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柿子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柿子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宿遷市,那裡的柿子樹特別多,幾乎每家門前都有兩三棵,小的時候,我經常在樹上爬來爬去。

  柿子樹的之感較粗,向四面展開,看上去特別有勁,枝幹也很多,互相交錯在一起。每到春天的時候,就會有許多鳥兒築巢,我們這些淘氣的小孩,就會爬上去,撿鳥蛋、捉小雞。

  春天到了,柿子樹上的葉子開始發芽了,看上去像綠綠的柳芽,一個星期後,葉子沐浴着春風春雨,開始長大了,形狀像心,綠得發亮,在陽光的照耀下,每一個樹葉都充滿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樣子。樹葉密密層層,像一把綠絨的大傘,每當下大雨的時候,我們這些可愛的孩子,就在大樹下躲雨、玩耍。

  大約在四五月份,柿子樹就開花了,花是淡黃色的,很小,它們躲在樹葉后,幾乎看不見,花落以後,就開始長小柿子,到六月份,小柿子就有紐扣那麼大了,顏色濃綠,被綠葉一襯,不仔細看,還真看不見,一陣微風拂過,小柿子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子,在枝繁葉茂的樹枝上蕩來蕩去,好像在和人們玩“捉迷藏”。

  到了中秋節的時候,柿子已經長大了,有我們的小拳頭那麼大了,顏色已經發生了變化,有的情裡帶黃,有的黃中帶紅,但用手摸上去,還是硬硬的,其實,這個時候的柿子不能吃,如果你吃了,總會把你澀得連嘴都張不開,其實柿子在9月下旬才真正熟透了,一個個惹人喜愛的橘紅色的大柿子掛在枝頭,就像一隻只小燈籠,這時,把它採下來,放在竹筐里,用舊被子把它捂起來,過兩天就可以吃了,那味道津津有味,像吃了蜜一樣甜。

  柿子有要的功效,它可以清熱止血,解酒降壓、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柿子還可以做柿子餅、柿子茶,這樣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

  沒想到柿子還有這麼多的功用,我愛家鄉的柿子。

  六年級:苗智涵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柿子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柿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