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鬧的元宵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元宵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元宵節到了,我和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回老家過節。 

  晚上,我們吃完飯後就到村裡的祠堂看展覽品。一路上,奶奶向我介紹:“每年元霄節村裡都要抽籤選出幾家祠堂,被選中的祠堂從春節就開始進行裝扮布置,然後在元宵節這天擺上各種展覽品供大家觀賞。”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其中一家,那裡果然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在祠堂外面,擺着四個木偶,手裡拿着各種不同的樂器在演奏,嘴裡還不時說著祝福的話語。走到裡面,屋子裡大紅燈籠高高掛着,各種書法、書畫作品貼在牆上,顯得喜慶而又雅氣。我看到桌子上擺放的物品做成各種動物、植物的樣子,非常逼真,令人讚嘆不已,仔細一看原來這些物品都是用麵粉做的,真是心靈手巧啊。接着我們又到了第二家祠堂,這裡的布局和前一家相比是各有特色,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各種不同的場景展覽,有新郎和新娘拜堂成親的喜慶畫面,也有八仙過海等神話人物,還有農村人家插秧、曬稻穀的勞動情景……它們動起來栩栩如生,引得人們紛紛拿起相機拍個不停。當我們正在觀賞時,村裡的表演隊也來到這裡助興,熱鬧的鑼鼓響徹夜空,為節日增加了許多歡樂的氣氛。 

  過了一會兒,天空中響起了炸雷一般的響聲,嘭!嘭!嘭!原來村民們接二連三地放起了煙花,一朵朵美麗的煙花像火箭一般騰空而起,在空中傲然綻放。它們有的像一朵朵盛開的花朵,有的像螢火蟲漫天飛舞,有的像瀑布飛流直下,有的像孔雀開屏五彩繽紛,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如醉如痴。天空中頓時成了“花”的海洋,火樹銀花把夜空裝點得更加婀娜多姿,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晝。 

  這真是一個熱鬧而又美麗的元宵夜晚啊!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元宵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元宵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