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熱鬧的元宵作文

熱鬧的元宵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熱鬧的元宵作文600字

泱泱華夏,盛開着五十六朵民族之花。不同的地區,不同的風俗都讓人難以忘懷,無論是藏族的雪頓節,還是彝族的火把節。 

漢族的元宵節是最讓我沉迷的。 

  它有着兩千餘年的歷史,在當今中國盛行是無庸置疑的。 

  元宵節的得名,因其節俗活動在一年的第一個月(元)的十五日夜(宵)舉行而來。 

  元宵節的第一件大事自然是吃元宵了。不管南方北方,到了正月十五這一天,男女老幼圍在一張桌子上,再端上幾碗熱騰騰的湯圓,在蒸氣籠罩的小屋裡還不時傳來幾聲幸福快樂的笑聲。 

  元宵放燈的習俗,在唐代發展成為盛況空前的燈市,因此元宵節也叫“燈節”、“燈夕”。在月色朦朧的夜晚放燈,那時可謂是萬家燈火連成一片,壯觀而美麗,怪不得古時有人說:“愛元宵三五風光,月色嬋娟,燈火輝煌。”。 

  元宵節猜燈謎,從宋代就開始流行,至今不衰。人們將“文義謎”寫在絹燈上。《委巷叢演》曾記載:“杭人元夕,多於謎為猜燈,任人商略。”燈謎這個名詞從此出現了。明末揚州馬蒼山把詩歌形式移植到燈謎中,寫了《廣陵十八格》,開闢了燈謎的新境界。清代燈謎繼續發展,文學家還把猜謎活動寫入小說中。《紅樓夢》里,就描繪了許多賈府猜謎的生動場面。 

  正月十五,人們在吃元宵、觀燈、猜謎之餘,不要忘了這天還是中國的情人節。有專家指出,元宵節比西方的情人節更有內涵,更有傳統,而且韻味十足。“一曲笙歌深如海,千門燈火夜似晝”。歷代文人墨客讚美元宵花燈的詩句數不勝數。這也註定了元宵節是一個浪漫而詩情的節日。 

  元宵節,正可以算是中國的狂歡節。
回目錄

熱鬧的元宵節作文400字

熱鬧的元宵節 

  愉快的春節剛過,熱鬧的元宵節又來到了。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是元宵節,元宵節各地的習俗大體相同,鬧花燈,猜燈謎,吃元宵,放焰火,在我們陝西還要耍社火,那場面可熱鬧啦! 

  先說看花燈或打花燈,各式各樣的都有,有的是玻璃的,有的是牛角的,有的是紗燈,有的是冰燈,還有用麥苗做成一兩條碧綠的長龍;家中也有燈,走馬燈.宮燈.紙燈,有的燈里還有丁咚作響的小呤鐺呢。 還有關於元宵節地詩:窗外月兒圓又圓,全家歡聚吃湯圓,正月十五元宵節,家家戶戶慶團圓。元宵節,看花燈,大街小巷人歡騰。紙糊的金魚吐泡泡,紗做的猴子眨眼睛。走馬燈里貓追鼠 ,荷花燈上立蜻蜓。各種彩燈真奇妙,明年我也做花燈。 

  元宵節的晚上,夜空上有五光十色、各式各樣的焰火:有的是流星雨,有的是小傘狀,有的是交叉狀,還有的是雙重傘等。除了天上的煙花還有地上的:有煙花陀螺、煙花噴霧、吐珠、旋轉的等。小孩們都提着花燈,樣式不一、種類繁多,屬金牛燈最多。處處張燈結綵,整條大街燈火通明,有名的老店鋪都要掛出許多盞花燈來。 

  今年的元宵節真熱鬧!我喜歡過中國節。 

  三、一班 白明亮
回目錄

熱鬧的元宵之夜作文300字

熱鬧的元宵之夜 

  記得四年級寒假裡,最讓我快樂的就是元宵之夜啦! 

  我和爸爸媽媽吃了幾個元宵就上街看燈展了。我們來到街上:天啊!簡直是人山人海。我們隨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到達了燈展中心——新世紀廣場。 

  這裡成了燈的海洋,五彩繽紛,絢麗無比,照得夜空如白晝。花燈真美啊!藍的像晴空;紅的像晚霞;綠的像翠竹…… 五光十色、色彩明麗。花燈真奇啊!看:這個像活潑可愛的金絲猴;那個像又紅又大的桃子;再看這個像兩條龍在玩一個珠子,這真是“二龍戲珠”……所有的花燈形態各異,各不相同。 

  抬頭一看:天上成了孔明燈的世界,有的成群結隊的飛,有的獨自翱翔,還有的三五一群結伴而行。 

  這真是熱鬧的元宵之夜呀!
回目錄

熱鬧的元宵夜作文600字

元宵節到了,我和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回老家過節。 

  晚上,我們吃完飯後就到村裡的祠堂看展覽品。一路上,奶奶向我介紹:“每年元霄節村裡都要抽籤選出幾家祠堂,被選中的祠堂從春節就開始進行裝扮布置,然後在元宵節這天擺上各種展覽品供大家觀賞。”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其中一家,那裡果然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在祠堂外面,擺着四個木偶,手裡拿着各種不同的樂器在演奏,嘴裡還不時說著祝福的話語。走到裡面,屋子裡大紅燈籠高高掛着,各種書法、書畫作品貼在牆上,顯得喜慶而又雅氣。我看到桌子上擺放的物品做成各種動物、植物的樣子,非常逼真,令人讚嘆不已,仔細一看原來這些物品都是用麵粉做的,真是心靈手巧啊。接着我們又到了第二家祠堂,這裡的布局和前一家相比是各有特色,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各種不同的場景展覽,有新郎和新娘拜堂成親的喜慶畫面,也有八仙過海等神話人物,還有農村人家插秧、曬稻穀的勞動情景……它們動起來栩栩如生,引得人們紛紛拿起相機拍個不停。當我們正在觀賞時,村裡的表演隊也來到這裡助興,熱鬧的鑼鼓響徹夜空,為節日增加了許多歡樂的氣氛。 

  過了一會兒,天空中響起了炸雷一般的響聲,嘭!嘭!嘭!原來村民們接二連三地放起了煙花,一朵朵美麗的煙花像火箭一般騰空而起,在空中傲然綻放。它們有的像一朵朵盛開的花朵,有的像螢火蟲漫天飛舞,有的像瀑布飛流直下,有的像孔雀開屏五彩繽紛,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如醉如痴。天空中頓時成了“花”的海洋,火樹銀花把夜空裝點得更加婀娜多姿,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晝。 

  這真是一個熱鬧而又美麗的元宵夜晚啊!
回目錄

熱鬧的元宵節作文600字

熱鬧的元宵節 

  市直二小(三三)班 蘇翰碩 

  春節剛過,一轉眼元宵節就到了。元宵節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是從漢代流傳下來的。這一天月亮特別圓,要吃湯圓。湯圓又叫湯糰,意思是團團圓圓。這一天,我是在逛街、吃元宵、看煙花中度過的。 

  吃過午飯,我和爸爸、媽媽興高采烈地來到市區看熱鬧、逛街。街道上好熱鬧啊!這裡人山人海,馬路成了“人行道”,馬路兩邊成了“超市”,到處都是做生意的,有賣書的、有賣衣服的、有捏糖人的、有套圈的、有投籃兌獎的、還有猜燈謎的……真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瞎逛了一個下午,吃過媽媽做的元宵,我們便來到街上看煙火。只聽見“轟隆”的一聲,天空中掛上了一個巨大的綵球,向四周綻開,像流光溢彩開來的點點流星。突然間,一條長几十米的“大瀑布”展現在人們的眼前,它彷彿是一位仙女,撫弄着她的頭髮,構成了一幅巨大的畫卷。猛然,天空中一個紅球從遠處飄來,與禮花相互映襯着,是“飛機”?是“流星”?不,是孔明燈。緊接着,一個個孔明燈,帶着人們美好的願望,劃破長空,向遠方飛去,淹沒在夜空之中。 

  人們情不自禁地拿起手中的手機和相機,拍下這海市蜃樓般的場景。這時,又有無數的禮花騰空而起,帶着滿身光焰灑在天空,把天地輝映得光彩奪目,人們控制不住激動的心情,縱情歡呼! 

  今年的元宵節真是熱鬧非凡,在歡呼聲中,我們這裡的煙火晚會結束了。人們在皎潔月光的普照下,不時回頭眺望遠處隱約可見的煙火,談着、笑着,戀戀不捨地離去。
回目錄

熱鬧的元宵節作文200字

  元宵節到了,我和媽媽一起去蟠龍公園玩。

  一走進公園我就驚呆了。只見那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美麗的孔明燈升上了高高的天空,遠看就像一顆顆小星星在天空中眨着眼睛。店鋪門前賣牛角的賣牛角,套圈的套圈,不管賣什麼東西,店鋪門前都擠滿了人,非常熱鬧。美麗的煙花不停地射入空中,有的像綻開的菊花,有的像含笑一現的曇花,還有的像一座五顏六色的小橋。公園裡到處是放鞭炮的人。他們三五成群坐成一堆,玩起了各式各樣的遊戲。公園的石門上掛着十二生肖,有調皮可愛的猴子,威武兇猛的老虎,還有伶活雪白的兔子……數不勝數,美麗極了!

  元宵節不但是最快樂的一天,而且是最熱鬧的一天。

回目錄

熱鬧的元宵節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

  這一天,人們會把燈謎掛在燈籠下面,讓人們去猜。今

  年,我也參加了“猜燈謎”的活動,贏取了豐富的獎品。當天,上百個五彩繽紛、形狀各異的燈籠

  高高掛着。許多人都在思考着燈謎的答案,有的想到答案的人,更是激動得把燈謎撕了下來。每一個參加活動的人都滿載而歸。這項活動讓人們增添了不少的歡笑。

  另一個元宵節的高潮就是吃湯丸。這一天晚上,人們都

  會趕回家和家人一起團圓,一起吃湯丸。因為湯丸意味着團團

  圓圓,合家美滿。湯丸也有很多種餡, 有:芝麻、花生、香芋、豆沙的等等。多樣的口味,使大

  一家人團團圓圓地坐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吃喝玩樂,那種美好的情形,便浮現在我的眼前……

  所有的人都快快樂樂地過元宵節、所有的人都沉浸在熱鬧元宵節的氣氛當中、所有的人都歡樂地過了這一個難忘的夜晚……

  啊,元宵節真熱鬧……

  人和小孩都吃得津津有味。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查找更多熱鬧的元宵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