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秋月更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秋月更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晚,一個人踱步在僻靜的小道上。抬頭仰望夜空,一輪明月正值當頭,如水的月光柔柔的傾灑在身上,安逸靜謐,然而它卻將身上的污點毫無保留的展露了出來。伸手想用什麼東西遮住罷,可它竟是那麼容易穿透一切,絲毫不留情面,狠狠地灼傷你的心。 

 八月十五,是中秋節,自古就被人們定義為“團圓的日子”,可我卻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做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傻傻地感到後悔、惋惜。然而,等到那時,似乎一切晚矣。形如桌子上的割痕,永遠都抹不掉。 

 中秋的夜晚,和着皎潔的月光,媽媽在廚房裡奏起了鍋碗瓢盆交響曲,爸爸也在客廳里忙得不亦樂乎。唯獨我悠閑的坐在一旁看電視。媽媽不時的催我將餐桌收拾乾淨,可我卻視為耳旁風,無動於衷。 

 電視的噪雜,加上時間的漫步,媽媽耐不住性子,終於發火了。她揮舞着飯鏟子從廚房裡衝出來,眼睛瞪得溜圓,咄咄逼人。正如岳飛所說;怒髮衝冠,用在這裡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她一面數落我,一面埋怨爸爸平時對我太嬌慣。爸爸似是有些委屈,不由分說就和媽媽吵了起來。我蹲坐在牆角,目光獃滯的看着他們吵來吵去,似乎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聽一聲沉悶的“啪——”爸爸,竟然打了媽媽一巴掌,還怪她無理取鬧。面對這卒不及防的攻擊,媽媽哭了,扭頭就衝出了家門。只剩我和爸爸傻愣在原地。 

 過了許久,爸爸開始不住的責怪自己,而我卻顯得無比鎮靜,彷彿四周的景物都不復存在。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麻木,對任何事情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大腦里一片空白,明明自己惹得禍卻一點都不畏懼、不擔心。心裡有一種大哭一場的衝動,卻一滴淚也留不下來,只是呆若木雞般的望着那圓圓的明月。 

 但終究被爸爸拉出家門。我瘋似的奔跑,兩眼空洞無神。一切景緻在我看來不過是灰白的格調,暗淡無光。 

 身體的某個部位在隱隱作痛。“媽媽,對不起——”一句最誠摯的歉意湧上心頭。 

 找到媽媽時,她正坐在水池旁邊。月光將她那優美的倒影捕捉到水面上,是那麼安詳輕柔。看到我和爸爸過來,她立刻擦乾了眼角的淚痕,笑着向我們招手。此時,我藏匿在心底的淚水驀然湧出。“媽媽,對不起。我錯了,我今後一定乖乖的!”看着我淚流滿面的臉,媽媽笑了,從來沒見她如此開心過! 

 月亮是無私的,她將自己的光芒完全揮灑在大地上,卻從來不奢求什麼。 

 看着水中的倒影,望着天上的明月。淚水,終究被蒸發了。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不知何時,天邊多了幾顆亮閃閃的明星,它們緊緊地擁在一起,彼此不放手。

您正在瀏覽: 今秋月更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秋月更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