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足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足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嗖”閃電,一閃而過;“轟隆”雷聲,震耳欲聾!雨來了,帶着它期盼已久的思念,用力地擁抱這世間的一切。

  大雨已至,雨點從雲彩中灑了下來。沒有雨的世界,缺了一絲純凈,沒有雨的世界,缺了一絲溫柔,沒有雨的世界,缺了一份等待,沒有雨的世界,缺了一聲問候,沒有的雨的世界缺了一種關懷,沒有雨的世界,缺了一種的和諧……雨來了,雨終於來了,於是這個漫天陰霾的世界布滿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愛和理解。

  大雨點問小雨點:“你要到哪裡去?”小雨點回答說:“我要到草坪上去轉一轉,很久不來人世,不知道露珠還能不能反射出天的蔚藍?我要到花叢中去走一走,很久沒有與香為伴,不知道還能不能體會得到花們無人來嗅的孤單?我要到樹林里去瞧一瞧,在天邊流浪漂泊了太久,我真的真的很想念大自然。你呢?”大雨點回答說:“我要去田野,沒有我的日子,田野應該很乾渴,我要去滋潤他們,給他們雨露;我要去到江河湖海!沒有我的日子,不知道江河湖海是否還有往日的氣勢磅礴!即使粉身碎骨,又有什麼呢?只要那裡需要我。”大雨點說著,慢慢離開小雨點,消失在美麗如畫的煙霧之中。小雨點笑了,也沿着自己的軌跡出發了……

  不久,小雨點來到綠色的草坪中,它看見連石頭縫都能鑽過的小草,卻因缺水而橫七豎八地躺着,小雨點心想:這些都是我造成的,我一定要好好的滋潤它們。於是細雨過處的小草又像從前一樣,恢復了生機與活力。

  小雨點又向花叢走去,看到本應鮮艷奪目的鮮花,因缺水而變得暗淡無光,小雨點很內疚,就急忙落了下去。他滴在花朵上,本已滿是灰塵的花朵,被清洗格外清澈與嬌艷,雨點順着花瓣向下流去,一直流進泥土中,於是花園裡的花兒們各個都變的神情氣爽。

  小雨點來到了走着走着,終於走到了鬱鬱蔥蔥、鳥語花香的森林,它很想去,它累了,它很想就此休息。但是它沒有去。它轉身,毅然決然地離開過,大步流星的向江河湖海走去。

  終於天晴了,雨停了。

  草場上的草,因這場雨而長得更高更密了;花園裡的花也更加鮮艷了:紅的,白的,黃的……很多很多的鮮花都各自放着不同的顏色;江河湖海變得更加充裕了,但是沒有人記得這裡曾經發生了什麼。但我想,小雨點的足音應該已被世界永遠的銘記!

  初三:牟清

您正在瀏覽: 雨的足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足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