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金點子作文400字

金點子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交通金點子作文400字

交通金點子

  最近在社會上,交通事故明顯增多,不少人酒後駕駛、疲勞駕駛、闖紅燈,交通事故連連不斷,越來越令人心驚膽顫,其實命運就把握在我們的手中,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制度,就不會有今日這樣的下場了。   對於交通事故,我們有能力使事故不發生,但是往往就有這樣的一些人不遵守交通規則,還違反交通紀律,惡意損傷他人,甚至為了不罰款賠償而逃跑,使人憎惡。   在我國2005年8月,僅僅一個月里,黑龍江雙鴨山市、山西五台縣、湖北長沙、廣東深圳、湖北恩施等地區都出現了十人以上死亡特大事故,而且在我過這樣的特大事故竟然不止十次!   8月20日,在我縣武康鎮的英溪橋上就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快克車衝出了欄杆掉入英溪河內,在不少部門的搶救后,終於疏通交通。對交通的金點子,我有以下幾點: 

  1.多開展組織關於交通安全的活動。
回目錄

交通安全金點子作文400字

下面,我提出一些我的想法。 

一、提倡大家乘公共汽車、騎自行車或者步行。這樣能夠減少車流量,緩解交通壓力;而且騎自行車或者步行可以鍛煉身體,保護環境;這樣還節省了石油資源。 

二、加強對三輪車的管理。現在的三輪車夫不把交通規則放在心上,專門闖紅燈、亂穿馬路,不僅影響市容,還給交通安全帶來隱患。 

三、錯開職工上下班、學生上下學的時間,防止交通擁擠。目前,許多大城市都規劃了職工上下班、學生上下學的時間,在高峰期時可以防止出現交通事故。 

四、設立公共汽車專用道。公共汽車經常用它龐大的身軀橫衝直撞,十分危險,設立公共汽車專用道迫在眉睫。 

五、現在通往私營城的道路都很窄,但車流量很大,急需拓寬。 

六、莫干山火車站前面的十字路口紅綠燈壞了,不少居民都直接往前沖,還說:“反正紅綠燈都沒了,還管他幹什麼呀!”希望有關政府儘快來修理一下。 

如果以上的這些建議能夠被採納,我相信我們武康的交通秩序會更加井然,人民的遵守交通規則的意識會更強。
回目錄

學習金點子作文400字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人們對於剛學過的東西,總是一開始忘得快,過一段時間就逐漸減慢。所以我們複習,必須要注意這個規律。每天我們從學校回來都學了一些新東西,我們可以先複習當天所學的內容,複習之後再做作業。當天晚上睡覺前想一想:“我今天都學了什麼!”然後在頭腦里把這些東西過一遍。如果不及時複習,時間一長就忘記了,許多內容最後集中到一小段時間複習,效果自然不好。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前做完那份測試題等等……。

  做作業時,不要聽音樂,這樣會使你分心,如果你全身心的投入很快的做完作業,那麼你專心學習完后就可以戴上耳機或打開電腦去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

  不要一個晚上都去複習一個內容,我以前也是,一個晚上都去看英語,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非常差,後來我安排晚上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比以前好多了。

  僑潤中學初一:趙金麒

回目錄

科技金點子作文400字

所謂的多功能,那就是有很多的的功能,那有些功能呢:第一,它是可以變換顏色的。在筆的末端,有一個很小的彩色屏幕。你想要什麼顏色。只需按一下屏幕下方的黃色的圓按鈕,然後對着筆說出想要的顏色就行了。假如你不知道你心中想要的顏色的真確名稱,就按一下那個三角形的紫按鈕,屏幕上就會出現各種顏色,有好幾頁,隨即還會跳出一個迷你鍵盤,用它來控制就行了。第二、這支筆不僅只是水筆的形態,還可以變成鉛筆,彩色鉛筆,彩色圓珠筆。第三,它還可以變成一支粗粗的水彩筆。第四,你還可以讓它變成毛筆,不需要蘸墨,它自然會有。最後,它還能變成鋼筆,同樣,要什麼顏色都成。 

節能:如果墨用完了,只需往筆桿里加滿水,筆桿內有一個系統,可以自動生成各種顏色的墨水,可以寫好幾個月呢!(這種筆價格也不貴,只需一隻普通鉛筆的價格,另外,你無需擔心這支筆過於重,它也只不過是一支普通子彈鉛的重量而已。) 

環保:如果這支筆舊了,你不想用了,就按下紅色的星形按鈕,再把筆扔到垃圾桶里,過一會兒,這支筆就會自動銷毀。另外,假如,你在上課中玩這支筆,它首先會給你三次警告的機會,警告過後繼續玩,它也會自動銷毀,而且不會對環境造成任何污染。
回目錄

環保金點子作文400字

隨着現代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環保對我們來說要從小做起。 

  當我看到五顏六色的塑料袋滿天飛的時候,甚至每個角落無處不有。這是件對人類頭疼的事,有什麼方法能解決嗎?首先我想到怎麼能使塑料袋的用量減少到最低,用什麼能代替呢?於是我想到服裝廠里裁了衣服的多餘布料,利用起來做成環保袋,大小布頭顏色不一湊起來做成袋子,看上起來美觀大方,又不浪費形狀大大小小各類布頭。免得把布頭堆成垃圾影響環境,帶上布袋去商場超市買東西方便多了,這不是一舉兩得媽?還有一個方法也能解決買菜用的塑料袋,以前人們用竹籃子買東西也很充實,但用來植物的原料也會破壞環境,何不用各企業和廠里費掉的包裝帶收回來做材料,編成籃子替代塑料袋買菜用,這籃子不但堅固耐用還省了不少錢,也給人類帶來了經濟效益。這兩種方法合二為一,一定能解決塑料袋的問題。 

  大家快行動起來試試吧!讓塑料袋遠離我們,還我們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 

  指導老師駱佳豪
回目錄

金點子:立體胸針作文400字

  今天,我要教給一些不太懂得表達自己的人的一個小製作——立體胸針,一個代表你說話的東西。

  它的製作方法是這樣的,首先要拿出一張卡紙,畫出胸針的樣式,你可以畫出你喜歡的樣子,你可以向我這樣,寫出你名字的第一個字母,比如說我叫倪品,就可以畫出N,記住不要畫得太工整,接着就把它剪下來,然後我們需要一個別針把它貼上去,必須是一枚安全別針,要確定貼的位置,如果你把開口貼反了,別針就可能無法正常的開合了。如果你想讓它效果更好,就要取些膠水來,然後摻上三分之二的水攪拌起來,將它塗在背面,要塗上整個背面,然後還要一些餐巾紙或者薄的紙巾蓋在上面,反正要把整個背面儘可能的貼滿,把裡面的氣泡弄沒了,完成以後放在一邊晾乾,過一會兒,你就會發現它會變成什麼了。然後,我們拿一些薄紙巾沾上一些膠水,把多餘膠水弄掉,把這些東西貼在圖案的正面,把整個正面貼滿,再擺在一旁晾乾,干后再拿一支水彩筆塗上你喜歡的圖案或顏色,再在寫上你想表達的話,最後還要把它描上輪廓。這樣一個立體胸針就做好了。如果你也想這樣,就動手試試吧!

  江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倪品

回目錄

“金點子”作文400字

  我們每天上學、放學,都有一條必經之路,有的同學家長接送,有的同學自己走。這,就引發了一系列的交通事故的發生。

  交通事故往往發生在馬路上。因為,許多的中小學生嘴上說的是:“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等交通安全語。可心裡並沒有牢牢記住。舟山小學考慮了這一點,給一年級的學生髮了小黃帽,因為黃燈亮了等一等,說明了黃色可以讓司機等一下再把車開過去,這可真是一個好的辦法。

  當然,學校里也要注意安全。安全意識是在哪裡都不能少的,以下幾條同學們可以參考一下:

  1、當你把剪刀借給別人時,應先把柄拿在手裡,尖的地方衝著自己,以免弄傷別人。或使用平尖的剪刀。

  2、當你跟別人講話時,手裡不能拿着尖鉛筆、尖剪刀等以免在說話時手一動弄傷別人。

  3、不許在課間打鬧、奔跑,如果老師來檢查,為不扣分,不可從樓上翻了下來,以免發生腿受傷、骨折等等。

  同學們!安全意識是不能少的,在此,我希望所有的中小學生能通過本文有所改正,加油!讓世界更美好。

回目錄

交通安全金點子作文400字

如果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規則,也就不會有這些事發生,人們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為此,我思考了許多問題,也想了一些解決方按。 

  1、如何解決闖紅燈現象? 

  現在闖紅燈現象真是屢見不鮮,就是因為闖紅燈,事故頻頻發生。解決這個問題也成了交通部門頭痛的事,他們只好對闖紅燈者進行處罰,其實我覺得,光是物質處罰不是最好的,但這也是需要的,可最好還是宣傳和教育,讓司機知道,自己的幸福家庭掌握在自己手上,不要讓孩子提起父親就覺得沒面子,要讓他以自己為豪。一想到這個,自然會注意了。 

  2、如何解決行人闖紅燈、橫穿馬路的問題? 

  這個問題是最常見的,也是最危險的。我在新聞上看到這樣一個鏡頭,一個年輕人橫穿馬路,被一輛行駛的汽車撞飛,當場死亡,我的心也提了起來,這樣的事件並不少見。我們作為小學生的,更要遵守交通規則,讓社會上的人都引起重視。還有,街道上的主要的岔路多設斑馬線,封閉一些人為的植物,讓一些偷懶者沒有機會。 

  在學校、社會上發動同學多搞宣傳,讓人們牢記交通規則,共同打造和諧的社會,讓車禍離我們遠去,讓每一個家庭都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回目錄

金點子學習方法作文400字

  金點子學習方法

  學英語時,有些同學採用的方法就是“死學習”“死背誦”。其實,學英語也有許多好的方法呢——

  第一,積極做好複習。在學完每一課之後,要進行複習,強化記憶。複習的方面有多種,如:拼寫單詞、背誦對話和課文、句型練習等。

  第二,學英語是隨時隨地的事情,英語就在生活中。諸如: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物品、日常用語,都要自覺地去學習它們的說法。

  第三,學英語單詞不能孤立地去學,要聯繫上下文,要知道每一個英語單詞在不同語境中表達的不同的意思。這樣才能舉一反三。

  第四,學英語要從各個方面去學。如:讀英文書,聽英語廣播,看英語電影。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增加自己的詞彙量。

  第五,就是要敢於練習,不要怕出錯。因為英語是一門語言課,也就是用口來表達的一門學問。

  總之,一句話:積極複習,舉一反三;隨時隨地,學習英語。

  如果你有更好的學習方法,那就告訴我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進步吧!

  初一:西漠胡楊

查找更多金點子作文4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