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親作文

父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親,兒子作文1650字

袁三輪有個響噹噹的大名叫袁富豪,可能是祖宗八代窮怕了,等他從娘肚皮頭鑽出來,他老漢見是個帶“茶壺嘴”的,便給他取名叫“富豪”可常言說“聰明有種。富貴有根”。老漢都窮得“吊起鍋兒當中鍾打!”所以嘛,當袁富豪長成大男人,日子依然過得緊巴巴的,好歹當個“土地工”,又遇到工廠破產,領到個硬殼殼本本叫下崗證,他就成了光榮的下崗工人。真他媽的背時! 

 跑到其他單位去應聘,人家嫌他大字摸摸黑,小字認不得。婆娘又喊他去打工,他又嫌苦怕累,面子上過不去。結果是東盪西撞,腦殼都碰起包了,整死個舅子都沒搞到着。 

 后經“爛腦殼”指點,才搞到個白板三輪車,偷偷摸摸踩了起來。從那時起,他便樂意別人喊他“袁三輪”,偶爾有人喊他“袁富豪”,他反而會整起一身雞皮疙瘩。電視頭這回鑽出個袁富豪,卻是富豪房地產開發公司的老總,那才是正二八經的富豪。雖是同名同姓,可就是一個在天上飛,一個在地上爬。因為加所以,他只有睜起牛眼睛眼巴巴地望着電視頭那個肥頭大耳的舅子哥,氣得牙巴咬得緊,想罵娘! 

 好在袁三輪兒子還算爭氣,在本城一所大學讀書,混上了個大學生的牌牌。於是,他總是喜歡晚上到那所大學周圍去轉圈圈,一則生意要好些,二來偶爾還可以遠遠地看上兒子一眼。為了不讓兒子認出自己來,他總是戴個大口罩。 

 這天晚上做三輪的娃兒妹崽多。這不,袁三輪剛把一個女大學生送到學校門口,猛然感覺有人上了車,不待他開腔,就聽到一聲“到名流”。 

 “名流是個啥子名堂喲?”袁三輪問。 

 “名流就是名流,是個音樂會所,這個都搞不懂,還出來混個啥子名堂?”男生教訓道。 

 “老師在哪個地方嘛?” 

 “就在濱江路那頭。”女生說道。 

 “踩快點嘛!文化不及格,屁話得一百。緊到問個鏟鏟!”男生吼。 

 “對人家客氣點嘛。”女生說。“對不起兩個同學,我今下午去賣了點血,所以沒得好多力氣了。” 

 “明曉得沒力氣了,還踩啥子三輪嘛。連轉彎燈也不打!”男生沙啞的聲音取笑道。 

 “老師你莫挖苦人家嘛!我的兒子也在你們學校上大學。”袁三輪口裡說,心裡卻在罵“狗東西,老子如果養到你這種兒,兩爪就勒死了!” 

 “親愛的,你冷涼了,連嗓子都沙了,我們就不去唱歌了要不要得嘛?”女的嬌聲勸道。 

 “不得行,《遇上你是我緣》`《那一夜》,我要獻給你《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做你的愛人》,我不能在〈〈等一分鐘〉〉!” 

 袁三輪越聽越覺得這聲音有點熟悉。 

 “平時看你窮眉窮眼的,我今天才曉得你原來有個富豪老爸……” 

 “所以今晚就願意和我在一起了,前幾次想請你,八抬大轎都抬不動。” 

 “人家那是有事嘛。再說,真正的愛情是需要考驗的。”女生嬌聲而語。 

 “你哪門曉得我是富豪的兒子?” 

 “這幾天,電視頭天天都在放富豪房地產開發公司的“狗皮膏藥”,那個胖子就叫袁富豪,原來你是富豪的公子,地球人都知道了。” 

 “難怪不得原來用狗眼睛怪眉怪眼看我的系主任,對我突然好了起來。” 

 “這就叫富豪的魅力!對了,這次汶川大地震,你捐了好多款嘛?”女生問。 

 “我捐款?誰捐給我?”男生答,突然醒起不該這麼說,便有些後悔。 

 袁三輪心想,你小子枉自是富豪的種!連捐款都捨不得捐。真是他媽個屁股肥的流油的鐵公雞!老子的兒說聲要錢向災區捐款,老子窮得賣血今下午都打了200塊錢到他的銀行牌牌上。 

 袁三輪一面想,三輪便射到“名流音樂會所”前頭去了。 

 “攏了,還在悶到腦殼踩啥子!”男生猛一吼。 

 袁三輪一聽,連忙嘰嘎一聲來了個急剎車,女生的頭便撲在了他背上。男生見了,跳下車,側着身就給他來了兩耳光。於是,他的眼前盛開着金花,口罩也被打在了地上…… 

 當他彎腰撿起口罩抬起頭,那對男女背對着他剛要進屋去。 

 “還沒給錢,還沒給我下力錢!”袁三輪急得要哭不哭的。 

 男生突然轉過身來,正要發火,猛地看見了袁三輪的“廬山真面目”……
回目錄

感恩你,父親作文700字

  很多人會抱怨:自己找不到安全感,缺少愛的溫暖。“難道我們身邊真的缺少愛嗎?”不缺少,我們身邊有着很多的愛,有的嚴厲,有的溫和、、、這些愛我們都不曾細細的去體會,所以我們都不知道自己身邊充滿了愛。

  有的同學很困惑,什麼是愛?父母的愛盡在舉手投足之間:天冷時,父母的一句溫暖的問候;吃飯時,父母總把最好的菜放在你面前;睡覺時,是父母小心翼翼地為你蓋好被子;生病時,耳邊充斥的儘是父母關心、心疼的話語、這些雖然都是小事,但裡面裝的都是父母沉甸甸的愛呀!

  在我小的時候,母親便離開了我,但我卻沒有因此而失去來自父親的愛。父親含辛茹苦地將我養大,為此不知付出了多少的艱辛和汗水,而我卻還是一如既往的調皮任性,每每想到這兒,我就恨自己辜負了父親的期望,看着父親日漸滄桑的面龐,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使我不禁熱淚盈眶。因此,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就是父親了,我一定不辜負父親的期望,好好學習,讓愛我的父親從此可以不必再為我操勞費心。

  父親不是偉人,但他給予的愛卻是偉大的。他是個不善於表達的人,但心裡卻裝滿了對我的愛。每次成績不好時,父親總是恨鐵不成鋼地訓斥我,但我知道:這時因為父親怕我走上社會後沒有立足之地,擔心我受欺負。父親雖然是在訓斥我,但我感受到了父親滿滿的愛。

  同學們,我們的父母都只是社會上平凡的一員,他們也許沒有顯赫的家庭,更沒有至高的權利,他們用心用血來撫養我們,將最好的都留給我們,付出了卻又不求回報,這就是愛,我們又怎能用自己的任性去傷害他們呢?

  感恩節來了,小小的我卻沒有什麼能力送上像模像樣的禮物,在這裡,只能送上衷心的祝福:“爸爸,感恩節快樂!”

  初三:黃文莉

回目錄

假如我是父親作文400字

如果說我是父親,我當然不會像我的父親那樣溺愛孩子,我有自已的思想。如果與孩子發生衝突,我會換位思考,站在兒子那邊想一想。 

  如果有一次,兒子的考捲髮下來了,雖然只得了80分,只要有所進步,我會給兒子適當的鼓勵,並不會因此而發脾氣,而抱怨,因為進步總比退步好,我不會刺激或打擊兒子,這樣只會讓兒子喪失信心。 

  如果說一天兒子會滑冰了,我也不會感到太大的興奮,因為不只兒子一人會,還有的小朋友甚至滑得還好。不管怎麼說,這也是一門體育鍛練。也許有的家長不允許,怕影響學習。錯!健康第一,如果沒有好身體,怎麼學? 

  如果說兒子生病了,只是小毛病,我不會帶兒子去。身為父親,我想對兒子說:“孩子,不要埋怨我對你的冷漠,總有一天你要獨自面對生活,現在我能幫你的,就是口授一張路線,它雖然不那麼準確,但聊勝於無。” 

  這些都是做父親的職責。我衷心地對每一位父親說:不要溺愛,不要殘暴,分清輕重緩急,當個受兒子敬愛的好父親!
回目錄

我與父親作文1100字

我們擺好棋盤,爸爸的“炮”第一個衝鋒陷陣,開進了我的地盤,緊接着站在“兵”的前面。爸爸不緊不慢地喊:“將軍!”“你想不開,也不要尋短見呀!”我冷笑一聲,“兵”立刻昂首挺胸地向前邁了一步,把“炮”趕出了戰場。爸爸立刻着急起來,只見他不住地拍着大腿,“哎呀呀,我今天怎麼如此輕率?氣死我也!”過了一會兒,爸爸將另一個“炮”開到了“象”的位置上,射出一枚炮彈,將我的“象”打得狼狽逃出沙場。“將!”咦,爸爸是不是喝了“人蔘精”了?唉,我也太大意了,眼看我的“車”也要“命喪黃泉”了,我心裡想:可憐的“車”,你真命苦啊!還沒立戰功呢,就要去見閻王了。唉,我對不起你。我一定要為你報仇! 

  “快呀!”爸爸得意地催我。哼,別高興得太早,咱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我極不情願地命令“將軍”向前挪一步,“哈哈!你輸定了!”無情的時刻終於到了,爸爸的“炮”打出一枚炮彈,把我的“車”打入了十八層地獄,又將他的“車”拉下來將軍。“哼!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卻行!我正愁如何給‘車’報仇呢,沒想到你這亡命之徒卻自己送上門來!”說完,我的“馬”立刻跳上去,飛起一腳把“車”踢出了沙場。爸爸此時像灑了氣的氣球,軟綿綿地趴在桌子上。我立刻給這隻“氣球”打氣:“不要灰心嘛,勝敗乃兵家常事,要不,我讓你一個子吧!”“氣”打足了,爸爸立刻瞪大眼睛,鼓着嘴巴,堅決地說:“不!我一個堂堂的男子漢大丈夫豈能輸給你這個小孩子?看我怎樣收拾你!”接着連續向我發起猛攻,我也不甘示弱。由於爸爸手下大將死傷無數,剩下的老弱殘兵,最終因寡不敵眾而被我逼上絕路……“我贏了!我贏了!”我旗開得勝,激動至極,彷彿要將這個消息告訴全世界的人們! 

  第二局的戰鬥打響了,媽媽也來助陣:“妙!延嵩,就這樣,你爸准輸!”說完又對爸爸說:“你呀,還不如一個孩子,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啊!”爸爸咬緊牙關,額頭流出細細的汗珠,那表情,似乎真恨不得天外飛來一枚炸彈,把我的軍隊全部炸死。他抹了一把汗:“將!”媽媽和我驚呆了,“怎麼樣,沒想到吧?”我和媽媽大眼瞪小眼。輪到爸爸嘲笑我們了:“姜還是老的辣吧!”“可是辣椒是小的辣呀!”我強詞奪理。爸爸用手輕輕點了一下我的額頭:“你這小鬼,還敢和你老爸強詞奪理!”我理屈詞窮,只能低下頭來玩手指。“怎麼,我的大少爺生氣了?驕兵必敗呀!別灰心,勝敗乃兵家常事嘛!”爸爸用我剛才安慰他的話來安慰我。“誰生氣了?再來!”我朝爸爸做了個鬼臉,又動手擺起棋盤來。 

  “大師,是吃‘車’還是吃雞呀?”媽媽雙手叉着腰,假裝生氣地說道。我和爸爸不約而同地望望那曾經令我與爸爸饞的流口水的紅燒雞,今天它彷彿失去了魅力;我們又望着棋盤上的車、馬、炮,都各自想着:這局該如何贏呢?……
回目錄

父親節的一個祝福作文400字

父親節的一個祝福 

  今天是6月21日,09年的父親節。 

  今天,你為你的好爸爸送祝福了嗎?讓我們為父親祝福吧!你可以在“騰訊QQ”上為父親送去真誠的祝福吧!不過,我還是想我在父親節這一天不讓父親生氣,為我的父親多干點力所能及的活,在這一天,甚至以後,在甚至永遠永遠……都不會惹爸爸生氣。爸爸也很愛我的,想盡一切辦法想讓我高興,包括騎自行車。 

  還記得今年的6月嗎?我突然想學自行車了爸爸就想沒經過大腦考慮一樣,馬上帶我到院子里騎,首先,我不敢上車,爸爸對我說:“不要怕,有爸爸在呢!”所以,我壯着膽子坐上了自行車,爸爸在後面很平衡的推着我,“爸爸,你看,我是不是像真的在騎呀?”這時,我回頭一看,爸爸已經不在我的身後了,只見爸爸在我的一旁向我微笑,就這樣,我就學會了騎自行車呢! 

  到現在,我自行車已經騎的很好很好了。但是,這件事像刀割一樣“刻”在了我的心底。 

  我永遠也忘不了你——爸爸。 

  龍口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七班 

  王志宸
回目錄

我的父親作文500字

  “父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詞語,可,又是那樣的偉大。

  我的爸爸很普通,也很平凡。但我很愛我的爸爸,在我的心中,爸爸很偉大。

  爸爸很愛我,天天都來學校接送我,我真的很幸福。常常,想起爸爸風雨無阻地接送我的身影,我便很快樂的想,我真幸運,有這樣一個爸爸。一次,下雨了,我很冷。打着傘走出校外,我想,爸爸大概不會來接我了。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模模糊糊地,我看見了爸爸的身影,那一刻,我的心裡被幸福填滿,一點也不覺得冷了,呵呵!

  常常,媽媽罵我時,我便委屈地跑去找爸爸訴苦,爸爸便替我“伸張正義”。每當我躲在爸爸身後,躲避老媽的“口水”時,媽媽總是對爸爸說:“你呀,就是這麼慣着她!”老爸無可奈何地聳聳肩,我則躲在後面偷笑。

  今年的世界盃,偶和老爸是場場必看哦!每天晚上和凌晨,我們一老一小兩個球迷便哈拉在電視機前,媽媽則打着呵欠陪我們,以一種無可救藥的眼光看着我們父女倆。

  感謝父親,感謝我那可愛的爸爸,給予我無盡無止的父愛。父愛,有時是校門口雨中接我的身影;父愛,有時是嚴厲的目光和淳淳的教誨;父愛,有時是球賽開始時陪在我身邊一起和我喝彩的聲音……

  不會用太多華麗的辭藻來讚美父親,因為這許多華麗的詞用在父親身上也會黯然失色。父愛,是一種溫暖的。說不出的的感覺,天地間任何詞語也無法描述。

  我愛我的父親。

回目錄

父親作文500字

  總得叫大車裝個夠

  它橫豎不說一句話

  背上的壓力往肉里摳

  它把頭沉重的垂下

  父親是一匹疲憊的老馬,一匹能挑起生活的老馬,在這裡不妨稱我的父親為-他。他是我生命里的導航標,是將我送上成功的階梯。他個子不高,沒有肌肉,兩鬢早已斑白,瘦而黃的臉上兩邊的顴骨高高突起如兩座聳起的山峰,他是一個莊稼漢,我們家住在農村,生活的艱巨早已讓他的身板彎了下去,打眼望去似一個弓着的問號。母親早逝,家裡的負擔都落到了父親的身上,可倔強的我卻執意要上學,因為那時的我認為只有上學才是我改變命運的唯一出路,但上學所用的錢無疑對於我們這個不怎麼富裕的家庭是一筆不小的花費。為此他勒緊了褲腰帶攢出了我上學的費用。我拚命的學習,在家裡也盡量幫他做一些家務。記得那是一年冬天,我因為期中考試得了好成績,所以迫不及待的回家將喜訊告訴了他。他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眉頭高高揚了上去,可一會他又緊皺着眉頭,沒有說話。只是做在椅子上發獃。一會他突然站了起來,箭一樣的沖了出去。過了許久,他回來了,緊裹着的褲腿沾滿了泥水,手裡握着一把已經被汗水浸濕的鈔票。“拿着,買點吃喝好好補補”“爹,你。這是幹什麼?我不要”“拿着,爹還能掙,趕明個,讀書有了出息,也給爹臉上添光”說罷拿起扁擔出去了。不知不覺中我的眼睛濕潤了,兩滴熱乎乎東西從我眼裡流出。望着父親的背影我彷彿看見了夕陽下的一匹老馬正一步一步的向前挪着。

查找更多父親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