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柿子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柿子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柿子樹雙名朱果、猴棗,以前我家門口就有一棵,不過砍了,

  柿子樹的樹榦又粗又大,枝葉開展,帶綠色至褐色,無毛,散生縱裂的長圓形或狹長圓形皮孔。花雌雄異株,但間或有雄株中有少數雌花,雌株中有少數雄花,花序腋生,為聚傘花序,柿子樹的果實是柿,開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層白粉,到秋天成熟后就是橙黃色的。

  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的食用果品,它甜膩可口,美味多汁,不少人還喜歡在東季吃凍柿子,另有一番風味,柿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果糖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成熟的柿子秘雜糖做成的炒麵香甜可口,可以做為主食。柿子味甘、澀、性寒,有清熱去躁、潤肺化痰、軟件包堅、止渴生津、健脾、生津、冶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候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柿子葉子煎服或沖水當茶飲,也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流量及鎮咳化痰的作用。柿子雖好,但是,也不能多吃,每日吃一個就可以了。不可以空腹吃柿子子,柿子最好在飯後吃,吃柿子時應該盡量不要吃到柿子皮,柿餅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華,千萬不要丟棄。空腹吃柿子容易患胃柿石症。不可以吃沒有成熟的柿子,柿子不可以和螃蟹同屬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吃完柿子除了不要吃酸性依託以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吃。柿樹的木材是上好的木料,它的質地堅硬,常用來做高爾夫球杆堅硬的桿頭。

  我家鄉玉溪的出水口公園,1.35萬株柿子樹將玉江生態大道裝點一新,成為一道全市、全省乃至全國都具有鮮明特點的風景線,等到柿子成熟的時候,一片紅色的景象,樹上一個個金黃色的熟柿子,猶如無數個節日的小燈籠。如果你有興趣到此瀏覽一番,一定會讓你讚不絕口的。

  家鄉的柿子樹,你不與桃李爭春,不與百花爭艷,沒有柳樹婀娜,沒有楊樹的挺拔,你勇敢的張開自己的臂膀,摯愛着腳下的土地,長成家鄉的一道風景線!雨來你傲然而立;風過,你揮手致意;直到枝頭掛滿血紅的燈籠,你才又被人們想起!你誠實、你厚道、你堅韌、你拙樸,你求於人少而奉獻人多!

  雲南省易門縣六街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文?i?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柿子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柿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