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蔬菜作文500字

蔬菜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玫瑰與蔬菜作文500字

  從前有一個選美大賽,是植物的選美大賽。

  參賽者中有玫瑰和蔬菜,玫瑰正在貴賓室中等着,玫瑰說:“這次選美大賽冠軍非我莫屬了。”玫瑰驕傲地說,後來蔬菜也被送到貴賓室里了。

  玫瑰看了一下蔬菜,驕傲地說:“你長得那麼丑,還敢來參加選美大賽,真是不自量力。”蔬菜不理玫瑰在那裡閉目養神。可玫瑰不肯罷休,繼續在那裡說:“我有美麗的紅衣服和迷人的香氣,你看看你身上只有一種顏色,就是綠色,一點也不好看。”蔬菜說:“我能給人們豐富的維生素和健康。”玫瑰聽了這句話就再也不理蔬菜了。

  選美大賽開始了,玫瑰走了出去,扭扭腰,做出非常多美妙的姿態說:“一定要選我哦。”蔬菜也腳踏實地的走了出去,清了清嗓子說:“我雖然不美,但我能給你們帶來營養,你們可以不選我當冠軍,但我一樣會給你們營養的。”台下一陣熱烈的掌聲。

  後來蔬菜當了冠軍,玫瑰不服氣地說:“選美大賽的人真是太沒眼光了,我才是真正的華之王。”蔬菜說:“美不光是看外表的,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玫瑰不聽蔬菜的勸告,不理蔬菜就走了。

  後來,玫瑰被一群小孩子剪掉了花,埋在土裡了,再也沒人理了。她非常後悔。

  廣東佛山三水區南邊小學四年級:曾曉欣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蔬菜——南瓜作文500字

  我喜愛的蔬菜有很多:胡蘿蔔、黃瓜、西紅柿等,但我最喜愛的蔬菜還是南瓜。今天,就讓我帶你領略南瓜的奧秘吧!

  南瓜是一種葫蘆科植物,別名:番瓜、北瓜、方瓜......出產地一般在墨西哥、中美南洲、中國等地區。

  南瓜的種類也不少,分為印度南瓜、蜜本南瓜、黃狼南瓜、蛇南瓜、墨西哥南瓜......

  南瓜有的是橢圓形的,有的是圓形的,個頭跟一個足球差不多。大多數的南瓜是金黃色或土黃色,看上去像一個小太陽,也有的是墨綠色的。撥開外皮,呈現在裡面的是橙色的肉,再裡面是一顆顆白色的籽。煮熟的南瓜吃起來甜甜的,味道好極了!

  對了,你知道嗎?世界上最大的南瓜足足有953.5公斤,是瑞士的蘇黎世居民麥耶爾培育出來的。這個南瓜外形十分巨大,就像一輛小轎車。10個190斤的人還沒有這個南瓜重呢!

  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以健脾,預防胃炎,並有着中和致癌物質的作用等。好處實在是數不完,真像一個私人醫生。南瓜還可以解毒、幫助消化、治哮喘......可以使你身體更健康,讓疾病與你說再見。

  南瓜的做法數不勝數。美味的南瓜餅、南瓜凍糕,營養的南瓜粥、南瓜湯,好吃的南瓜蛋糕、南瓜沙拉。每一種都可以讓你垂涎三尺,吃得津津有味,使你深深地陶醉在南瓜美食的世界里。

  聽完了我對南瓜的介紹,知道了南瓜的奧秘。現在,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喜歡上這種美味、健康的食物——南瓜呢?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蔬菜--西紅柿作文500字

我最喜歡的蔬菜——西紅柿 

  四年四班

  劉繼伯 

  在蔬菜王國里,有一種與眾不同的蔬菜—一個個燈籠似的果實真叫人饞涎欲滴,粉嘟嘟的,表面上還有一層細細的毛,給人以奮發向上的精神。它就是我最愛的蔬菜—西紅柿 

  我們叫它西紅柿,其實西紅柿是它的小名,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名。它的大名叫番茄。從前,西紅柿只是一種觀賞植物,被人們稱為“狼果”,人們不敢食用,後來經過一位畫家以身試“毒”,結果他覺得“狼果”不但沒有毒,而且味道非常鮮美,從此,西紅柿就進了我們的餐桌。看來,不僅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很偉大,第一個吃西紅柿的人也很偉大呀!我這麼愛吃西紅柿也應該感謝他呢! 

  西紅柿不僅外表可愛,而且營養十分豐富。未成熟的西紅柿是綠色的;快成熟的西紅柿是淡紅色的。西紅柿的味道又酸又甜,吃起來軟軟的,甘甜可口,讓人吃了爽口極了!其實,西紅柿不僅能夠生吃,還能熬湯、做菜、榨番茄醬呢!我最喜歡喝的湯就是媽媽給我熬的雞蛋柿子湯了。那種湯不僅味道鮮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B族維生素,這些元素都是對人體有益的。

  我最喜愛西紅柿,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美味,還因為一個小小的西紅柿居然能包含那麼多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我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像西紅柿一樣有許多的“維生素”!
回目錄

我最喜歡吃的蔬菜作文500字

  在眾多的蔬菜中,我最喜歡的要屬青瓜了。

  青瓜形狀各異。有的直直的,像一根木棍;有的末尾有點彎,就像一條調皮的尾巴;有的彎彎的,像晚上出來“值班”的月牙兒。青瓜嫩的時候是青綠色的,全身長滿了嫩嫩的刺,簡直像根狼牙棒,還披着一層薄薄的白紗,也稱“霜”,可以憑此來辨別是否新鮮。一段時間后綠中帶黃的“皺紋”爬上了它的額頭,最後變得全身黃色,就說明青瓜“老”了,有“人老珠黃”之感,所以有人也稱它為“黃瓜”。

  青瓜清爽可口,放進嘴裡一咬,啊!那股脆勁兒別提有多舒服了!青瓜的吃法有很多種:生吃、炒、涼拌……其中,我最喜歡涼拌青瓜了:先把青瓜削了皮,切成絲,然後,倒點熱開水進去浸青瓜絲。接着,把碗里的水倒少許出來,再把白醋倒一點進去,(不要倒太多了哦!要不然酸死你!)最後,放五六勺白糖攪拌均勻,這樣,涼拌青瓜就做成了。自從爸爸媽媽知道我喜歡吃青瓜后,便每隔一天就給我買兩根青瓜,還要我自己做!吃着自己親手炮製的涼拌青瓜,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學會了獨立!

  青瓜不但可以吃,還可以美容呢!把青瓜切成一片片敷在臉上,不但可以消除臉上的皺紋,還可以淡化臉上的斑點。想不到青瓜的功用還真不少!

  六年級:wozhangwenjing

回目錄

蔬菜一族作文500字

西紅柿:這裡最靚的人物.時時刻刻臉蛋總是紅撲撲的,眼睛大而水汪汪的,一看就知道她準是黃瓜的小妹妹,卻總是想當蔬菜們的大姐姐,"哎—”無可救藥了…… 

 黃瓜:西紅柿的大姐姐(可西紅柿不願意叫大姐姐)個子和西紅柿一般高,性格開朗時而內向,心情不好就會火冒三丈,雖然土豆評價時,說她溫柔但和西紅柿相比之下還是天壤之別。 

 土豆:眼睛的下邊長了一些雀斑而得名,最突出的就是有一顆志長在嘴唇上的讒嘴志,自稱兩面派,而臉上那些可愛的小點點,后斷定是吃清嘴小麻子太多造成的,自己卻否認並無知的說:“那東東可是我天生就有的!”雖然帶着眼鏡,但還是有足夠的魅力來吸引“帥”哥的,曾經還評價的那四大班草,哎—,簡直沒法提,排行第一的竟然是花心蘿蔔,可想而知,當時她的眼睛一定是進了水。 

 小辣椒:一看這個名字就知道她是個有個性的人,是黃瓜的現任同桌,因潑辣而得名,其實大家都說她和黃花菜蠻配的。因為都是歷史課代表嘛。如果她看了這個的話定會大發雷霆“小樣兒,敢這樣寫本姑娘,不想活了!”即便,二指神功掐的偶慘 叫。 

 紅薯:就是地瓜啦!他和土豆有共同的特徵,眼睛的下部長了一些可愛的小點點,總是閑着沒事找事。 

 其餘的還有花心蘿蔔,大蒜和黃花菜,以後你們就會知道他們是什麼樣的蔬菜了!
回目錄

吃上太空蔬菜不是夢作文500字

  科學世界遼闊無垠,四大發明,起死回生的醫術,宇宙飛船飛向神秘的太空,宇宙空間站的運轉,向遼闊無邊的宇宙中可能存在的智慧生命發出的友好交往的信息……這一切,都是人智慧的結晶。

  古今中外,出了多少科學家,它們對科學獻出了青春,付出了生命,發現有地心引力的牛頓,發明電燈的愛因斯坦……科學工作者在面臨比科學好的工作時,他們依然選擇了科學,為科學付出生命。

  掌控這一切的——是人類。

  在2003年,中國人發出了第一支宇宙飛船,這隻宇宙飛船上有一群特殊的宇航員——蔬菜的種子。這群“宇航員”去了一趟太空,可是長了不少見識。

  茄子種子結出來的有的果實比籃球還要大,有的卻跟雞蛋一樣小;捲心菜更加奇怪,果實大部分都是小的,但極少數的果實也大得驚人;西紅柿去了一趟太空后,它體內的維生素C大大的增加了;辣椒也有所變化,變成紅的、黃的,這些辣椒都是甜的,裡面的營養沒有變,不敢吃辣椒但又怕缺少營養的人可不怕了,辣椒也不能叫辣椒了,得叫“甜椒”了……

  科學家們舉辦了一場淘汰賽——讓不好的種子進行改造,並且進行種植,是所有種子都成為優良品種。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家家餐座上都是個兒大味兒美的太空蔬菜。

  五年級:李佳

回目錄

蔬菜的苦訴作文500字

蔬菜的苦訴

 江蘇省吳江 震澤實驗小學五(6)班 徐雯雯

  中午,我迷迷糊糊地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忽然,從廚房裡傳來一陣奇怪的爭吵聲。頓時,我的瞌睡蟲被趕跑了,我一骨碌滑下凳子,躡手躡腳地趴在窗口向里張望。

  原來,是廚房的蔬菜在哀訴呢!只聽蘿蔔說:“現在的小朋友,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其實,不論做菜燒湯,還是熱炒涼拌,我都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小朋友們不了解我,我真的很傷心。

  這時,只聽盤子剩下的幾塊雞骨頭開始插嘴了:”現在的人最喜歡我們了,你們看,那麼大的一隻雞,一頓飯的功夫,就只剩下我們幾塊雞骨頭了!“說完,還洋洋得意地笑起來。

  接着,老沉持重、最有主見的韭菜站出來說:”其實,只要大家了解我們,相信大家還是會喜歡吃蔬菜的。不如這樣,我們給小朋友寫封信吧!”韭菜的話剛說完,就得到了所有蔬菜的贊同。透過玻璃,我看見信的末尾是這樣的:“親愛的小朋友,請記住我們的勸告吧,為了你們的健康,少吃點肉,多吃點蔬菜吧!”

  廚房的議論結束了。我一直屏息靜氣,不敢打擾,但我心裡卻很不平靜。

  第二天,我把這些蔬菜全請上了桌,而且吃得特別香。

  小朋友,你們收到這封信了嗎?

  

  指導教師:曹麗紅

回目錄

走進蔬菜大棚作文500字

  下午,媽媽說,帶我去蔬菜大棚,我坐在電動車上,真是百感交集,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長這麼大,還沒見過大棚。現在總算可以開開眼界了;心中有說不出的興奮,一到了那兒就可以盡情地吃黃瓜了……就這樣,我來到了大棚,親眼看見了大棚。 

  門一開,是一片黑。一個用土做的小房子,又小又黑又冷。彎腰通過一個小土洞,我驚訝的喊了一聲,哇!媽媽,你快看!多美呀!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好像春天來啦! 

  大棚里的溫度很高,得有二十幾度吧。我問阿姨:“夏天有多少度呢?”阿姨說,四五十度,我問:“那麼熱怎麼辦啊。“阿姨指着棚頂對我說,把通風口拉大些就可以了。”

  快看!裡面的黃瓜長在莖上,彎彎曲曲的纏繞在繩子上,我摸摸葉子,咦?怎麼這麼扎手啊!原來葉子上有一層毛茸茸的小刺。黃瓜先長出金黃的小花,小黃花是五瓣,然後從花心中長出綠綠的小黃瓜,剛長出的小黃瓜像一隻只小毛毛蟲,頭戴黃花帽。阿姨給我們摘了許多帶着毛刺的黃瓜,阿姨說:“這棚是沒打過葯的。”我邊摘邊吃,甜甜的,真香啊!

  到了下午,我們走出大棚。這時,阿姨爬到大棚頂上,只見所有的氈子慢慢地向下滾,我很好奇地爬上棚頂,原來阿姨打開電源,有一個很高的像大象鼻子那樣的機器拉着氈子。阿姨說:“原來都是用手和腳往下推和踢的,下面還要有人拉。”不一會兒,氈子蓋好了,還要給上面蓋一層塑料布,聽阿姨說,這樣暖和。

  這次到蔬菜棚真是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查找更多蔬菜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