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音作文

足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雨的足音作文900字

  “嗖”閃電,一閃而過;“轟隆”雷聲,震耳欲聾!雨來了,帶着它期盼已久的思念,用力地擁抱這世間的一切。

  大雨已至,雨點從雲彩中灑了下來。沒有雨的世界,缺了一絲純凈,沒有雨的世界,缺了一絲溫柔,沒有雨的世界,缺了一份等待,沒有雨的世界,缺了一聲問候,沒有的雨的世界缺了一種關懷,沒有雨的世界,缺了一種的和諧……雨來了,雨終於來了,於是這個漫天陰霾的世界布滿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愛和理解。

  大雨點問小雨點:“你要到哪裡去?”小雨點回答說:“我要到草坪上去轉一轉,很久不來人世,不知道露珠還能不能反射出天的蔚藍?我要到花叢中去走一走,很久沒有與香為伴,不知道還能不能體會得到花們無人來嗅的孤單?我要到樹林里去瞧一瞧,在天邊流浪漂泊了太久,我真的真的很想念大自然。你呢?”大雨點回答說:“我要去田野,沒有我的日子,田野應該很乾渴,我要去滋潤他們,給他們雨露;我要去到江河湖海!沒有我的日子,不知道江河湖海是否還有往日的氣勢磅礴!即使粉身碎骨,又有什麼呢?只要那裡需要我。”大雨點說著,慢慢離開小雨點,消失在美麗如畫的煙霧之中。小雨點笑了,也沿着自己的軌跡出發了……

  不久,小雨點來到綠色的草坪中,它看見連石頭縫都能鑽過的小草,卻因缺水而橫七豎八地躺着,小雨點心想:這些都是我造成的,我一定要好好的滋潤它們。於是細雨過處的小草又像從前一樣,恢復了生機與活力。

  小雨點又向花叢走去,看到本應鮮艷奪目的鮮花,因缺水而變得暗淡無光,小雨點很內疚,就急忙落了下去。他滴在花朵上,本已滿是灰塵的花朵,被清洗格外清澈與嬌艷,雨點順着花瓣向下流去,一直流進泥土中,於是花園裡的花兒們各個都變的神情氣爽。

  小雨點來到了走着走着,終於走到了鬱鬱蔥蔥、鳥語花香的森林,它很想去,它累了,它很想就此休息。但是它沒有去。它轉身,毅然決然地離開過,大步流星的向江河湖海走去。

  終於天晴了,雨停了。

  草場上的草,因這場雨而長得更高更密了;花園裡的花也更加鮮艷了:紅的,白的,黃的……很多很多的鮮花都各自放着不同的顏色;江河湖海變得更加充裕了,但是沒有人記得這裡曾經發生了什麼。但我想,小雨點的足音應該已被世界永遠的銘記!

  初三:牟清

回目錄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聆聽雨的足音作文900字

  嘀嗒,嘀嗒……什麼聲音?那麼輕,一點一滴,滋潤着這個大地……

  記得前一次與雨會面,是在夏天就要結束的時候。雙腳踩着被雨沖刷了的地面,一陣風吹來,清清爽爽,摻雜着空氣中清新的味道。雨滴落在傘上,滴落在我的腳邊……

  “嘀嗒,嘀嗒……”是雨在唱歌在舞蹈么?時而輕盈,時而波瀾,唯一不變的,是那永恆的足音。嘀嗒,嘀嗒……

  那年夏天,雨無情地下着。依然是那不變的音韻:“嘀嗒,嘀嗒……”唯一不同的事,少了過去的溫柔。它惡狠狠地打在人們的身上,一種疼痛得說不出的感覺。校門口,與往年一樣貼着幾張紅榜,就是在這樣的一個雨天,送走了我遠方的朋友。她見了短髮,她站在我對面,她紅着眼睛,她濕潤了的臉。那時她的淚痕,還是雨不小心打落在她的臉上?一陣風吹來,把雨吹到我的手臂上、臉上,被打疼的雙手,一種說不出疼痛的感覺。我想,她的臉一定也很痛。看見她剪短的頭髮,我的心怔了一下,哽咽着的話說都說不出來。

  “一年後的這個雨天,我會回來看你們的。”她用沙啞的聲音說道。

  這算是一種承諾嗎?可是,一年已經過去了,她沒有回來。是因為少了去年的那個雨天嗎?

  “嘀嗒,嘀嗒……”雨恢復了以往的安靜,不聲不響的踩踏着這片大地。曾經有過的那個雨天不見了,那個擾亂了人們視聽的雨的節奏改變了,一切又恢復了寧靜,一切又恢復那永恆不變的足音。

  “嘀嗒,嘀嗒……”雨溫柔地下着……

  後記:過去一年的事了,閑暇時還會把記憶拿出來翻閱。那天重看到她發來的E-mail,心裡有種莫名的憂傷。我在空間發表了一篇《Missing You?to my friend》,很多人去看了。她也是其中一個。她說她也想着我們,她說她中考過後一定會來看我們。中考。2006年中考,轉眼就要來了。她一定很努力的在讀書,她連給我們寫信發E-mail的時間也少了。我們曾經擔心過,擔心她會忘了我們,擔心她,在那裡會過得不好。現在想想,怎麼會呢。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和海角”這句話說得沒錯,既然如此,分開又能算得了什麼呢。只要不是最遠的距離,我們的心就不會相離。就像哥哥說的那樣,只能分開我們的距離,不能分開我們的心。

回目錄

我傾聽生命的足音作文600字

我傾聽生命的足音 

  我傾聽花兒慢慢的開放; 

  我傾聽鳥兒快樂的歌唱; 

  我傾聽枯葉紛紛地落下; 

  我傾聽雪花跳舞的旋律。 

  其實,他們都是帶着生命在漫步。 

  就這樣,年復一年的傾聽,日復一日的思索,我隨着生命的步伐不斷的長大。 

  今日,我將手兒輕輕放在我的胸膛,感受生命的活力,傾聽生命的足音。我傾聽着血液的流淌,脈搏的跳動,呼吸的急促。我聽到了生命的足音,她充滿着活力,懷着一顆求進向上的心走向了我。她時時都在為我創造輝煌。 

  從小兒落地的“哇哇”啼哭,當長大后的點點滴滴。你聽那歡快的笑聲;那動聽的歌聲;那優美舞蹈的旋律;那傷心的哭聲;那痛苦而又絕望的嘆息聲。成功時的歡呼,失敗時的絕望,那過去的一幕一幕,一句一句都在我的耳邊不停地迴響,這都是生命賜予我的禮物,給我生活中所添的色彩。我又聽到了生命的足音,走得那樣急促,步伐那樣矯健,她好像又在不斷的告訴我:“把握住,把握住……”噢,把握住什麼?快讓我再仔細聽一聽吧,我明白了,把握今天,她是讓我把握今天! 

  夜已經深了,月亮給大地披上了銀裝,窗外一片寂靜,只有風兒將樹葉兒吹的沙沙作響,在沒有其它任何雜聲。朋友啊!於此同時,你是否還在不停地趕夜路,在山林里,夜黑風高,你不怕嗎?我知道,你在爭取,爭取明天最早爬上山頂,給我一個驚喜,讓我第一個看見朝陽。 

  哦,天亮了,你已趕到了另一個世界,已將我從黑夜中帶到了黎明,將我從被窩拉到學校。我想,你該休息一下了吧,可你卻在繼續,努力的給我帶來更多的驚喜。 

  我傾聽生命的足音,看着東升的朝陽,陷入了沉思……
回目錄

聆聽你的足音作文700字

  當我輕輕地將桌邊的那盞小小的檯燈點亮,夜晚的氣息也隨之鑽入我的鼻腔。我知道,我又在思念你的足音了。

  昔日里,當我欣喜地接過成績單,自豪地望着那可喜的成績,我的青春彷彿也被這籠罩在我身邊的鮮花和掌聲點亮了。這時我的耳畔便會傳來一陣動人的聲音,它恰似春雨攜着滿滿的希望快活地擁抱大地時的聲音,又彷彿是花兒帶着滿滿的祝願幸福地綻開笑臉時的聲音——我知道,那是你的足音。

  我常常想,你也許是一位動人的花季少女,在我的身邊翩翩起舞,而你的足音,就是你舞動青春時的激情,就是你對我取得成績時的祝福。

  而如今,你的足音呢?你那時刻響起的動人的舞步呢?都隨風消散了嗎?

  我將太多太多的疑問化作了一個個泛着淡淡憂傷的句子,化作了一個個美麗卻易碎的夢境,而我卻一直沒有等來你的足音。

  是我曾經沒有好好珍惜嗎?是我取得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了嗎?是我陷入了黑暗裡就無法自拔了嗎?在悲傷中,我看見了飛速變換的日曆。或許,或許現在還來得及,或許現在努力還能找回你的足音。

  我要將一個個飽含憂傷的句子化為每天的 “加油”;

 我要將一個個夢境化為每天抱着厚厚的書本頻繁地出現在老師辦公室中的倔強;我要讓長發飛揚,奔跑的腳步永不停息!

  於是,每個清晨,我都要迎接第一縷晨曦;每個夜晚,我都會默默地坐在桌邊,輕輕地翻開書本,等待着你那姍姍來遲的足音。

  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中考就會邁着穩健的步伐如約而至,我相信你,相信你的足音也會如約地縈繞在我的耳畔;我更相信我自己,相信我用心度過的每一個朝朝暮暮,相信我鄭重翻開的日曆上的每一頁。

  所以,當你的足音在不久后的一天如約而至,請相信我,我一定會坦然地微笑,細細地聆聽,聆聽這份屬於我的曼妙與悠揚……

回目錄

足音作文1000字

  一、二、三……八、九!數到九,“咚咚咚”的腳步聲停止了,隨後是開門、關門的聲音。聽到這兒,我安心了,她到家了。不知這是第幾次數她的腳步聲了。本來,與她素不相識的我並不能認出她的足音,可是,幾個月前……

  閑置已久的對門終於搬來了一戶人家,與我家一樣,對門也是個三口之家:爸爸、媽媽和一個文靜的女孩兒。女孩兒看起來和我是一般的年紀,都是十幾歲的樣子。雖然兩個家庭如此一致,但我們家與她們家從未打過交道。也是啊,現在的人與人之間更多的是防備與冷漠。去年搬到樓上住的叔叔阿姨我不也不認識嘛!

  一個安靜的夜晚,爸爸媽媽不在,百無聊賴的我趴在窗邊聽歌。正沉浸在歌手優美的嗓音中的我,忽然看見一個弱不禁風的身影慢慢挪入樓道,依稀是對門女孩兒的模樣。那時的我突發奇想,走到門邊,透過貓眼觀察樓道里的一切。“咚咚咚,,,,,,”,女孩兒上了九層台階,到了自己家門口。女孩兒敲了敲門,一個女人便立刻開了門,用半是責備半是關懷的與其問道:“你怎麼才回來?”“哦,路上……”話只聽了一半,對門的防盜門便關上了。對於這種“偷聽”,我覺得十分奇妙,彷彿是一個幼稚的孩子見到了少有的糖果。於是,從此我每有時間,便去門邊“偷聽”對門女孩兒的消息。時間久了,我知道她叫“冉冉”。

  我總是十分粗心,那天竟然忘記了帶家門鑰匙!站在家門口,我十分無聊,爸爸媽媽要再過一會兒才能回來。等了不知多久,我忽然聽到一串腳步聲,不用多想,就知道是冉冉。於是我條件反射般的數起了她的腳步聲。數到六,忽然“咣”的一聲,她摔倒了。來不及多想,我沖了過去,扶起她,問:“冉冉,?妹皇擄桑?rdquo;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從未與她對過話的我竟然隨口叫出了她的名字!我的“偷聽”,不就暴露了嗎?她沖我莞爾,十分自然的說:“沒事。小意思啦~j今天你回來晚了?才回來?”。這語氣,彷彿我們是熟識的老友一般!說完這句話,她略顯尷尬,她不好意思的看了我一眼,看着她尷尬的表情,我樂了:難道,她也曾“偷聽”過我的足音!?看着我的笑臉,她彷彿明白了什麼,尷尬的表情頓時溫柔起來。

  從那以後,我們便再也沒有說過話,也是因為每次見面時突然冒出來的害羞吧?但空閑時,我總會倚在門邊,“偷聽”她的足音——那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她,也會繼續“偷聽”我的消息吧?

  河北石家莊橋東區石家莊一中高一:124瓶子葉

回目錄

夢留下的足音1作文1000字

有一種衝動。 

  心潮澎湃得很安靜。 

  天吶,請你告訴我,我做錯了什麼? 

  拾起一地的記憶碎片,復原成曾經的畫面。 

  是的,我真傻。 

  ************************************** 

  其實,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的beginning。 

  陰差陽錯的,我從第二排坐到了倒數第二排。 

  正班長遇到了左邊的左邊的副班長。 

  (我們班是副班長最最泛濫的班級,足足十個。) 

  從旭日東升到夕日欲頹, 

  我開始了無休止的抱怨。 

  “我堂堂正班長,怎麼就輪到坐這麼個破位置!” 

  “你選誰不好,偏選我到你們組來?”(我們班六人小組組員是副班長選的。) 

  “唉,黑板上一片白呀!” 

  問:“你戴眼鏡還看不見呀?” 

  我答:“誰說我看不見?我不是看不見,是看不清!” 

  汗—— 

  ***************************************** 

  日子久了,牢騷也快發完了。 

  時間真的會掠走一切。 

  我願相信。 

  ******************************************** 

  每天早晨, 

  我總是睡眼朦朧稀里糊塗地踩着點衝進教室。 

  可惡的死亡生命線——六點五十前到校。 

  嘿!你沒睡醒吧? 

  哦!沒睡醒的人兒! 

  嗯!反正你沒一天睡得醒! 

  這句式一步步地在他們嘴裡演變。 

  越來越好聽,越來越親切。 

  越來越濃厚地在我心頭沉澱。 

  我的黑眼圈成了你們欣賞的藝術品。 

  還有我的髮型,被譽為“最新穎的鳥巢髮型”。 

  可憐的短髮! 

  僅僅是短髮! 

  剪了劉海,竟然被命名為“即將成型的馬桶蓋”! 

  哦,沒有勇氣剃光頭的我! 

  ******************************************** 

  每天傍晚, 

  或許應該稱作夜晚。 

  你們倆真的很奇怪, 

  幹嗎老要和我一起回家呢? 

  我們不是同類的!(他們倆男生,我女生) 

  我可親可愛的義氣十足的黏糊糊的同學加朋友, 

  放學的路可能真的很無聊, 

  可是我沒有義務要和你們一起走啊? 

  踩着星星的影子很好玩嗎? 

  裹着昏黃的路燈很溫暖嗎? 

  警告:不要用義氣威脅我,我不是首陀羅! 

  放我回家! 

  ***************************************** 

  謝謝, 

  從那一天起,你們倆做到了。 

  可是如願之後總覺得—— 

  走的那段不是路,是寂寞。 

  * 

  * 

  * 

  * 

  * 

  * 

  * 

  * 

  * 

  * 

  * 

  * 

  * 

  (未完待續)
查找更多足音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