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柿子樹作文

柿子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柿子樹洗澡作文300字

早上,一場淅淅瀝瀝的秋雨下起來。我們學校這些老樹們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 

  雨停了以後,老師帶我們去觀察老柿子樹的澡洗得怎麼樣。 

  我們先來到二樓的窗檯前從上往下看。老柿子樹的樹冠碧綠碧綠的,就像戴着一頂蓬蓬鬆鬆的大帽子。然後,我們又下樓到院子里,站在老柿子樹周圍,從下往上看。 

  我抬起頭,注意力全被柿子樹的葉子吸引了。只見每一片葉子都綠油油的,又寬又厚,表面非常亮,就象打了蠟一樣。在葉子尖兒上還掛着晶瑩的水珠,是小雨滴被葉子留下做客了吧!我還看到許多柿子藏在葉子裡面,一個個圓鼓鼓、黃澄澄的,又光滑又好看。看來,葉子和柿子都洗得很乾凈了。 

  最後該看樹榦了。我湊到老柿子樹跟前,忍不住伸手在它身上摸了摸——還是濕乎乎的呢!我又仔細看了看自己的手——一點灰塵也沒有。啊!原來樹榦也洗乾淨了! 

  作者:謝舟遙
回目錄

柿子樹作文300字

  我家有一棵柿子樹。

  冬天,柿子樹哭了,是那麼凄涼,那麼孤獨。柿子樹瘦瘦的,沒有厚厚的棉衣,沒有暖和的鞋子,也沒有……

  柿子樹太可憐了,他好像沒有爸爸,沒有媽媽,沒有哥哥,也沒有姐姐。冬天到了,還穿得這麼單薄。冷冰冰的風刮上了山崗,柿子樹凍得瑟瑟發抖,嗚嗚得哭着,聽了叫人心疼。柿子樹不住的搖晃身體,好像得了很重很重的病。

  冬天過去了,春天終於來臨了!

  那棵柿子樹已經有了小小的葉子。頓時,他很幸福,他有媽媽了—一個慈祥的春媽媽。柿子樹穿上了漂亮的新衣裳,那是春媽媽為他縫的,一針一線縫進摯熱的心意.

  五月,柿子樹便長出了一個個綠色的小柿子,我真喜歡她們。

  秋天到了,小柿子已經長成蘋果那麼大。我們全家人把石子摘下來,吃着那一個個味道鮮美的柿子,心中別提多高興了!

回目錄

家鄉的柿子樹作文800字

  柿子樹雙名朱果、猴棗,以前我家門口就有一棵,不過砍了,

  柿子樹的樹榦又粗又大,枝葉開展,帶綠色至褐色,無毛,散生縱裂的長圓形或狹長圓形皮孔。花雌雄異株,但間或有雄株中有少數雌花,雌株中有少數雄花,花序腋生,為聚傘花序,柿子樹的果實是柿,開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層白粉,到秋天成熟后就是橙黃色的。

  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的食用果品,它甜膩可口,美味多汁,不少人還喜歡在東季吃凍柿子,另有一番風味,柿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果糖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成熟的柿子秘雜糖做成的炒麵香甜可口,可以做為主食。柿子味甘、澀、性寒,有清熱去躁、潤肺化痰、軟件包堅、止渴生津、健脾、生津、冶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候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柿子葉子煎服或沖水當茶飲,也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流量及鎮咳化痰的作用。柿子雖好,但是,也不能多吃,每日吃一個就可以了。不可以空腹吃柿子子,柿子最好在飯後吃,吃柿子時應該盡量不要吃到柿子皮,柿餅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華,千萬不要丟棄。空腹吃柿子容易患胃柿石症。不可以吃沒有成熟的柿子,柿子不可以和螃蟹同屬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吃完柿子除了不要吃酸性依託以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吃。柿樹的木材是上好的木料,它的質地堅硬,常用來做高爾夫球杆堅硬的桿頭。

  我家鄉玉溪的出水口公園,1.35萬株柿子樹將玉江生態大道裝點一新,成為一道全市、全省乃至全國都具有鮮明特點的風景線,等到柿子成熟的時候,一片紅色的景象,樹上一個個金黃色的熟柿子,猶如無數個節日的小燈籠。如果你有興趣到此瀏覽一番,一定會讓你讚不絕口的。

  家鄉的柿子樹,你不與桃李爭春,不與百花爭艷,沒有柳樹婀娜,沒有楊樹的挺拔,你勇敢的張開自己的臂膀,摯愛着腳下的土地,長成家鄉的一道風景線!雨來你傲然而立;風過,你揮手致意;直到枝頭掛滿血紅的燈籠,你才又被人們想起!你誠實、你厚道、你堅韌、你拙樸,你求於人少而奉獻人多!

  雲南省易門縣六街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文?i?

回目錄

家鄉的柿子樹作文600字

  我的老家,房前屋后長滿了許多果樹,有桃樹、杏樹、柿子樹和蘋果樹。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幾棵長在老家門前的柿子樹。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的食用果品,它甜膩可口,美味多汁,不少人還喜歡在東季吃凍柿子,另有一番風味,柿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果糖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成熟的柿子秘雜糖做成的炒麵香甜可口,可以做為主食。柿子味甘、澀、性寒,有清熱去躁、潤肺化痰、軟件包堅、止渴生津、健脾、生津、冶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候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柿子葉子煎服或沖水當茶飲,也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流量及鎮咳化痰的作用。柿子雖好,但是,也不能多吃,每日吃一個就可以了。不可以空腹吃柿子子,柿子最好在飯後吃,吃柿子時應該盡量不要吃到柿子皮,柿餅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華,千萬不要丟棄。空腹吃柿子容易患胃柿石症。不可以吃沒有成熟的柿子,柿子不可以和螃蟹同屬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吃完柿子除了不要吃酸性依託以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吃。柿樹的木材是上好的木料,它的質地堅硬,常用來做高爾夫球杆堅硬的桿頭。家鄉的柿子樹,你不與桃李爭春,不與百花爭艷,沒有柳樹婀娜,沒有楊樹的挺拔,你勇敢的張開自己的臂膀,摯愛着腳下的土地,長成家鄉的一道風景線!雨來你傲然而立;風過,你揮手致意;直到枝頭掛滿血紅的燈籠,你才又被人們想起!你誠實、你厚道、你堅韌、你拙樸,你求於人少而奉獻人多!

  河南南陽新野縣漢風小學五年級:趙偉帆

回目錄

我家樓上的柿子樹作文500字

  我家樓上是一個樓頂花園,裡面種滿了各種各樣的植物和蔬菜,有紫藤、無花果、西紅柿、葫蘆、葡萄、向日葵……品種可多了!我最喜歡其中的柿子樹。

  春天,柿子樹上開滿了星星點點的小黃花,引來蝴蝶翩翩飛,引得蜜蜂嗡嗡唱,不知疲倦地圍着柿子樹唱歌跳舞。它們陶醉在花的世界,盡情享受着花的芬芳。

  夏天,柿子樹的葉子又大又亮,包住了整個樹榦,從遠處看好似一個綠色的球,走近一看,結滿了一個個又小又硬的青柿子。每個頭頂上頂着一個小草帽,密密麻麻,顏色綠得發亮,在太陽的照耀下,閃得十分有光彩,富有生機。

  秋天,一個個黃燦燦的柿子像燈籠似的掛在樹上,把樹枝壓得低垂着頭,彷彿隨時都會掉下來似的。摘下一個,咬上一口,柿汁滿濺,甜甜的。每到這時節,我們家院子里都飄散着柿子的味道。小鳥們總會成群結隊的來偷柿子,趁人不注意,叼一口便飛走了,當我反應過來時,小鳥們已經遠走高飛了。

  冬天,樹葉紛紛從樹上掉下來,結束了它完美的一生,樹上光禿禿的。一場大雪悄然而至,枝杈被裹上一層白雪,好似披着銀大衣,十分美麗,恰似一個清純的美少女,在等待又一個春天的到來。

  柿子樹給我帶來了快樂和豐收的喜悅,我愛我家樓上的柿子樹!

  六年級:胡藝琳

回目錄

柿子樹作文200字

我家種着許多樹和花,但我最喜歡柿子樹。

  春天,萬物復蘇。春雨剛過,柿子樹枝上頂着一串串水珠,貪婪的吮吸着大自然的甘露,高大的它抽出了新的枝條,一片片嬌嫩的小葉芽兒從枝條里鑽出來也要喝個痛快。

  春天過得真快呀!轉眼之間,夏天來了!夏天來了!柿子花開了,花蕊帶點黃色,美麗極了! 

  秋天來了!秋天來了!我最喜歡秋天了!因為秋天有熟透了的柿子吃。 

  我愛我家的柿子樹。
回目錄

我家的柿子樹作文500字

我家有一棵柿子樹,在我家門口,它每天都會迎送客人,請到我家來走近我家的柿子樹吧。 

  柿子樹樹榦並不像我家的廣玉蘭樹一樣粗壯,也不像紫玉蘭那麼嬌小,只有你我的腿那麼大,好了,看看一年四季的柿子樹吧! 

  一月份和二月份,樹榦和樹枝孤零零的,顯得十分寂靜,很孤單,沒有一個小生命的來到。顯然,柿子樹還沒睡醒,是因為天氣還有點冷,柿子樹想多睡一會兒嗎? 

  陽春三月,在幾場春雨過後,柿子樹終於被喚醒了,悄悄地,在人們不注意的時候迎來了小生命,看!這些嫩葉們多可愛,只有指甲大小,嫩嫩地,滑滑地,嫩綠色的,彷彿還帶着光,讓看書看久了的眼睛看看它,會十分舒服。 

  四月份、五月份,還有六月份,嫩芽兒長大了,變成一片片濃綠色的大葉子,風一吹過,它們便翩翩起舞,彷彿是個出色的舞蹈家。 

  七月份、八月份,一個個綠色的小圓球,你猜是啥?是柿子!它們是什麼時候長出來的呢? 

  九月初,柿子還沒有完全成熟,吃起來又澀又酸,難吃死了。 

  九月末,柿子熟了,一個個像小燈籠一樣掛在枝頭,每當這時候,我就邀請同學來我家,同學們一爬上了樹,接近了柿子時,手發顫着摘下了一個個小柿子,柿子的果肉好吃極了,像果凍一樣。 

  我愛我家的柿子樹。
回目錄

老家的柿子樹作文450字

  我非常喜歡老家的那兩棵柿子樹。

  那兩棵柿子樹是我小的時候爺爺領着我親手栽種的。現在爺爺已經沒有了,那兩棵小樹苗已經長得粗壯威武高大了。

  春天,大地復蘇,樹木發芽。柿子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開滿了黃色的小花,引來很多蜜蜂,嗡嗡的叫着——

  夏天,墨綠的葉子覆蓋了全樹,青色的小柿子藏在樹葉里,如果你不仔細看的話,你很難發現它們。這時,爺爺肯定會和我在樹下下棋,講故事——樹上也成了鳥兒們的“樂園”,鳥兒用自己靈巧的小嘴,唱着優美動聽的歌,有的還邊飛邊唱呢!

  秋天,青青的柿子變黃了,又慢慢地變紅了。樹葉由綠變黃了,在秋風中飛舞。等樹上的葉子全部掉了以後,樹上掛滿了又紅又大的柿子,好像一個個漂亮的紅燈籠。我和爺爺奶奶一起摘柿子了。熟了的柿子可以直接吃,那紅紅的果肉,放在嘴裡,鮮鮮的、嫩嫩的、軟軟的、甜甜的,可好吃了。未熟的柿子,咬一口,舌頭麻麻的,這樣的柿子處理一下才能吃。

  冬天,下着大雪,雪花紛紛地落在柿子樹上,好像給柿子樹穿上了一件白棉襖。

  那兩棵柿子樹每年都開花,每年都結果,而我爺爺已走了。

  山東省青州市師範附小三年級:趙子愷

回目錄

童年柿子樹作文400字

童年柿子樹 

  回憶過去,始終忘不了童年的柿子樹。 

  哥哥和我走在馬路上看見了一顆碩果累累的柿子樹,我對哥哥說:“我們爬樹摘柿子吧!”“好的”哥哥說。於是哥哥三下五除二就爬了上去,我抱着柿子樹奮力往上爬可我就像在原地踏步,不管怎樣就是爬不上去,於是哥哥伸出了救援之手,把我拉了上去。我把衣服撐開,哥哥在上面摘我在下面接,但是總是摔在地上,於是我跳下了樹,像一隻猴子一樣在地上撿柿子。跑累了就坐在地上啃柿子,哥哥趴在樹上吃起來,我又讓哥哥把我拉上去,我學着他的樣子趴在那裡吃了起來。突然我聽見奶奶的叫喊,於是我和哥哥連忙爬到柿子樹茂密的黃葉中,奶奶走到了柿子樹旁,我們兩個人的手緊緊地拉着,頭上流着汗,心砰砰的跳,過了好久奶奶才離開。我兩個人的腿都在樹上坐麻了,我站在樹上仔細觀察了一番後向哥哥報告了情況,哥哥跳下樹轉過身我發現他的口袋裡裝滿了柿子,於是我也把柿子裝滿了口袋跳下樹。我偷偷從哥哥的口袋裡把柿子一個一個的偷了出來,裝在我已經塞滿的口袋裡,一路上柿子掉了一地,但歡樂的笑聲卻延續不斷……
回目錄

柿子樹作文200字

春天,柿子樹抽出了嫩綠的葉子。到了四五月份,茂密的枝葉向四面

  展開,像一把巨大的綠傘。這時候枝頭開出了一朵朵淡黃色的小花,吸引

  着成群的小蜜蜂圍着大樹翩翩起舞。花謝以後,就結出無數個小小的青色

  的柿子。到了九月份,柿子成熟了,黃澄澄的,遠遠望去,樹上像掛上了

  無數個小燈籠。摘下來的柿子必須要在家放一星期後,柿子變的軟軟的,

  這時,你輕輕咬一口,甜滋滋的,好吃極了。

  柿子樹房前屋后,小溝邊都可以生長,果實有很高的營養,樹榦可以

  做木材。我長大以後要像柿子樹一樣,做一個對人們有用的人。

  《 柿子樹 》
回目錄

我的親兄弟--一刻死去的柿子樹作文1300字

今天下起了雪, 

我彷彿又看到了你的容顏, 

是那樣美麗, 

是那樣讓我懷念, 

是那樣讓我嚮往你, 

今天我特別講你懷念, 

為你寫一詩。 

自從我能記起事起, 

你就在我的記憶里, 

你靜靜地躺在那裡, 

躺在那孤獨的地里, 

無人關心你,無人看你, 

我一直以為你就是你, 

但是你又不是你, 

你令我琢磨不透, 

你令我難以接近你。 

我曾問父母:“你為什麼不長在我的家裡?” 

父母說:“你是樹怎麼可以和我在一起。” 

今天想起你, 

我是那樣的幼稚。 

小時候我愛你又恨你, 

有一次, 

我爬到你的枝頭吃你的果實, 

沒想到我從你的身上摔了下來, 

是你令我許多天都恢復不了健康, 

令我飽受病痛不過的折磨, 

那是我恨你, 

我真想砍了你, 

但是父母不讓砍看你, 

我問為什麽? 

他們說你是一棵樹。 

我又愛你, 

當我飽受飢餓時, 

我就去找你, 

你會想一位母親一樣喂我, 

讓我飲用你的乳汁, 

當我滿足后我就離開你。 

從不去看你, 

因為你是一棵樹, 

當我多年受盡你的恩惠, 

而你卻不求回報, 

因此我愛你。 

當我在夏季感到酷熱難忍時, 

我可以來到你的身邊, 

你想一位母親一樣, 

張開你的雙臂說:“來吧“! 

我就去乘涼, 

你為我這了多少陽光, 

因此我愛你。 

當我遇到打擊時, 

當我遇到失敗時, 

當我遇到不高興時, 

我唯有找你想你訴說, 

只有肯聽聽我的訴說, 

每當你傾完訴說后, 

你卻告訴我奔向成功, 

永不放棄, 

使我找回信心, 

找回了多少自己, 

我是多麼感謝你, 

是你讓我成功, 

你對我的幫助是巨大的。 

你是我的老師, 

你是我的朋友, 

你是我的伴侶, 

你從不放棄我, 

你從不背叛我, 

你從不厭煩我, 

你從不抱怨什麽, 

你就是這樣的樹。 

我愛你! 

我愛你! 

在風雨里, 

你仍在原地, 

接受風雨的洗禮, 

在雪裡, 

你接受寒冷的考驗, 

在夏季里, 

你忍受着酷熱, 

你是偉大的, 

你總是吸收廢氣, 

你總是排出氧氣, 

你是無私的, 

因為你從不要回報。 

啊!樹!我愛你。 

我愛你。 

隨着我漸漸的長大, 

我卻忘記了你, 

因為我去追求成功, 

與你多年不見, 

一心追求理想, 

一心追求生命的真諦。 

當我成功時, 

我又想起了你, 

因為有你我才有今天。 

我深夜未眠, 

我趕回找你, 

當我回來時, 

你卻死去, 

原來別人砍了你, 

握調查不出兇手。 

今天, 

我多想, 

向你訴說, 

我的痛處。 

我多想再吃你的果實, 

我多想再乘涼, 

但是沒有機會了, 

因為你已離去只剩下一棵光禿禿的樹樁。 

現在, 

當我飢餓時, 

誰來管? 

當我失敗時, 

誰來安慰我? 

當我酷熱時, 

誰來為我乘涼? 

唯有曾經的你。 

失去了你, 

傷心不已。 

失去了你, 

失去了力氣。 

失去了你, 

失去了生機。 

原來我怕, 

我一直怕, 

我一直怕失去你, 

失去你, 

最終, 

還是失去你。 

今天下起了雪, 

我彷彿看見了你, 

讓我懷念, 

今天我得別想你, 

為你寫一首詩, 

原來你一直對我最好。 

現在望着你不又得喊出:我愛你!我愛你! 

你雖然不是人, 

你是一棵樹, 

但是在我的心中卻是我的親兄弟。 

現在望着你不又得喊出:我愛你!我愛你!
查找更多柿子樹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