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明星上的一粒微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明星上的一粒微塵》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明星上的一粒微塵》有感 標籤:微塵作文 我在火星上作文 一粒沙作文 一粒種子作文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讀了《明星上的一粒微塵》,使我深有感觸,明白了一個道理:人要勇於向大人物挑戰,每個人也要正視自己的錯誤,勇於改正,並且不要盲從,迷信大人物。要尊重科學。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在召開數學研究會時,數學家華羅庚收到一位教師——陳景潤的來信,信里陳景潤指出了華羅庚的計算錯誤。而華羅庚虛心接受並改正了錯誤的事。這篇短文既讚揚了陳景潤,也讚揚了華羅庚。陳景潤不盲從、不迷信,他相信科學,實事求是。華羅庚能夠正視自己的不足,並改正了缺點。真是兩個品德高尚的人。

  亞里斯多德也與華羅庚一樣敢於正視缺點,尊重科學。那時,亞里斯多德是古希臘的哲學家,人們都非常崇敬他,迷信他,就認為他說的話一定是對的。可是伽俐略就在他寫的一本書上發現了錯誤,並勇敢的向亞里士多德指出了錯誤:兩個鐵球,一個重一個輕,一定有一個先落地。可是伽俐略就認為是兩個鐵球同時落地。由於人們迷信亞里士多德就對伽俐略說“你真不知好歹!”而伽俐略卻堅信自己的看法並宣布,他將在比薩斜塔做實驗來證實自己的說法。當天,有許多人都去看他出洋相,人們更是譏諷、嘲笑他。實驗開始了,只見伽俐略將一大一小兩個鐵球同時從高空扔下,驚人的一幕發生了!兩個鐵球同時落地。人們都驚呆了!伽俐略的實踐證實了真理,他成功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要敢於正視自己的缺點。不要迷信大人物,不能盲目的相信書本。

您正在瀏覽: 讀《明星上的一粒微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明星上的一粒微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