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蔬菜作文400字

蔬菜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做蔬菜沙拉作文400字

第一次做蔬菜沙拉 

  嘻嘻!今天是我第一次做蔬菜沙拉,你想來看看嗎? 

  “民以食為天,柴米醬醋鹽……”我正唱着神廚小福貴的歌準備做沙拉要用的材料呢!“土豆”我把兩個土豆洗乾淨,放進鍋內,加一些水,打開煤氣,“噗”藍色的火苗在舞蹈,似乎在為我第一次做蔬菜沙拉而加油。鍋里的水開始吐泡泡,土豆很快就煮熟了。我開始迅速地剝土豆皮,再切丁,放在小碗里。我又拿起菜刀,不一會兒,一根胡蘿蔔就成了丁。 

  這時,我拿出沙拉醬,往拌好的沙拉上一灑。嗯!真香呀!一股田園氣息飄了出來。我又拿出兩片生菜墊在沙拉下,哇!好漂亮!碧綠的生菜托着鵝黃的土豆,紅艷的蘿蔔,乳白的沙拉醬顯得美麗動人。蔬菜沙拉太誘人了,饞得我垂涎三尺。 

  一口咬下去,水分十足,胡蘿蔔丁口很好,脆生生的。沙拉醬甜滋滋的,又有些酸,加上這是我親手做的,自己就更愛吃了。 

  你看,做蔬菜沙拉其實很簡單,第一次做我就成功了,你一定也行,快去試試吧!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蔬菜企鵝作文400字

          今天又到了上手工課的日子.上學的路上我在想:今天會上什麼內容?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地就來到了學校.我興高采烈的跑進二6班,一進門就看見黑板上寫着:用茄子做蔬菜企鵝.我自言自語地說:"茄子也能做企鵝?"

   老師開始做示範了.我專心致志地看着.只見老師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茄子,把茄子把兒多餘的部分剪去.我仔細看了看,這不是小企鵝的嘴嗎?老師又用折刀平切底端,順手放在了水杯上,小企鵝可以站立了.接着老師把茄皮的五分之一切了下來,露出了白白胖胖的小肚皮.老師在肚皮的兩側從下往上切起兩片茄皮,這就是它的兩隻翅膀了.最後在頭上點上兩隻黑寶石似的眼睛.一個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小企鵝就在老師靈巧的手上誕生了.

   老師做完示範,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我的小茄子開始做了.經過我的一番努力,一隻十分親切,十分可愛的小企鵝就做好了.看着自己親手做的小企鵝,我真高興啊.

   北京市東城區史家小學現四6班  李彥霏

  家長:13520869910

回目錄

蔬菜的哭訴作文400字

   清晨,還在睡夢中的我迷迷糊糊地聽見了議論聲。頓時,磕睡蟲被趕走了,我爬下床,躡手躡腳地走到廚房門口,偷偷聽着。

   原來,是蔬菜們在爭吵呢。你看,胡蘿蔔首先說:“小朋友們真不理解我,我有許多營養,維生素B6.維生素A,真是...唉!” 掛在牆上的豆角又說:“我的營養也不低呀!可人類卻不喜歡我,有的甚至把我的同伴當繩子玩,打的打,抽的抽,踩的踩,太狠毒了。”白菜唉聲嘆氣地說:“我們的營養對人類有好處,人類卻為什麼那樣呢?五樓小孩胖胖,天天吃肉,不吃蔬菜,現在都趕上他爸的體重----130多斤了,上一個台階都氣喘吁吁,都是不吃蔬菜引起的。”砧板上的幾塊雞骨頭說:“太好了,人類不喜歡你們了。這一頓功夫,一隻胖雞隻剩下我們了,哈!哈!哈!。”

   聽了這些話,中午我讓媽媽把這些蔬菜全請上桌來。不知怎麼了,我覺得今天的菜特別香,特別好吃。

  

回目錄

蔬菜選美作文400字

“歡迎大家來到一年一度的選美大賽現場!我是今天的主持人——花菜,下面有請進入決賽的三位先生上場。有請:蔥先生,芹菜先生,大蒜先生。” 

  首先上場的是蔥先生,他大搖大擺地走上台,甩甩頭,酷氣十足,自信的說:“大家好,我是家喻戶曉的蔥,我雖然沒有大蒜那高大的身材,也沒有芹菜那美麗的葉子,但是我的膚色有層次感,靠近根部是白色的,往上倒中間是淺綠的,最上面是深綠的,且我有豐富的營養,含有維生素、胡蘿蔔等,對感冒等有較好的治療效果。請支持我。”說完就帥氣的走下台。 

  芹菜緊跟着走上台,“Hi,我就是芹菜,我全身都是綠色的,翠綠欲滴,人見人愛。全身還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聞一聞,別具芳香,令人食慾大增。我的營養也很豐富,請投我一票吧!謝謝!” 

  “大家好,我是大蒜。”大蒜邊說邊走上台,“我全身白白的,圓圓的,像一個球體,瞧,我穿了好幾層衣服,漂亮嘛?呵呵呵,我能解毒殺蟲,保你健健康康的!” 

  “三位選手都已經登台亮相了,誰能得冠軍呢?”主持人花菜說道。“有請評委宣布成績。”“哇!三位選手一樣的票數,三位選手並列遞一!”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 

  作者 李昊 指導 朱麗君
回目錄

種蔬菜作文400字

  今天,媽媽在市場上買來了十幾株辣椒苗。

  爸爸捧着裝辣椒苗的塑料桶,快步走向陽台,那裡有一條直角渠,裡面有泥土和肥料。爸爸撥開泥土,挖了一個三厘米的小坑,接着拔出辣椒苗,小心翼翼地放進坑裡,再用手慢慢向內放泥土,然後壓平,盡量立直它,最後澆上水,一株辣椒苗種好了。就這樣種下了十五株小小的辣椒苗。媽媽還趁機種上三個蔥頭,免得以後再買蔥。

  我站在一旁,看着這十五株辣椒苗和三個蔥頭,心裡格外激動。這十五株辣椒苗像十五顆小樹,顯得非常嬌嫩。它們的葉片還很軟,碧綠的葉面上似乎隱藏着藍色的斑點。在那葉片交錯的縫隙里,我猛然發現有一對小小的葉子合在一起,非常柔軟,裡面似乎隱藏着許多未解之謎等我們去思考、去探求呢!因為它們剛剛來到這個“新家”,所以比較柔軟,鮮嫩,總是在那裡彎腰,好像擺出一份恭恭敬敬的樣子。

  真希望這些辣椒苗可以快快長大,然後長出辣椒給我吃。我好想嘗嘗它們的不味道!

回目錄

蔬菜們的悄悄話作文400字

在一個月色如水的夜晚,傳來一陣聲音,把我給吵醒了,原來是廚房裡的蔬菜們在討論,我決定看個究竟。 

  胡蘿蔔姑娘穿着紅袍子,邁着舞步走了出來,她氣憤地說:“現在的小朋友都愛吃肉,什麼雞腿啊,牛肉啊,對我們這些含有維生素的食物卻愛理不理的!”“是啊!我含有豐富的鐵,比那些肉營養豐富多了,可小朋友不愛吃呀!”菠菜妹妹穿着碧綠的裙子走了出來,無可奈何地說。“對對對!這些小朋友都愛吃肉,你看,樓上的小胖都有100多斤了,真該多吃蔬菜,減減肥!”蔬菜王后白菜也發表意見。“人們可以寫信,我們也能寫。”蔬菜國王莧菜說:“要不,我們寫信告誡他們要多吃蔬菜,少吃肉!”國王說的話剛落,就招來一片“贊成!”的呼喊。說干就干,文藝工白蘿蔔寫了一封信,內容是: 

親愛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們是蔬菜王國的代表,我們含有豐富的鐵、礦物質和維生素,請你們吃肉的同時多吃蔬菜,這樣才能健康、聰明。 

  你們的朋友:蔬菜王國 

  天漸漸亮了,蔬菜們也進入了夢鄉,我也回房去了。第二天,我叫媽媽把蔬菜王國的公民都請上了餐桌,這次我不知怎麼,吃得非常香。
回目錄

春天裡,我們播種蔬菜,播種希望作文400字

  春天來了,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泥土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農民伯伯開始了一年的播種,看着嫩綠的幼苗,銜着泥土忙碌的燕子……我知道了春天是播種的季節。一切生物的生命都將在這裡綻放。

  你看,春天不正在校園裡嗎?這學期我校開展了“播種綠色蔬菜”的生活實踐活動。校園裡可熱鬧了!一天下午第二節課,各班同學去學校的菜園裡種大蔥。我們高高興興地來到菜園裡,劉校長、殷老師挖坑,還教我們怎樣撒種子,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填土、澆水……大家乾的真是熱火朝天的。接下來的一段日子裡,我們精心地澆水,除雜草……大蔥終於漏出了可愛的笑臉。

  通過這次實踐活動使我真正懂得了“耕耘必有收穫,辛勤必得回報。”的道理。我們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秋天將收穫沉甸甸的果實。我會牢記這個道理,在以後的學習中,更要刻苦努力,再接再厲!

  俗語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和着春天的腳步,載着春天的希望,走向收穫的季節!

回目錄

我喜歡的蔬菜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吃的蔬菜是胡蘿蔔和番茄,蘿蔔的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質脆美味的家常蔬菜。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經人體消化吸收反水解,變成雙倍的維生素A,能促進身體發育,骨骼構成,脂肪分解等。胡蘿蔔還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澱粉,為人們進行各種活動提供必要的能量。此外,胡蘿蔔還含有一些維生素B,維生素C和氨基酸等物質,從而保證人體生長發育的正常進行。胡蘿蔔營養價值如此高,人們稱之為"小人蔘””. 

  我還喜歡吃番茄,番茄的味道又酸又甜,很好吃。 

  番茄,習慣上稱為西紅柿,它的老家在秘魯,因為它的枝有股難聞的氣味,所以它曾在很長一段時間被誤認為有毒的植物。 

  其實,番茄營養豐富,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十倍,它的味道別具一格,既可作蔬菜,又可作水果,因此被譽為蔬菜中的水果,果中家餚,綠色世界的紅寶石。它不僅可食用,對治療壞血病,感冒,過敏性紫癜症都有一定的療效,甚至對減肥也有一定的作用。 

  既然蔬菜對我們有那麼大的作用,那我們一定要多多吃蔬菜,這樣不僅身體健康,還能提高免疫力,有很多一定的好處呦!
查找更多蔬菜作文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