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石獅特色小吃——麵線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獅特色小吃——麵線糊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石獅特色小吃——麵線糊 標籤:特色作文 石獅作文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 小吃作文

總評:《石獅特色小吃——麵線糊》屬於說明類作文的標題,那就應該在文中抓住“麵線糊”的特點,並通過對“麵線糊”的色、香、味做進一步描寫(介紹),這樣讀者才會了解這一特色小吃,並在閱讀中心神領會。然而,本文通篇下來說的都是自己吃“麵線糊”的過程與最後的感受,完全與標題背道而馳!像這樣離題的作文,沒有繼續具體點評與供同學們學習交流的價值。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周末,我來到石獅民生街品嘗麵線糊。 

  來到巷口,我就遠遠地聞到了一股香味,順着香味往前走,走了好久,發現了一個做麵線糊的攤子,阿姨拿起一塊碗,從一個裝滿熱氣騰的大鍋里熟練地用一個大勺子舀起一大勺麵線糊裝進我碗里,又讓我從推車上的配料中選了幾種,摻進麵線糊里吃,我從推車上各種各樣的配料中,選出幾種最愛吃的摻進麵線糊里,阿姨在麵線糊碗里攪拌了一下后,又滴了幾點當歸酒瓶,端到桌案上,我急不可待地用湯匙舀了一口送入口中,舌頭都已經麻了,還一邊吐着舌頭一邊稱着好吃。我又拿出在路上買的另外一種石獅特色小吃:甜果,用小叉叉起一個輕輕咬下一口,雖然看起來舔乎乎的,但是只要你用舌頭輕輕碰一下,就會感覺到那滑溜溜、甜滋滋的味道讓你吃完還想吃,我就這樣一口麵線糊,一口甜果地品嘗,最後,把它們全都幹掉了,可是嘴裡還回味無窮,讓我還想繼續吃下去。

您正在瀏覽: 石獅特色小吃——麵線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獅特色小吃——麵線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