上遇到陌生人的花言巧語,絕不能被這些人迷惑,很可能你就被這些壞人給綁架了。

  12.放學路上,最好和同學結伴而行,減少意外的發生。

  13.放學后應立即回家,不可在回家途中逗留,以免發生意外。

  14.建議有空的時候去宣傳一下安全法規,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識。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藏着危險,我們應該牢記這些安全法則,讓自己的生命避免各種危險。希望通過本文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全國小學生的安全事故能大大減少。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觀瀾鎮振能小學六年級:何建林

回目錄

環保金點子作文800字

  最近,“低碳”“環保”這些名詞進入了我們的生活,這些我們從未聽說過的名詞,現在不僅被我們廣為流傳,還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這個行列里去。

  我們現在的環境大不如以前:森林植被大面積減少,二氧化碳不斷增加,許多動植物到了滅絕的邊緣……也因為植被大面積減少,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災害不斷襲來,越來越多的人都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難道我們不應該為此檢討一下自己嗎?

  保護環境,從你我做起,我們應該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為保護環境想些金點子。我的金點子是發明可回收,可製造的高智能機器。這種機器的主要作用是使廢舊物品變成其他有價值的東西。例如:把幾塊破布料放進機器里,機器上的顯示屏便顯示這幾塊布料可以做成什麼新物品,你可以選擇小錢包、手絹等,只要點一下,幾秒過後,就會產生新的物品了。機器可以修復家電;可以做衣服;可以回收廢電池;可以把用過的筆記本變成新的筆記本,還會把過濾掉的乾淨墨水儲存下來,時間久了,就可以把墨水取出來重新使用;甚至可以把橡皮丁合成一個橡皮……這樣,廢舊物品有了價值,就不必扔掉,就不會污染環境,浪費資源了。這種高智能機器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可以化風雨雷電為能量,支持機器運轉,不浪費有限的資源。如果這種高智能機器能成功問世的話,那一定會節省很多資源,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的目的。

  但是,在高智能機器成功問世以前,要利用一切可利用資源,要懂得“有限的資源,無限的循環”的道理。用完了的筆記本,可以選出一些沒有寫滿的紙頁,把它們重新訂在一起,做成演草紙。紙箱、廢鐵和塑料瓶要收集起來,賣給廢品回收站。媽媽做衣服剩下的布料不要扔掉,可以把它收集起來,給自己的玩偶做衣服或者給自己做個小錢包,實在不能做東西的布料,可以把它剪成一個個小方塊,做成抹布。還有,用過的一次性筷子,或者箱子里的泡沫,稍微改動一下,便成了弟弟妹妹的玩具……只要我們用心,曾經被看做垃圾的一切東西,都會變廢為寶。

  讓我們轉動自己的腦筋,想出環保金點子,為環保出份力。環保,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我們大家做起!

  興華公學六年級:宋詩雨

回目錄

母親節金點子作文100字

母親節金點子 

  母親節馬上來了,我的金點子是:當天早上,在媽媽醒來的時候,對她說一聲:“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愛您”並送上一個吻。那天是周末的話幫助媽媽做家務活,陪媽媽聊天。中午好好做作業,媽媽中午有休息,不要打擾她。晚上可以和她一起下下棋,陪她出去逛街。
回目錄

金點子學習方法作文400字

  金點子學習方法

  學英語時,有些同學採用的方法就是“死學習”“死背誦”。其實,學英語也有許多好的方法呢——

  第一,積極做好複習。在學完每一課之後,要進行複習,強化記憶。複習的方面有多種,如:拼寫單詞、背誦對話和課文、句型練習等。

  第二,學英語是隨時隨地的事情,英語就在生活中。諸如: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物品、日常用語,都要自覺地去學習它們的說法。

  第三,學英語單詞不能孤立地去學,要聯繫上下文,要知道每一個英語單詞在不同語境中表達的不同的意思。這樣才能舉一反三。

  第四,學英語要從各個方面去學。如:讀英文書,聽英語廣播,看英語電影。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增加自己的詞彙量。

  第五,就是要敢於練習,不要怕出錯。因為英語是一門語言課,也就是用口來表達的一門學問。

  總之,一句話:積極複習,舉一反三;隨時隨地,學習英語。

  如果你有更好的學習方法,那就告訴我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進步吧!

  初一:西漠胡楊

回目錄

金點子作文500字

  現在各種科技都很發達,汽車行業也不例外,國家每年都在控制汽車增長數量,通過搖號買車、限號行駛來緩解交通壓力。但道路還是跟不上汽車的發展。這還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想辦法。

  我們家門口有一條十字路口,我們每天上下學都要經過這裡。但它並不是正十字路口,也沒有紅綠燈,向東的馬路有一點彎度但卻並不是拐彎。我們經過這條路時,總是看見這樣的情況:一些駕駛技術不嫻熟的司機從西向東走時由於以為有一點彎度所以也打指示燈。這給我們造成了很大的麻煩。我們以為向北走的汽車有時向東走,我們以為向東走的的汽有時又向北走。那次放學后,走到這個路口,看到向北走的汽車撞到了向東走的汽車。他們也是因為這個不顯眼的彎道打錯了方向燈。大家都不清楚對方要向哪個方向走。所以每過這個路口,路人左看右看,車輛左躲右躲,給大家帶來很多麻煩。我希望這裡安裝紅綠燈,減少發生事故的幾率。

  記得小時候我們一家三口去媯川廣場玩,我要照相,於是我站在花圃旁。結果花圃里的洒水器把水灑出2米,灑了一身水,我哇哇大哭起來。現在想起來,把洒水器按在離街道那麼近的地方,既浪費水,又給行人帶來不便。我想可以把洒水器向里安一些,這樣就可以把所有的水澆在草地上,還不會妨礙行人。

  我相信有了許許多多這樣的金點子,我們的城市一定會更加和諧、美麗!

  北京延慶縣第四小學六年級:李翔宇

回目錄

金點子作文100字

我大膽的去試了試,我先倒進裡面一些水,搖一搖,再擠出來,搓一搓……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了。我順利地洗完了臉,高高興興地上學去了。因為,我發現了一個小的“秘密”,心裡比較痛快。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生活中無處不存在着問題,我們要迎刃而解,一定要把我們的智力挖掘出來,一定要動腦子,讓我們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上存在着各種各樣、而且有意義的金點子。
回目錄

交通安全金點子作文400字

如果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規則,也就不會有這些事發生,人們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為此,我思考了許多問題,也想了一些解決方按。 

  1、如何解決闖紅燈現象? 

  現在闖紅燈現象真是屢見不鮮,就是因為闖紅燈,事故頻頻發生。解決這個問題也成了交通部門頭痛的事,他們只好對闖紅燈者進行處罰,其實我覺得,光是物質處罰不是最好的,但這也是需要的,可最好還是宣傳和教育,讓司機知道,自己的幸福家庭掌握在自己手上,不要讓孩子提起父親就覺得沒面子,要讓他以自己為豪。一想到這個,自然會注意了。 

  2、如何解決行人闖紅燈、橫穿馬路的問題? 

  這個問題是最常見的,也是最危險的。我在新聞上看到這樣一個鏡頭,一個年輕人橫穿馬路,被一輛行駛的汽車撞飛,當場死亡,我的心也提了起來,這樣的事件並不少見。我們作為小學生的,更要遵守交通規則,讓社會上的人都引起重視。還有,街道上的主要的岔路多設斑馬線,封閉一些人為的植物,讓一些偷懶者沒有機會。 

  在學校、社會上發動同學多搞宣傳,讓人們牢記交通規則,共同打造和諧的社會,讓車禍離我們遠去,讓每一個家庭都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回目錄

交通金點子作文400字

交通金點子

  最近在社會上,交通事故明顯增多,不少人酒後駕駛、疲勞駕駛、闖紅燈,交通事故連連不斷,越來越令人心驚膽顫,其實命運就把握在我們的手中,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制度,就不會有今日這樣的下場了。   對於交通事故,我們有能力使事故不發生,但是往往就有這樣的一些人不遵守交通規則,還違反交通紀律,惡意損傷他人,甚至為了不罰款賠償而逃跑,使人憎惡。   在我國2005年8月,僅僅一個月里,黑龍江雙鴨山市、山西五台縣、湖北長沙、廣東深圳、湖北恩施等地區都出現了十人以上死亡特大事故,而且在我過這樣的特大事故竟然不止十次!   8月20日,在我縣武康鎮的英溪橋上就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快克車衝出了欄杆掉入英溪河內,在不少部門的搶救后,終於疏通交通。對交通的金點子,我有以下幾點: 

  1.多開展組織關於交通安全的活動。
回目錄

“金點子”作文400字

  我們每天上學、放學,都有一條必經之路,有的同學家長接送,有的同學自己走。這,就引發了一系列的交通事故的發生。

  交通事故往往發生在馬路上。因為,許多的中小學生嘴上說的是:“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等交通安全語。可心裡並沒有牢牢記住。舟山小學考慮了這一點,給一年級的學生髮了小黃帽,因為黃燈亮了等一等,說明了黃色可以讓司機等一下再把車開過去,這可真是一個好的辦法。

  當然,學校里也要注意安全。安全意識是在哪裡都不能少的,以下幾條同學們可以參考一下:

  1、當你把剪刀借給別人時,應先把柄拿在手裡,尖的地方衝著自己,以免弄傷別人。或使用平尖的剪刀。

  2、當你跟別人講話時,手裡不能拿着尖鉛筆、尖剪刀等以免在說話時手一動弄傷別人。

  3、不許在課間打鬧、奔跑,如果老師來檢查,為不扣分,不可從樓上翻了下來,以免發生腿受傷、骨折等等。

  同學們!安全意識是不能少的,在此,我希望所有的中小學生能通過本文有所改正,加油!讓世界更美好。

查找更多金點子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