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丟人作文

丟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丟人事作文350字

  我的丟人事

  鴻雁外語學校二年級  張嘉熙

  有一件事太丟人,我都不好意思說了。

  記得有一次,我在英語班,那回考試,我打了一百分,心裡很高興,同桌卻打了九十分,心裡很難過。我想,哈哈,這回可以向媽媽炫耀一下啦!她一定會給我獎勵的!所以我回家就得意洋洋地給媽媽看,還說:“看!你兒子厲不厲害!”媽媽連忙拿起卷子看了看,而我就在那裡等他誇我,可我看見媽媽的臉變紅了,還大聲說:“打了九十分竟敢給我看!”說著,就用腳踢我。我很奇怪,這怎麼變成九十分了呢?

  第二天上課,我的同桌說:“昨天的事我得謝謝你,我被媽媽誇了一頓,還獎勵了我,我們還是把卷子交換回來吧!”我這才明白我拿錯卷子了。回家后我又給媽媽看,這回媽媽知道錯怪我了,還獎勵我玩電腦呢,我老高興了!

  這件事讓我還明白了,做事不要粗心大意,要不受苦的就是自己。

回目錄

爸爸,女兒為你感到丟人作文300字

爸爸,女兒為你感到丟人 

  爸爸,女兒曾經有很多次想找你談談關於你婚外情的事情。可是一直沒有勇氣,因為你畢竟是我的爸爸,我不想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們的關係會搞得一塌糊塗,可是,女兒今天在這裡要把我的心裡話和你講一講。 

  爸爸,兩年前的那短信事件你沒有忘記吧!回頭想一想,你都幹了一些什麼事,本來,你的事我不想參與。可是,你卻令女兒在任何地方都抬不起頭來。每次面對人,我都覺得丟人,可那並不是為我自己,而是為你。 

  爸爸,你只顧自己風流瀟洒,卻沒有顧及我的感受。我從媽媽那裡得知:那個女人是一個富婆,可是,我只覺得她是一個狐狸精,一個騷B。爸爸,如果你只為了錢,為了你的前程,那麼你為什麼不想想媽媽當初有那麼多有錢人追求,而且個個都是比您老實的,如果隨便找一個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您知道一個叫農夫與蛇的故事嗎?我現在就感到您是那條蛇。 

  爸爸,我希望您悔悟!
回目錄

怕丟人作文400字

人們都說中國人愛面子,所謂的面子,不過只一種表面上的虛榮,並不是骨子裡的自尊和自信。 

  “這件事我從來都沒做過,萬一做錯了多沒面子呀!”“這首歌我以前沒唱過,錯了很丟人的!”“這種文件我沒寫過!”“這支舞我沒跳過。”……在人的一生中會碰到許許多多沒有接觸過的事情,不熟悉的地方,如果不勇於嘗試,怕丟去面子,那就不會嘗到成功的快樂滋味。 

  面子,它不顯尊嚴,拋開面子,勇於嘗試,一般會得到別人的讚美和敬佩,也會知道了自己不會得題,事情和不熟悉的地方,不會在你原有的圈子裡轉圈圈。若果你錯的很難看,大家也不會嘲笑你,而是寬容的一笑,因為你勇於嘗試。相反,一個人如果因為愛面子而前怕狼后怕虎,不敢一試,大家會覺得他膽很小,更重要的是他失去了很多學習的機會。 

  在我小學五年級里,因為愛面子,所以失去了掌握學習的機會,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明白了這個道理:面子,沒有那麼重要,拋開它,面子,把握住通往成功的機會。 

  指導老師——劉海鷹
回目錄

倒數第一不丟人作文700字

  倒數第一名,這會是什麼感覺呢?

  哎,又該月考了,什麼時候才能逃出考試的噩夢,我已經被考煳了,雖然我的成績很好,但我還是不喜歡考試,尤其對一個第一名的人,考好了,大家會認為這很正常,考不好,就會有鋪天蓋地的議論,這議論的口水足可以把你淹沒。

  我很奇怪,為什麼他學習那麼差,對考試卻一點也不畏懼呢?難道倒數第一名的感覺很輕鬆嗎?我也試試吧,反正這次只是小月考,又不是期中考試。進了考場,那個地方,那種氣氛的感覺,每次都是一樣的,惟獨今天卻很輕鬆。試題很簡單,都是老師講過的課本上內容,而且好幾天前老師就讓被了,這樣的考試,考的真是太沒勁了,這根本考不出真本事來,於是我只把名字寫了上去,一筆未動。坐在那,觀察考生們的表情,有的賊眉鼠眼,有的緊張的要命,有的很輕鬆,考試百態,一一盡現。

  成績下來了,不用猜也知道,我是倒數第一名,可這個倒數第一名,給我的感覺不是丟人的,而是輕鬆的,因為這次我沒做賊,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是因為老師,家長,你們對我的要求太高了,我受不了,為了滿足你們,我只好去做賊,只好帶張虛偽的面具,作一個只管聽話學習,沒有主見的乖孩子。我想說,考試只是為了檢查學生們的知識牢固性,而不是為了排名次,第一名,在你們大人眼裡,這是一個很光榮的名次,可在我眼裡,這只是滿足我虛榮心的工具而已,倒數第一,雖然不雅,但這是我無窮的動力,我會為了擺脫而去努力,去為了前進而奮鬥。不是只保護好目前的地位,經常經歷一些大起大落,對我們這些溫室花朵來說,這不是壞事,這可以鍛煉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

  現在,倒數第一的感覺終於知道了,我勸那些為了名次而發愁的同學們,不妨試試也去考個倒數第一,來放鬆下自己吧!不要在呼別人怎麼說,自己認為好,就去做。

  倒數第一,不丟人。

回目錄

“打包”不丟人作文400字

  在我爸爸媽媽結婚十周年那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飯店慶祝。

  我們包了一個房間,爸爸媽媽點完菜后(當然得徵求我的意見了,有倆個菜還都是我最喜歡的呢),就說說笑笑的談起他們自己的事。我也插不上話,我坐在屋子裡閑着無聊,一會兒走出去看看菜怎麼還沒有上來,一會兒東張張,西望望,哎!真沒勁。這時我聽到隔壁傳來一陣喧鬧聲。咦!怎麼回事?隔壁的人們在吵架嗎?不可能呀,哪有在飯店吵架的呀?我懷着好奇心準備探個究竟。於是我悄悄的趴在門旁,生怕屋裡的人看到我。當時我真有點像做賊的感覺呀!這時我往裡一看見屋裡只有一個小姑娘和一個阿姨,奇怪!她們怎麼可能吵起來呢!真有點兒不可思議。是什麼使這倆個人吵起來的呢?我的心中頓時生起一片疑團,於是我決定繼續聽,這時我聽到小女孩大聲地嚷着:“媽媽,別打包,打包丟死人了。“這時阿姨一邊打包一邊對小女孩說:孩子,你知道嗎?這些菜是農民們辛辛苦苦種的,不能糟蹋它們,如果糟蹋它們就是不尊重農民的勞動。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不浪費一點兒糧食。“小女孩似乎明白了什麼,她不再嚷了,反倒幫着媽媽打包了。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打包是一種好的社會現象。“打包“不丟人。

回目錄

那一刻我很丟人作文500字

那件事已經過去了有兩個星期了,不知怎的,又忽然想起,感到十分不好意思。 

 那天,我獨自坐公交車回姥姥家。因為上車較早,所以搶到一個座位,坐到了裡邊。隨後上車的人很多,車裡亂鬨哄的,孩子的哭聲,打手機的喊聲,聊天的大聲,混合在一起,讓人厭煩。我掏出MP4,插到兩耳,音量調到最大,閉上眼睛不想看一切事物。突然來了個急剎車,我猛地真開眼睛看到一位老奶奶慢慢地地走上了車。就在2秒鐘安靜的片刻后,車內又恢復了雜亂。老奶奶移動到了我的旁邊,可能是因為累了的緣故,不打算走了,她環顧了四周,身邊站滿了人,沒有一個座位,就晃晃的站在了這裡。這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起身讓座固然是好,但一想我坐在裡面,外邊還有個阿姨,應該她讓座才對,而且進出也不方便,車上人這麼多,還是讓別人讓座吧。我默默地對老人說,對不起,奶奶,等我坐在外面時再給您讓座吧。就在這時,一陣清脆的童聲響起:“奶奶,您過來坐吧!”車內的人聞聲看過去,一個看似小學生模樣的小女孩從位置上站了起來,高興地說。老人笑着對小孩說:“不用了,你做吧。”女孩卻不高興了,從後面的人群里記過來,拉住老人的手,往她座位上拽。終於老人坐下了,車上的人們都表揚小女孩。而我頭低了下去,臉紅紅的,我感到很丟人,連小學生都不如,我沒有勇氣再抬頭直到下了車。我一分鐘都不想呆在那,臉已經紅透了。 

 就是這件小事,那一刻我真的感到丟人,我為自己而感到丟人!
回目錄

丟人的狗作文400字

丟人的狗 

  橙橙,是我家養的小狗,不是我陷害他,“丟人現眼”這個詞用在他身上,一點都不過分,下面,我就來晒晒他的事吧。 

  丟人現眼事之一~~~~~~~被貓群毆。那是他來我家的第二天,雖然他人生地不熟,但是,他知道,他是一條狗,狗就應該咬貓,於是,他隻身一“狗”來到了貓住的箱子,像貓發出挑戰,他也不想想,貓的個頭要比他大一半,加上5隻滿月的小貓,他算哪根蔥?結果可想而知,6比1.他被貓揍的,吱吱叫了半天。 

  丟人現眼事之二~~~~~~~臭水溝翻船,當他1個半月的時候,我教了一些本領,他學的很不好,我想,應該先交他一些基本的才對啊,於是便教他跨越障礙,結果他連一個直徑15厘米的臭水溝都沒過去,掉在了水裡~~~ 

  丟人現眼事之三~~~~~~~家被貓佔領了!幾天前的一個夜晚,他突然叫個不停,大約交了2分鐘,大人出去一看,原來貓在他窩裡睡着呢,他不敢進去,一看人來了,便對貓叫的更狠了,結果,他得到了一個新的窩…… 

  怎麼樣夠丟人的吧,這只是冰山一角,他的事多了,沒時間了,以後再說……
回目錄

讀《“打包”不丟人》有感500字

讀《“打包”不丟人》有感 

  江都市國際學校小學部六(3)班 周鈺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節儉是傳統美德,像是一聲聲春雷,時時迴響在我們的耳畔;節儉是新時尚,像是一朵朵浪花,常常飛濺在我們的心裡。 

  “打包“是在飯店裡吃晚飯,把剩菜統統帶走,而小作者和她的媽媽帶幾位朋友在酒樓吃飯,吃完后,作者的媽媽要求“打包”,這下小作者難為情了,說了幾句讓媽媽別打包的話,更讓她的媽媽覺得打包很平常,還讓小作者當眾背一遍《憫農》,背着背着,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出來,這才讓小作者知道了節儉是一種社會美德,不能為了嫌丟人而白白浪費了糧食。 

  “看是我對打包一屑不顧,心想:這不是很沒面子的事嗎?可自從上次的事發生后,我的觀點一下子改變了。”這兩句話說明了是由作者自己對“打包”態度的轉變自然地引出下文,也可以看出作者是一個愛面子,有很大虛榮心的人。 

  許多同學都有過與小作者相似的經歷,在大飯店吃飯,不願把吃剩的東西打包,嫌丟人,嘻嘻,我就沒有過,不過,讀完本文之後,你一定會覺得,“打包”是一種節儉行為,不丟人,而且你還會稍稍改掉大手大腳花錢,浪費糧食,浪費資源和能源的壞習慣,最後我再說一下:“打包”不丟人!
回目錄

輸不丟人,怕才丟人作文350字

周五和朋友去王府井看《梅蘭芳》,人山人海,我們六點鐘抵達的時候,好多時段的票已經售完了。我是衝著“陳凱歌翻身之作”去的,湊個熱鬧吧。 

  感覺前半部分好很多,余少群扮演的青年時代的梅蘭芳很不錯,台上台下都很有感覺。可黎明一出現就讓我瞬間跌入谷底,一張那麼大的臉加上點胭脂水粉,怎麼看怎麼彆扭,台下也是笑聲四起,再加上那麼大塊的個頭,實在無法想象他怎麼在舞台上演繹風情萬種的各色女人。果然,只要是上舞台的戲全部用替身,章子怡都親自上陣,他倒好,全用替身頂,可能真是因為他五大三粗,再加上肢身動作僵硬才不得不用替身吧,讓人感覺很不舒服,一代大師“梅蘭芳”竟然不能夠親自在台上表演。總而言之,完全無法接受黎版梅蘭芳。當然他自己還是很努力想演好的,全劇最經典的一句話——“輸不丟人,怕才丟人”我覺得挺適合他的。
回目錄

記一件丟人的事作文400字

  我有一件讓我非常丟臉的事,它不是做錯事,讓我丟臉,也不是被老師批評.讓我丟臉.它是,不說先.你聽了,就會知道了.

  那時我才上學前班.新年到了,我穿起了新衣新褲,"哈哈,我多酷啊!!"我對着鏡子說.說完,我便跑出去,可是,好戲還在後頭呢.我和小文一起放煙花,有"轟天雷,百花開放……"把天空染成五顏六色,我們一邊放,一邊看,"小勇你看,這煙花多漂亮啊!""小文,你看,這個更好看."我們一邊看,一邊跳,多美麗的煙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一下子就到了九點五十分,我們就放了一個飛機煙花,我就坐在一邊看,那個飛機首先在空中飛了幾下,突然向我這邊飛來,我躲閃不及,那個飛機竟然飛到我的後面去,嚇的我忙起身,後來一看,哎呀呀,在我的屁股下開了一個小洞洞,他們笑的上氣不接下氣,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趕忙跑回去了.

  唉,這事真讓我丟盡了臉.我從沒遇過這樣的事.你們說,是不是很丟臉呀!唉!不說了,越說臉越紅.

查找更多丟人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