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智慧背囊讀後感

智慧背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智慧背囊讀後感

  智慧背囊讀後感500字

  三明實驗小學 武博文

  《智慧背囊》挖掘的是小故事中的大道理,呈現的是小細節中的大智慧。《智慧背囊》是一套富有哲理、耐人尋味、讓人受益的好書。

  今年老師要求我們看一看《智慧背囊》第一冊,我翻起書看了幾篇,就被裡面的文章所吸引,讓我興趣盎然,愛不釋手。這套書共有15輯,我都看完了。

  一、監獄可能還不夠用

  拿破崙做過一個實驗,問一群學生可不可以廢除監獄?學生們覺得不可思議,說了一大堆反駁的話。而拿破崙說假如是真的,學生們又說出了一大堆該如何做防止犯罪的事。

  這告訴我們,人們認為某事做不到時,大腦就會為你找出非常多理由;當你相信某一件事做得到時,大腦就會找出非常多的方法。所以先要相信一件事能做到,再去做,才會成功。

  二、最優秀的是你自己

  蘇格拉底想找個閉門弟子,叫他助手去找,而助手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找來了也蘇格拉底不中意。在蘇格拉底臨死時,跟助手說他才是最優秀的,只是他自己沒發現。

  有時,我們自己就是最優秀的,但我們常常不相信自己,沒自信,便沒有了成功,自信使不可能變為可能,不自信使可能變為不可能。所以要相信自己是最優秀的。

  書中還有許許多多飽含哲理的文章,讓人反省、催人奮進,希望你有機會也能細細品味……

回目錄

智慧背囊讀後感

  智慧背囊讀後感

  寒假裡,爸爸給我買了好多書,我最喜歡的是《智慧背囊》這本書。一打開書,我就被她深深吸引住了,每一篇文章就是一個小故事,每一個小故事都隱藏着一個寓意深刻的道理。

  有一個故事讓我最難忘。故事講述了一位旅行者在機場想看看時間,但沒帶表,於是向他人問時間,發現這個人的手錶很精緻,很豪華。就用極低的價格買了下來。本以為自己撿了一個大便宜,但人家告訴他這塊手錶有兩大箱電池。他就後悔了,為本已疲憊不堪的旅途更增加了負擔。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要看它的內在。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在我身上曾經發生過的一件事。有一天我和媽媽一起逛超市,媽媽要為我買牙刷,讓我自己挑。我來到買牙刷的地方。看看這個不錯,那個更好,但都很貴。媽媽幫我挑了幾個,我都沒要,嫌它們既貴又不漂亮。突然,我發現了一個外表很漂亮的,走進一看,非常喜歡,並且還送玩具,價格又不貴。太好了!於是就纏着媽媽一下子買了好幾把。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裝,用了起來,可剛刷了一會兒,牙刷上的毛就掉了許多。再看看玩具,玩具的質量也不好。哎!我真不該被它的表面所迷惑。

  書中還有一個故事讓我頗有感慨,滑冰運動員普蘭克.索博原先膽小緊張,害怕摔倒,教練經常鼓勵他,還為他豎起了大拇指。在比賽中他表現優越,超越自我,獲得了成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任何人都是需要鼓勵的

  另外一個故事也讓我沉思,俗話說得好:尺有長短,寸有所長。上帝給你關上了一道門,卻給你打開了一扇窗。有一位空軍傘兵正是這樣。他苦苦訓練了半年,上機試跳時卻因為恐高不得不結束了傘兵生涯。後來他被分配到了一個工廠,就因為他有能迅速整理好雜亂的繩子的“特異功能”而受到重用,而這“特異功能”正是他當傘兵時訓練而成的。傘兵的經歷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優點。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它讓我學到了許多。

  智慧背囊讀後感

  《智慧背囊》系類叢書是老師們推薦的好書,今天媽媽給我買了《智慧背囊4》。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書,將書細細讀了一遍,讀完后我不禁感慨萬端。

  其中一文的名字叫《漂亮的女司機》。一位漂亮女孩駕車技術很好,她做了一名公交車司機。一天,她正開車,突然幾個歹徒衝上車來:“不許動!”乘客都嚇傻了,看着女司機被歹徒拉下車去。一位瘦小的中年男子想去救她,但被歹徒一頓暴揍。女司機上車時,歹徒硬是要上車,乘客們只好膽戰心驚地坐在車上。女司機望了一眼傷痕纍纍的中年男子,對他說:“喂!你快下車吧!我這車拉不起你!”“你這人怎麼這樣啊?我想救你還有錯嗎?”男子急了。“你救我?你救我什麼了?”女司機無情地說,“你不下車我不開!”男子被歹徒扔下了車。

  女司機繼續開車,她故意開向極為狹窄、深不見底的山谷,按響錄音機,車速越來越快,眼角滑出兩行晶瑩的淚珠。一歹徒似乎察覺到了什麼:“開慢點,你想幹什麼?!”歹徒撲過去搶方向盤,但已經晚了。“轟!!!”車掉下深谷。女司機、歹徒、乘客無一生還,當報紙上登出這個消息時,被趕下車的中年男子哭了,誰也不知道,他為什麼哭……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當年女司機只有23歲。這篇文章講了女司機表面看很冰冷,其實是為了感恩男子,消滅歹徒,消滅趕救命恩人下車的乘客。即使付出生命,女司機也是快樂的,她完成了生命中最後一次感恩。或許本文想用女司機的死來告訴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要懂得感恩,像女司機一樣在危險的情況下也保持冷靜機智。

  智慧背囊讀後感

  《智慧背囊》的前言告訴我:“人之氣質由天生,本性難改,惟讀書學習可以改變人”、“一個人可以無師自通,卻不可以無書自通”。一滴水可以引發千萬人思考,一本好書可以改變無數人的命運,尤其是年輕的時候,因為好書總是給我們帶來智慧。

  古往今來,那些成功的人生背後,無不閃耀出智慧的光芒。只要你肯努力,無論朝哪個方向,都是向上的。這事逆境中成長的智慧。面對現實生活,每個人都有一卡車的難題,我們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會有這樣那樣的煩心事,你無法逃避,該來的終究要來,唯有面對而已。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前提是要有智慧。

  我讀了一篇《失敗是可以玩的》,很喜歡。這個故事講的是“我”年輕的時候剛進醫院實習的時候信心滿滿,但是經驗不足,常常被罵。於是我為學長他被罵了幾次?他告訴我少說也有七八十次吧。於是“我”給自己定下木標:被罵100次以下。我實習結束被罵了37次。我注意到,隨着時間國王,我挨罵的次數越來越少,許多實習科目拿到了從未有過的好成績。

  面對失敗,用不同的態度,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回城生不同的效果。倘若用仰視的目光去放大失敗,我們將會被失敗壓垮,無法叩響成功的大門。失敗和成功是相輔相成的,缺少其中任何一個,人生都不是完整的。既如此,當我們遇到失敗時,何不讓我們換個角度,換個心情去“玩”失敗,說不定就會有成功的喜悅呢!

  小文章,大智慧,我喜歡《智慧背囊》這本書。

  智慧背囊讀後感

  我最近幾天里讀完了一本叫《智慧背囊》的書。之所以選擇這本書,是因為我想多讀書,多了解一些知識。

  這本書裡面記載了很多的故事,每一篇都很精彩,都講述着一個人的一些故事,講了教育、感恩和堅持等,這裡我最喜歡最後一小節,《尊重生命》,是啊!生命就像花朵,短暫而美麗;生命是水滴,純潔而透明;生命是蠟燭,火紅而明亮,生命雖然美麗,但是很短暫。生命需要去呵護、愛護,在這短暫的時間裡,享受生命給我們帶來的快樂。不要浪費生命,有一句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一句珍惜時間的名言。這書裡面還有我喜歡的文章,例如:花開無聲,因為堅持,所以成功和遇不懷才這裡我印象最深的是遇不懷才,因為我讀完了這篇文章,才知道的一些道理,不可遇不懷才,可以懷才不遇。花開無聲說的是做人不可以驕傲。因為堅持,所以成功說的是做事必須努力,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這本書給我帶來很多啟示,還讓我學到了很多的詞彙和寫作的本領,《智慧背囊》讓我受益無窮。

回目錄

智慧背囊讀後感

  《智慧背囊》讀後感800字

  蓬萊市第二實驗中學 姜秀芹

  《智慧背囊》里的文章如一縷陽光,照亮我的人生;如一把鑰匙,打開成功的大門;如一位朋友,伴我一起成長。每讀一篇文章都會讓我感動,令我鼓舞,象陽光拂過心田,如春雨滋潤心靈。《智慧背囊》讓我感悟了怎樣去關愛別人,感恩他人,善待他人。

  生活就是一方沃土,你播下什麼,你就收穫什麼,播下一種心態,收穫一種思想;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命運;收穫的喜悅不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夠領略到的。但是,播種的心情則是我們大有所共享的。有位作家畢文玲曾這樣說到,她說:人生的旅程荊棘叢生,逃,懦弱;避,消極;退,無能……我們只有播下堅定的信念,播下堅忍的品質,播下不滅的希望,才能在收穫成功的鮮花大道上,昂然前進!播下你的夢想,無路也有希望。播出你的夢想,踏出一路風光。

  在書中有很多的文章,其中有一篇:一位小夥子買了一份快餐放在餐桌上又去取湯,當他返回時發現自己的座位上坐着一位白髮的老漢正在吃自己剛買的那份快餐。他正要發作但轉念一想:也許他太窮,還是讓他吃吧!不過我也不能讓他獨享。於是小夥子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與老漢同桌對坐同吃一份快餐,盤中的食物快吃完了,老漢起身買來兩份麵包,一份放在小夥子的面前,示意他繼續吃,吃完后各自起身,各自說聲“再見”。

  老漢走了,小夥子突然發現旁邊桌上放着一份無人吃的快餐,下是他原先買好的那一份。小夥子恍然大悟,趕緊去追老漢,老漢卻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這則故事體現了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和諧。在社會上有太多這樣的事例在我們身旁發生。

  要把握大自然的規律,事物的本質,我們必須學會透過大千世界的重重迷霧。不要被一些世俗的虛幻的表面現象所迷惑。學着讓自己的心純凈起來。盲人之所以容易見到上帝,是因為外界的一些分擾和誘惑他看不到,有些時候我們面對一些事物,為何不學做一個盲人呢?那樣或許會容易見到上帝的。

  紛繁的世界得到的少得不到的多,天天為獲與不獲憂心忡忡。生活中便毫無樂趣可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推以及人天地便寬了,心地自然也就寬了。

  成功其實有效期不難,首先是你要敢想,是你要敢做,幻想和理想並不是大相徑庭的,合理的幻想,就是理想,成功就會屬於你。

  雖然這書中的文字不優美,但它很樸實,很吸引我的情操,這樣的一本書值得用心去體會,去品嘗,這樣的一本書,就像你的密友,伴我一起成長。

回目錄

智慧背囊讀後感

  智慧背囊讀後感

  周柯佳

  《智慧背囊》挖掘的是小故事中的大道理,呈現的是小細節中的大智慧。

  《智慧背囊》盛滿的是一個個內容十分豐富的小故事,讓人在閱讀中汲取知識和道理。每則孝故事都蘊含不同的道理,每個小細節都展現不同的智慧。就好似各式各樣、營養豐富的自助餐,可以各取所需,在品味中收穫人生的智慧。

  《智慧背囊》是夜晚的天空,書中的小故事就是耀眼的明星,點綴着天空;是翠綠的草叢,書中的小故事就是艷麗的花兒,裝飾着草叢。

  每個小故事後面都有透徹的點悟---“輕輕告訴你",用和善、誠懇的語調,告訴我文中蘊含的美麗的智慧、動人的情感以及生命的跳動。如春雨滋潤萬物,不知不覺中,真、善、美可能已經撫摸過你的內心。

  《智慧背囊》蘊含一株株小草的頑強,蝸牛的堅持……

  我走近了《智慧背囊》,他讓我感受到了尊嚴的高貴,感受到了寬容的博大,感受到了愛的力量。

  她讓我體會到了小草的執着,感受小魚的呼吸,知道人生的坎坷與美好。

  走近《智慧背囊》,她會讓你知道充滿真愛的人生旅路有多美好。走近《智慧背囊》,她會讓你感受到溢滿真情的生命時空是用什麼都換不來的。

  讓我們一起走進《智慧背囊》!

查找更多智慧背囊讀後感(共4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