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石獅市靈秀山金相院-----出米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獅市靈秀山金相院-----出米石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石獅市靈秀山金相院-----出米石 標籤:石獅作文

   總評:從遣詞造句和結構來看,本文切合題意、中心明確;從內容來看,儘管金相院“出米石”的傳說並不是作者文中所敘述的,但作者通過奇特、大膽、豐富的想象,可謂“獨具匠心的繪聲繪色的描述,讓人覺得新鮮、有趣,不失是一篇內容充實、敘述也比較生動的想象作文。

  

  點評人:qzzl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靈秀山金相院看出米石。這塊出米石大大的,上面有一個洞,傳說以前這洞很小,米會一粒粒地掉下來,有人把這塊石頭稱為“化石”,但更多人把它稱為“出米石”。我問和尚有沒有有關這塊石頭來歷的故事,他說至今沒有一個人懂。這時,一個奇怪而有趣事的故事進入我的腦袋。 (以傳說開篇,自然過渡到下文的自編故事。好段。) 

  有一次,孔子和子貢還有子路要到楚國去,在路上遇見了李白、賀知章、白居易、劉備、張飛、關羽這6個人,孔子因為想和他們結拜為兄弟,於是就放棄去楚國。他們來到李白的家,李白不怎麼會做飯,於是他來到飯店,因為他有皇帝給他的免費牌子,所以裝了一大盒飯就走了。 (下文中只說到李白、張飛兩個人,其他人都去做什麼了呢?) 

  他來到家,和其他人飲酒作樂,天天都是這樣,後來,李白不想天天走路去飯店,就在家裡做飯,(要用句號)沒過幾天,家裡的大米就被吃光了,天上的玉皇大帝(知道后)惱羞成怒,看他們都不去做自己的職業,忍無可忍,(就)從天空上投下一塊大石頭,沒想到張飛這個大力士把石頭接住,輕輕地放在地上,大家看了讚不絕口。吃完飯後,(前面不是說大米“被吃光”了嗎?怎麼又“吃完飯”呢?)張飛把這一塊石頭看了一遍,覺得它是一塊仙石,就把它搬到李白(家)的後花園的小池旁。 

  有一天,李白叫張飛去後花園摘挑給大家吃。張飛摘完桃后,提着籃子來到小池,看見那塊石頭上有一個小洞,米一粒一粒地掉下來,都掉在小池裡,漂來漂去,張飛馬上把那些人都請到後花園中,大家驚得目瞪口呆,這個消息立即傳遍了整個巷子,(要用句號)老百性(姓)們個個都向李白家趕去,沒幾分鐘,李白家門前已經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於是,)張飛(就)把石頭搬到門前,讓老百姓觀賞,這時,有人議論起來,這米一粒一粒地掉下來,太慢了,如果要裝滿一袋子至少也要裝50分鐘吧。張飛聽見了,(就)從口袋裡拿出一把鋒利的小刀,一捅,挖出一個又大又深的洞,然而(但誰也沒有想到)米不但沒有一次(因此)掉(得更)很多,反而不掉了, (大家都)後悔不已, (在)沮喪一陣后,他們(大家就)想把這塊石頭賣掉, (後來)被一個佛教的師傅(和尚)買走了。過了很久,和尚在石獅的靈秀山蓋了金相院這一座寺廟,把出米石放在寺廟旁邊,用圍欄圍住,讓人觀賞。 (故事敘述生動、充滿靈氣,但要注意語句的連貫與用詞的準確。) 

  也許,金相院落出米石的來歷真的是這樣子,等將來我成為學者去研究一下(。)

您正在瀏覽: 石獅市靈秀山金相院-----出米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獅市靈秀山金相院-----出米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