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足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音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足音 標籤:足音作文

  一、二、三……八、九!數到九,“咚咚咚”的腳步聲停止了,隨後是開門、關門的聲音。聽到這兒,我安心了,她到家了。不知這是第幾次數她的腳步聲了。本來,與她素不相識的我並不能認出她的足音,可是,幾個月前……

  閑置已久的對門終於搬來了一戶人家,與我家一樣,對門也是個三口之家:爸爸、媽媽和一個文靜的女孩兒。女孩兒看起來和我是一般的年紀,都是十幾歲的樣子。雖然兩個家庭如此一致,但我們家與她們家從未打過交道。也是啊,現在的人與人之間更多的是防備與冷漠。去年搬到樓上住的叔叔阿姨我不也不認識嘛!

  一個安靜的夜晚,爸爸媽媽不在,百無聊賴的我趴在窗邊聽歌。正沉浸在歌手優美的嗓音中的我,忽然看見一個弱不禁風的身影慢慢挪入樓道,依稀是對門女孩兒的模樣。那時的我突發奇想,走到門邊,透過貓眼觀察樓道里的一切。“咚咚咚,,,,,,”,女孩兒上了九層台階,到了自己家門口。女孩兒敲了敲門,一個女人便立刻開了門,用半是責備半是關懷的與其問道:“你怎麼才回來?”“哦,路上……”話只聽了一半,對門的防盜門便關上了。對於這種“偷聽”,我覺得十分奇妙,彷彿是一個幼稚的孩子見到了少有的糖果。於是,從此我每有時間,便去門邊“偷聽”對門女孩兒的消息。時間久了,我知道她叫“冉冉”。

  我總是十分粗心,那天竟然忘記了帶家門鑰匙!站在家門口,我十分無聊,爸爸媽媽要再過一會兒才能回來。等了不知多久,我忽然聽到一串腳步聲,不用多想,就知道是冉冉。於是我條件反射般的數起了她的腳步聲。數到六,忽然“咣”的一聲,她摔倒了。來不及多想,我沖了過去,扶起她,問:“冉冉,?妹皇擄桑?rdquo;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從未與她對過話的我竟然隨口叫出了她的名字!我的“偷聽”,不就暴露了嗎?她沖我莞爾,十分自然的說:“沒事。小意思啦~j今天你回來晚了?才回來?”。這語氣,彷彿我們是熟識的老友一般!說完這句話,她略顯尷尬,她不好意思的看了我一眼,看着她尷尬的表情,我樂了:難道,她也曾“偷聽”過我的足音!?看着我的笑臉,她彷彿明白了什麼,尷尬的表情頓時溫柔起來。

  從那以後,我們便再也沒有說過話,也是因為每次見面時突然冒出來的害羞吧?但空閑時,我總會倚在門邊,“偷聽”她的足音——那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她,也會繼續“偷聽”我的消息吧?

  河北石家莊橋東區石家莊一中高一:124瓶子葉

您正在瀏覽: 足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