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糖作文

紅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巧化紅糖作文900字

“姥姥,您怎麼又買紅糖了?”看着姥姥手裡提的紅糖,我驚奇的叫了起來,“上個月不是剛買了一桶嗎?”語音剛落,姥姥也抱怨道:“可不是嗎!這東西才用了一次,就結成硬塊了。你又喜歡吃紅燒魚,不買能行嗎?”我撓了撓頭,不解的問:“結成塊兒捏一下不就行了嗎?”姥姥卻嘆了口氣,說:“哪能這麼簡單呢?你還是自已去看看吧!” 

  我快步向那桶結了塊的紅糖走去。迫不及待的掀開了蓋子,睜大了眼睛使勁的向里看,可是裡面黑糊糊的,什麼也看不見!我輕輕的把手伸了進去,硬邦邦的一片,像石頭似得怎麼捏也捏不動。 

  我先是倒出一塊跟橡皮差不多大小的“紅糖塊”,左手按住,右手抄起一把鎚子,奮力向硬塊砸去。只聽“嘭”的一聲巨響,硬塊倒是碎了,可是我的左手食指也被砸傷了,疼得我“哇哇”直叫! 

  猛然間,我想起了紅糖結塊的原因,那是因為紅糖在遇到液體后又遇到乾燥而產生的。我突然來了靈感,懇切的對姥姥說:“姥姥,把這罐紅糖給我行嗎?”“你要這個幹什麼呀?”姥姥不解的問。我狡黠的眨了眨眼睛,故弄玄虛的說:“待會兒你就知道了!”姥姥象是很感興趣的樣子,點了點頭,同意了。 

  我拿起水瓶迅速的衝進了自己的房間,關上門,開始了我的“化糖行動”!我先是像一個科學家一樣把開水倒進了裝紅糖的瓶子,滿懷希望的把瓶子捧在手裡,使勁的搖晃着。幾分鐘過去了,我胳膊都麻了。誰知,這紅糖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就在這時,一個青綠色的蘋果閃入了我的眼帘,我突然想到:奶奶不是經常把蘋果和柿子放在一起,讓柿子熟的更快嗎?何不把蘋果和紅糖放在一起呢?沒準還真能成! 

  想到這兒,我趕緊拿起蘋果,用小刀仔細的切成小塊,接着又小心翼翼得把蘋果放進去,生怕出一丁點差錯。我用力把蓋子擰緊,並找了一個陰涼的地方放着瓶子。 

  第二天早上,我急切跑到放紅糖的地方。打開蓋子一看,“哇!”我忍不住尖叫起來,“這些竟然變成了‘新’紅糖!”姥姥聞聲趕了過來,高興的說:“凱來真聰明,幫姥姥解決了一個大‘難題’!” 

  聽了姥姥的話,我心裡美滋滋的。我只不過是略施小計就幫了大家一個大忙。看來以後我要多動腦筋,多幫大家的忙才行呀!“凱來,快來看看這些怎麼辦?”姥姥叫了起來。我連忙應和道:“哎!來嘍!”瞧,這不,事兒又來了!
回目錄

紅糖年糕作文500字

  說起美食,我可以滔滔不絕地想你們說出許許多多的美食,因為在家裡我可以稱得上是個“小廚師”、“小小美食家”!我做過很多佳肴和甜點:有香芋糕啦,揚州炒飯啦,麻辣豆腐串啦,手撕雞啦,蒜香蝦等等。其中,我對紅糖年糕卻是情有獨鍾!

  第一次吃到紅糖年糕,它就給我留下難忘的味道。它看起來晶瑩剔透,紅得像一塊方形的紅寶石。一口咬下去,放在嘴裡,它就像一顆東跳西跳的乒乓球一樣,非常有彈性。在口中咀嚼,滿嘴甜得比花蜜還甜,這種甜,甜得不是很甜,甜得不是很淡,味道到剛剛好。

  嘗過它后,我趕緊找菜譜學做這道甜點。如今,我想“傳授”給你們!

  只要的材料有:麵粉十千克(其中包括七千克糯米粉和三千克的大米粉),紅糖兩千克,水三千克。

  開始動手做了:

  步驟一:先把紅糖與水煮溶,把它倒入麵粉中里,均勻地攪拌十五分鐘。

  步驟二:把麵糊倒入掃好油的方盆里,或者倒入自己喜歡的模型里,蒸煮大約一小時,出爐后把它放在另一處,讓它慢慢變涼。做好后,你還可以把它煎、炒、炸都行哦!這樣會更好吃哦!

  怎麼樣?是不是非常簡單呢?你也來做做吧!

  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昇平小學六年級 龍婷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紅糖飄香作文500字

紅糖飄香 

  紅糖是義烏的三寶之一,與蜜棗、兩頭烏齊名,每一個義烏人都知道它們,否則就不算是真正的義烏人! 

  義烏人為了體現出紅糖的重要性,每年都要舉辦“紅糖節”,每年的年底,爸爸媽媽總是會帶我去鄉下農村做紅糖的地方,車子剛剛進村,映入眼帘的是驚人的一幕。到處擠滿了遊客,賣麻花的人必須得大聲喊叫,買家遊客才能聽得清楚。一個個商鋪前都是像惡狼似的遊客,生怕晚了買不着。當天的氣氛也十分熱鬧,到處張燈結綵,雖然沒有肉、漢堡那麼香,但這紅糖麻花也足以彌補了。 

  紅糖之所以能享有義烏三寶之一的美譽,是因為他的色味雙美,紅糧的味道可以稱為一絕,剛出爐的紅糖很軟,一拉能清楚的看到一絲絲的透明絲條,很黏,送入口中一股香噴噴的味道在舌尖散開,吃完一根牙齒上沾滿了紅糖,用兩個字來形容紅糖的味道“絕美”。令人嘆為觀止的不僅在於色,還有味,紅糖剛下鍋時只是淡淡的一層淺紅,五分鐘左右紅糖便蒙上了一層誘人的紅色。到了第三個鍋中,紅糖就漸漸開始成形了,到了第四鍋,紅糖的味道和色澤便體現出來了,晶瑩剔透的紅糖令人口水直流,一個字“絕”。 

  紅糖真不愧為三寶之一,真不愧義烏的土特產,紅糖,真香、真甜。 

  作者:義烏市實驗小學六四班金子涵 

  指導老師:馮小巧
回目錄

紅糖罐作文300字

  當我整理抽屜的時候,偶然發現了一個紅糖罐……

  從我們記事起,就知道幸福和快樂是什麼了,那時的快樂雖然渺小,但滿足起來也並非易事。小時候的幸福,就是家裡那個盛着紅糖的罐子,罐子是陶瓷做的,也許是年代久遠了,被勤勞的母親擦抹得泛着烏光。自從偶爾一次肚子疼,看到母親從那隻罐里取出紅糖給我沖水喝,我便發現了幸福的秘密。那時我的眼裡只剩下那個烏亮的糖罐了,只要母親一離開,我就想辦法從裡面拿出一撮紅糖來,用紙包了。後來母親發現了,就把那隻罐子挪到高處,接連好幾天我都只能眼睜睜地抬頭望着它。強烈的渴望戰勝了我脆弱的意志,我搬了凳子就往上爬,那糖罐我還是得手了,最終,母親在勸說無果的情況下,那隻盛糖的罐子彷彿蒸發了,找遍家裡的角角落落,也沒有再發現那個糖罐,從此,幸福離我而去……

  可是今天,紅糖罐里滿載着的幸福,讓我更加懷念小時候的天真。

回目錄

紅糖水作文400字

  今天我放學回家,猛然看到媽媽正趴在床上捂着肚子,雙眉緊鎖,一臉的痛苦狀,我知道媽媽又胃疼了,媽媽平時胃不好,經常發作,我急切地問:“媽媽,是不是又胃疼了?”媽媽痛苦地點了點頭,我的心一下子揪緊起來,爸爸出差了,這可怎麼辦?想起上次我鬧肚子,媽媽給我喝了點熱紅糖水就好多了,爸爸不在家,我應該學着照顧媽媽。想到這,我悄悄地走進廚房,費了半天勁才沖了一碗紅糖水,小心翼翼地捧到媽媽床邊,然後學着媽媽的口氣說:“媽媽,喝吧,快喝吧,涼了就不管用了。”媽媽抬起頭,一臉的迷茫,看見我手中熱氣騰騰的紅糖水,一下愣住了,這時我發現媽媽緊縮的雙眉頓時舒展了許多,臉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也許是紅糖水就是管用,燦爛而又慈愛笑容又回到了媽媽的臉上,我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和自豪。

  紅糖水,媽媽給我喝過,雖然只是一碗水,卻飽含了媽媽對我的愛。同樣,今天的紅糖水也是我對媽媽的愛,雖然這樣的愛還遠遠不夠。我已經長大了,以後我要多照顧媽媽,就像一碗紅糖水一樣溫暖呵護媽媽的心,讓媽媽操勞的心得到一絲安慰。

  媽媽,我愛你!

  河北石家莊裕華區神興小學四年級:吳煦萌

回目錄

紅糖餃子{外一篇}作文500字

她只想留住幸福 

  無論家裡的溫暖是多還是少 

  只要她能再吃一頓紅糖餃子, 

  她就會很幸福很幸福 

  ---題記 

  要過年了,她想起媽媽以前給自己包的紅糖餃子,她甜甜的笑了. 

  她買了一包紅糖,走到家門口,聽到熟悉的吵架聲. 

  她聽到了什麼? 

  她自己也說不清楚,她只知道,她聽到了2個字 

  "離婚" 

  她手拿着糖,摁下門鈴,等着媽媽開門,拿着她的紅糖走到廚房給她包餃子吃. 

  可是,這只是想. 

  媽媽遲遲開門了,她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吃紅糖餃子." 

  "媽媽和爸爸有點事,等媽媽回來再給你做,好不好?" 

  "媽媽.你不要丟下我,"她哭了 

  "媽媽不會丟下寶貝的." 

  "媽媽,別走,你別走," 

  "寶貝,等媽媽給你包餃子." 

  她哭的好傷心,她明白,媽媽和爸爸離婚了.紅糖,比糖還要甜.用它來包餃子,吃到紅糖餃子的人,一年都是甜的,她希望媽媽能包3個紅糖餃子,爸爸,媽媽,自己,一人一個,甜甜蜜蜜的生活在一起. 

  可是,事實卻是這樣可怕,她相信媽媽會回來,她坐在地上,等着,等着,紅糖撒了一地. 

  甜蜜沒了,幸福會在哪裡? 

  <完>
回目錄

紅糖作文300字

今晚,由於看了新聞的我們全家,去了義烏義亭鎮西樓村,看了紅糖的製作過程,買了紅糖,吃了紅糖。感受到了製作紅糖的辛苦。 

  紅糖是義烏的特產。聽媽媽說,紅糖又名義烏青,其色嫩黃而略帶青色,質地鬆軟,散似細沙,純潔無渣,甘甜味鮮,清香可口。麻花和糖根可和紅糖漿結合,順治年間,從溫州得種,乃競栽種之。傳統的製糖方法是用牛拉糖車榨汁,用柴燒鐵鍋熬,糖車聲吱吱嘎嘎,紅糖香味遠飄幾里之外。當然,現在牛拉土榨辦法早已淘汰,而採用機械壓榨。 

  紅糖的用途可多了呢!紅糖可以舒筋活血。驅寒去濕。故紅糖不僅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滋補品和調味品,也是具有良好藥效的土藥材哦!紅糖不僅小孩可以吃,大人可以吃,老人可以吃。 

  終於看了紅糖的製作過程,買了紅糖,吃了紅糖。感受到了製作紅糖辛苦的我們,真是一大收穫呀!我也真為義務感到自豪!
回目錄

讀《紅糖餃子》有感1000字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題目是《紅糖餃子》,讀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才知道那個因你遠行而焦急盼歸的人,那個因你生病,痛苦而心碎流淚的人,那個永遠向你敞開溫暖懷抱的人,那個至死不渝地愛着你的人是媽媽。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拐子因屢次吃到那個代表幸運的紅糖餃子而努力奮鬥,最後竟發現,每次回家過年吃餃子的時候,母親總是做一個細微的動作,把那個代表幸運的紅糖餃子從眾多水餃中挑出來,放到她碗里。

  “我知道,自已肯定又是那個最有福氣的人,因為我又會吃到一個與眾不同,有個小小缺口的紅糖餃子。”這句話使我感動良久。是啊,母親用一個小小的紅糖餃子,就挽回了女兒的尊嚴,讓女兒重新回到陽光下。

  在我們生活的世界里,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感動。這個人是母親,這種愛是母愛。母愛是偉大的,沐浴着母愛的人是幸福的。在我們遇到挫折困難的時候就算天崩地裂,我們只要想起在那個平凡的角落裡有一個平凡的人,她為我們默默的祈禱,默默的傳遞着母愛偉大的力量,再大的困難,有了母愛的融合,也會不堪一擊。

  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老師看扁我,同學欺負我,”學習這麼差,還想和我們成為朋友,你也太天真了吧。”我強忍住淚花,可還是被同桌看見了,她關切的問我:”誰欺負你了,”我沒有告訴她,只是手一甩,頻頻告訴她沒事,就繼續學習了。

  回到家,我撲到媽媽的懷裡,為什麼,媽媽?我大聲向媽媽訴苦,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我的淚水打濕了她的衣襟,她什麼都沒說,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撫摸我的頭,告訴我沒事。她表面上沒太在意,暗地裡卻每天幫我檢查作業,教我解題。每天晚上還給我上十分鐘的課,專門講如何與同學成為朋友。

  一個月下來,我的成績才有了一點起色,媽媽不斷地給我加油鼓勁,不斷地給我講解學問知識,這樣的母親,這樣的母愛,讓我怎麼有理由不學好呢?同學們下課圍着我的課桌,向我請教一兩道題或者拉我出去活動。我這才想起來,我已經快一年沒有與同學們打成一片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

  我回到家又撲到她懷裡,淚水又不爭氣的流下來,奇怪,竟然是甜的?

  無論是哪位母親,當得知孩子失意潦倒的時候,都會無私的讓自己的孩子在自己身上汲取力量;無論是哪位母親,都會為自己的孩子驕傲。所以,努力吧,我們完全有上萬個充足的理由報答社會,報答母親,讓母親永遠為自己驕傲

  濟寧市實驗初中初一:潘文珂

查找更多紅糖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