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桃花澗作文

桃花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桃花澗一游作文500字

桃花澗一游 

  合肥市琥珀小學四(1)班

  范成雯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好朋友一起乘車去爬白雲山,路上人山人海,我們也格外高興。 

  來到桃花澗,卻見不到往日滿園的桃花,遺憾之餘,我們才想起此時已經過了桃花盛開的季節。於是,我們便漫步在桃花澗那綠色小天地里,想不到,眼前不時掠過一絲絲驚喜。我們個個激動得像一群活潑的小鳥,為這小小的桃花澗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我們繼續向前走,只見潭水邊上有一排架子,上面布滿了情思瀑。情思瀑那細細的莖從架子上垂到水裡,那無數條密密麻麻的情思瀑,活像是千萬條細絲織成的綠帘子,漂亮極了。 

  在小山階梯兩旁,雞蛋花也顯得格外引人注目。走近仔細查看,只見雞蛋花聚生於枝頂,像是一個個倒立的漏斗似的,再看那乳白色的花瓣輪疊而生,就像是我們折的風車一樣好看。花朵的中央呈現鮮黃色,好似蛋白包裹着蛋黃,芳香撲鼻,也許這就是雞蛋花之所以得名的緣故吧! 

  朋友一聲驚叫,大家一齊把目光落在了一棵茂盛的樹上,上面掛滿了一簇簇紅色的花,其花冠橙紅色,非常美麗。 

  我們沉浸在迷人的景色里了,感謝那份綠色世界,更感謝那五顏六色裝點這夏天的鮮花。 

  指導老師:呂曉玲
回目錄

桃花澗作文300字

有人喜歡百年歷史的陳家祠,有人喜歡風景優美的二沙島,還有人喜歡紅花綠草的華南植物園。可我卻喜歡桃花飄香的桃花澗。 

桃花位於白雲山的中段,遠遠望去,那粉紅色的桃花猶如一團團粉紅色的霧,浮在一片綠陰之間。 

我和媽媽在給桃花拍照。桃花好像知道似的,還不時做出一些優美的動作,樂得我和媽媽對桃花讚不絕口。 

夕陽西下,天快黑了。太陽把最後一篩金光給了桃花,此時的桃花變得無比漂亮,無比惹人喜愛。 

月亮婆婆出來了,她也把白光給了桃花,桃花這時候像穿上銀色的禮服似的,漂亮極了。 

桃花為了感謝月亮婆婆,她跳了一支舞,連微風弟弟都來幫忙了。你說?桃花是不是很惹人喜愛? 

我喜歡白雲山的桃花澗,更喜歡春天的桃花澗。
回目錄

桃花澗遊記作文400字

桃花澗位於美麗的江蘇省連雲港市。在連雲港,桃花澗也算是一處風景名勝區。為什麼叫桃花澗呢?因為那裡有很多的桃花。剛進桃花澗大門,眼前便是一片片桃花林。仔細欣賞,桃花千姿百態、燦若雲霞。有的桃花含苞未放,好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完全露出笑臉,好像在和太陽比美。這些多姿多彩的桃花散發出陣陣芳香,芳香撲鼻而來,讓人情不自禁想摘一株桃花聞個夠。 

  桃花澗內還有一座建在高山上的尖塔。在上山的路上,可以看到一座座佛像,雕刻精緻、栩栩如生。到達尖塔,向遠處眺望,風景優美,令人心曠神怡。空氣清新,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我們又來到了以潭水出名的桃花潭。微風徐來,湖面漾起細小的波紋,初夏的烈日,反射出浮動着耀眼金光。在陽光的照耀下,散落下來的水珠,五光十色,晶瑩奪目,好看極了!在轟轟作響的潭邊,有好些同學在戲水。我也情不自禁地挽起衣袖,跑到一塊大石頭上玩耍。我把手伸進潭水中,一股清新的涼氣湧上心頭,舒服極了! 

  雖然我們要離開桃花澗了,但是,我忘不了那美麗的桃花,忘不了那清涼的潭水……
回目錄

美麗的桃花澗作文100字

白雲山上空氣清新,景色宜人。走進桃花澗,映入眼帘的一株株桃花美不勝收,使人心曠神怡:紅的似火,白的似雪,像含羞的少女亭亭玉立。花朵開得很盛,一朵緊挨着一朵,有的盛開得很燦爛,有的則是含苞欲放的,眼前的美景,使我不由得讚歎:桃花真美! 

  走在小道上,有花,有樹還有溪流,小湖和清泉。簡直就是世外桃源。 

  我喜歡春天白雲山,更喜歡春天的桃花澗。
回目錄

桃花澗作文600字

  每年冬天是桃花盛開的季節。去年冬天的一天爸爸媽媽說要帶我到白雲山遊玩,去欣賞桃花澗的景色,我興奮得手舞足蹈。我從表哥口中聽說桃花澗的景色可美了,有魚有蝦,桃花的數量還挺多呢!還有同學說:“一年之計在於晨,桃花最美在於冬”。古人云:“百聞不如一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這天,我就去見識見識。

  一進白雲山北門,芬芳幽香,綠樹成蔭。我漫步走向桃花澗,在走向的途中,有一座美麗而又斯文的月之女神像。月之女神像靠近一個湖,那湖中隱約反映出柳樹成蔭的道理,中國湖景最美西湖,那我猜廣州湖景最美這湖。旁邊還有幾棵高大的衛兵——白樺樹。

  我一腳踏進桃花澗,頓時覺得暖和起來。我長這麼大都沒見過眼底下有幾百棵桃花樹。粉紅色的桃花和綠色的樹葉互相掩映,景色十分迷人。走到溪邊不禁吟起一詩:“小溪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小溪流水,鯉魚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着。就連鄉村風景也帶進眼裡:水車、水井、耕牛,茅棚。桃花與溪水相依,水車旁有幾隻小鳥,練廣州市市鳥“畫眉”也來湊熱鬧。忽然,雷聲像西方七劍客的刀劍聲一樣從天降下。我不得不走了。

  心中只怨恨老天不能給我多留幾分鐘,我心對桃花澗的依依不捨作了首詩:“白雲山上鳥鳴笛,桃花溪水共相依。我心以掛桃花澗,只盼下次把心取。”希望爸媽下次多帶我到桃花澗遊玩。我愛廣州,我愛白雲山,我愛桃花澗。

  廣州市天河區車陂小學六年級:馬衍昶

查找更多桃花澗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