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拔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拔草 標籤:拔草作文

、二 邵英棋) 

  姥姥家後院有一塊空地,閑不住的姥姥在上面種了些韭菜。不久,韭菜吐露了嫩芽。有一次,我與爸爸媽媽回姥姥家,與小朋友在後院玩時,竟發現韭菜地里有不少野草冒了出來,我想,看它們瘋長的樣子,肯定搶走了韭菜的不少養分,於是,吃過午飯後,我對姥姥姥爺說:"我想去拔韭菜地里的荒草,這活兒呀,我一人包了!" 

  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呀!來到地里一看,綠綠地一片,嫩嫩的青草兒和嫩韭菜混成一片,該撥哪些呀?我該怎麼撥呀?我不禁皺起了眉頭,平時看姥姥姥爺干起活來挺輕鬆的,以為很容易,可誰知幹起來卻這麼難!唉!誰叫我當著大家的面誇下了海口呢!不管了,先撥再說吧。於是,我彎下腰,大把大把地拔了起來,正幹得起勁呢,卻聽到了一陣笑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姥爺,只聽他笑呵呵地問我:"棋棋,你是在撥草呢,還是在撥韭菜呢?"我一聽愣了,感到很慚愧,心想:"原來野草韭菜不分呢,凈幫倒忙呢!"於是,在姥爺的指導下,我學會了如何分辨野草和韭菜。 

  開始拔荒草了,想到姥姥姥爺平時非常辛苦,我強烈要求我一個人幹活,我要盡我自己的能力讓他們休息一下。我對姥爺說:"姥爺,你就在邊上指導我怎麼干就行了!",我抓住野草的葉子使勁往外拽,可是野草一用力就斷了,這時姥爺說:"棋棋,你要拔露在外面的莖,才能連根拔起的。"我恍然大悟,於是按照姥爺教的方法,我拔着拔着,果然效果不錯。我彎着腰,不一會就累得腰酸背痛,汗水順着臉頰往下淌,但回頭看看野草被拔了一大堆,我心裡真是樂開了花。雖然很累,但卻感到很充實。 

  後來,我每次回家都要到地里去看看那些韭菜,並撥掉它們身邊的野草,在我的照顧下,韭菜長得越來越好,我也學到了很多知識,並收穫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拔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