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琉璃女孩與隕落的銀杏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琉璃女孩與隕落的銀杏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BY舞之月 

  冬天,一片寂寥。大地蓋上了厚厚的棉被,天寒地凍。窗外的樹,那棵銀杏樹被凍得瑟瑟發抖,全無綠意。我輕蔑的看了它一眼,呵,嬌氣的銀杏樹,你會被凍死的。 

  時間就這樣的過去,不留一絲痕迹,毫無聲息。當陽光斜射入屋,暖意濃濃的時候,當河水開凍,鴨子快樂游過的時候,春天悄悄的來了。窗外的樹,那棵銀杏樹長出了新葉,嫩嫩的,宛若晶瑩的綠寶石,亮的耀眼。我不喜歡這淡淡的生機,更何況才有幾簇。“難看的樹。”我說。 

  日子就在我的不經意間流過了,當人們脫下外套,換上T恤的時候,夏天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的來了。窗外的樹,那棵銀杏樹,葉子已完全長大,濃綠的葉子擋住了陽光,互相爭着呼風吸露,在地下形成了一個一個的小光斑。物理老師曾經說過,一個小光斑就是一個小太陽。我開始饒有興緻的欣賞起小太陽來。我是個快樂的女孩,沒有憂愁,沒有煩惱,嚮往做太陽的女兒,特別的,我對陽光情有獨鍾。 

  在小夥伴們“哇!哇!”的驚嘆時,我才感到夏天的消逝,呵,我真的是一個不敏感的女孩,連我最喜歡的季節都會沒有感覺。陽說得對,在我看來,喜歡與不喜歡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差別,我真的很像一隻琉璃瓶,喜歡一切事物,確是在風雨過後。我並不精緻,只是情感比較細膩罷了。 

  枯黃的葉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頓時變成金的了,一閃一閃的。呵!多像金蝴蝶在旋舞! 

  秋風吹過,飄灑下幾片葉子。我彎下腰,拾起落葉。啊!我聞到了,這是淳樸的味道,夾帶着泥土味兒,空氣味兒,這是一方凈土啊!我亢奮了!啊,這樹多美!我不會形容它,也不能形容它,一切的詞藻都不能描繪出我的心情和樹的魅力。 

  我站在樹下,任微風劃過我的臉龐,樹葉隨着清風緩緩的溫柔的落下,隨着夕陽的柔光,構成一幅美麗的油畫。 

轉眼間,冬天到了,像從前那樣重複着,銀杏樹只剩下枯枝,一片寂寥。 

  啊,原來銀杏樹努力的拼搏是為了積存養料,留下最美的瞬間,即使那最後的美麗是隕落。 

  我不敢在它面前停留。因為,我怕我會禁不住潸然淚下……

您正在瀏覽: 琉璃女孩與隕落的銀杏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琉璃女孩與隕落的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