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書,我有一個“金點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書,我有一個“金點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有的有個聰明的腦袋,有的反應遲鈍;有的掌握了好的方法,有的黔驢技窮……我不怎麼贊同第一種觀點,我認為大部分同學是由於第二種原因所致。 

  我觀察過我班大部分同學背書時的神態、動作:有的“捂耳閉眼”,有的“面紅耳赤”,有的“對牆訴苦”,但也有的“一愁莫展”!哎喲,好睏難! 

  其實不然,這都是沒有掌握好的背書方法的緣故,死記硬背是不行的,這樣既沒有達到背書的效果,又浪費了時間……所以克服這一問題唯一的辦法就是要尋找一個好的背書方法。 

  沒有好的背書法,就好比砌房子沒有鋼筋,有體魄沒有靈魂,所以說,找一個好方法是至觀重要的!我背書的金點子是: 

1、理解之後,認真誦讀。 

  可能大多數同學都忽視了這一點。“理解之後,認真誦讀”,這是我從六年級的班主任那兒獲得的一個已伴我一年多的好方法。小學時,我背書一直都背不好,要不就是背不到,要不是就是背到后第二天就忘了,我總是為這苦惱,為這在語文方面抬不起頭,直到有一天,班主任李老師找我談話,她談到我心坎里了,我也就拋開了自卑心理,主動找她尋問好的背書方法,她教了十幾年語文,經驗豐富,她只告訴了我這八個字:理解之後,認真誦讀。我不斷揣磨,最後進行實驗,終於成功。從此以後,我語文成績突飛猛進……這種方法究竟好在什麼地方呢?它究竟怎麼能達到如此功效呢?不要小看這八個字,首先理解是關鍵,你拿到一篇文章,不要急於去讀熟,要先對着註釋認真默看一遍,直到弄懂為止,然後再一邊理解一邊誦讀,效率可提高至少一倍,其次,也要專心,做什麼事都應用心,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這是我的有效方法之一。 

2、“笨鳥先飛”法 

  背書跟學習一樣,兩者緊緊連繫在一起,學習須預習,只有預習一遍后,再聽老師講課,就覺得易懂多了,背書也一樣,只要你提前幾天先讀幾遍,只是讀幾遍然後在一定時間內,你再同別人一起背誦,你就覺得易背多了。這是我實驗過的,不信你試試!這會使你達到事半功倍的神奇效果哦!

您正在瀏覽: 背書,我有一個“金點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書,我有一個“金點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