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400字

  累啊!軍訓真累啊!不但要站軍姿,而且還要站一個小時,簡直不是人過的日子嘛!

  太陽當空照,花兒枯萎掉,小鳥說早早早,你說我為什麼累得受不了?唉!只要是最炎熱的時候也就是我們最累的時候,同學們臉上全是水,不知那是淚還是汗,衣服都緊貼在我們的背上,因為衣服濕透了。那個時候,同學們實在筋疲力竭了,但還必須在太陽和教官的考驗下支撐下去,可謂是拼了老命了!

  除了要在操場上練,還要在宿舍練內務整理。就是疊豆腐被,放臉盆這一系列的,平時我們疊被子都是懷着“被子疊起來就行,管他什麼形狀呢”的心態,但自打教官第一天教我們內務整理時,就已經完全打破了我心中的這個念頭。疊被子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得學會跟被子打交道,還得給他按摩,被子可真會享受啊!

  軍訓呢雖然很苦,但教官有時還會說笑話給我們聽,還會逗我們笑,一旦我們笑的太厲害,教官就大喝一聲,調整軍姿,哎,又來了!

  軍訓苦是苦,但軍訓給了我們一些經驗。教訓和道理,軍訓靠的就是集體的團結力和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初二:牛少田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900字

在記憶的長河中遨遊,讓我又看到了開學前的軍訓生活。那次軍訓,真的讓我難以忘懷,就像昨天剛剛發生的事情一樣。 

  那一天,陽光熾烈的烘烤着大地,讓人不活動都感覺酷熱難耐。 

  就在這樣炎熱的天氣里,我們迎來了緊張而又難忘的軍訓生活。 

  第一天,我們的主要任務就是站軍姿。教官讓我們雙臂伸直,緊貼褲線,即使是有小蟲飛到身上、臉上也不能動一動。在烈日炎炎的操場上,我們紋絲不動,汗水從臉頰上不斷的淌下來,強烈的陽光照得我們睜不開眼睛。周圍的知了躲在遠遠地樹葉叢中,似乎在挑釁般的,“熱了,熱了……”的叫個不停。哎,要是在我們站的地方有一株樹該多好呀!哪怕只有一棵小樹,也可以為我們擋住一縷陽光呀! 

  “嘀嗒,嘀嗒……”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們已經站了好長的時間。我用餘光掃一眼旁邊同學,在他們的臉上都呈現出一種難受的表情,皺着眉頭在努力堅持着。調皮的汗水不斷的流下來,濕透了我們的衣服。但是同學們還是堅持着一動不動。 

  “好,同學們,在堅持一會兒,過會兒就休息!”旁邊不斷傳來教官那鼓勵的聲音。聽到教官這樣說,我又打起了精神,有了繼續站下去的決心。 

  “好,時間到,各班原地休息!”我們期盼已久的話終於從教官嘴裡傳了出來。 

聽到這話,我們心裡可是樂開了花,什麼都顧不上了,就立即撲到在操場上,準備好好“享受”這難得的休息時光。 

  只聽到有人在說:“好累呀,腿都不會動了!”“要我說呀,我今天得爬回家了!”同學們在互相傾訴自己的心聲。 

  第二天我們學習正步走。 

  第三天…… 

  幾天的軍訓生活很快就過去了。在軍訓中,我班同學堅定了一個信念:堅持不懈,永爭第一。 

  最後一天,是各班彙報表演。我班同學排好隊,整整齊齊的向評委走去。“向左轉,向右轉……”教官洪亮的口令又讓我們感到信心倍增。我們在室外這個“大烤箱”里,認真的坐着每一個動作。 

  頒獎典禮開始了,我們班奪得了第一名,同學們都熱烈歡呼。當軍體委把沉甸甸的第一名獎狀高高舉起時,我深深的感到: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這幾天的辛苦終於沒有白費。 

  通過這次軍訓,讓我懂得了:只要努力,堅持不懈,就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350字

  為了能夠讓我們更好地適應初三的生活,學校決定讓我們去軍訓三天,在軍訓中先適應下一比較艱苦的生活。於是我們來到了位於南郊的一個叫做杏花營的軍營,開始了為期三天的軍訓生活。來到了軍營,我們看到了我們簡陋的寢室,這是一個大倉庫,裡面擺放着一溜木板床,十分的整潔,我們就稍微的收拾了一下,把自己的東西都擺了上去。接下來的三天軍訓生活着的讓我們體驗到了什麼是吃苦的精神。每天我們必定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全體站在太陽下面,練習站立半個小時的軍姿。在所有的訓練項目中,我覺得站軍姿最能鍛煉人。因為要忍受着太陽的毒辣不說,更殘酷的是,站軍姿的時候不能亂動,如果剋制不住自己,在隊伍里動一下的話,就要受罰。在這次軍訓當中,我們雖然吃了不少苦,但也得到了不少的鍛煉,希望我們能夠把這種吃苦的精神運用到下一階段的學習中去。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1000字

當中午的烈日把我們送到軍訓基地的時候,我已經很累了,再加上搬運行理、整理床鋪,我更是累得氣喘吁吁了。就這樣,我開始了平生第一次的軍旅生活。 

  早晨,平時從來不能早起的我,五點半就醒了,也不是因為不困,是因為大家都醒了,還唧哩呱啦地說個不停,像是樹上的鳥兒在開會,接着是忙前忙后地收拾…… 

  緊接着一天的訓練就拉開序幕了。首先我們學習的居然是怎樣蹲着、怎樣放凳子、怎樣坐下,等等。這些平時在我們看來最簡單的事情,可做起來卻真的不那麼容易了。教官一點點兒地教,我們反覆地練習,一個動作、一個動作,仍然還是那個動作,那個姿勢,一遍一遍,枯燥乏味,直到筋疲力盡……。後來就是學習站軍姿了,這可就更加的不容易了:記得在家媽媽總是嘮叨我“你要挺胸、抬頭,別彎着腰……”可我就是怎麼也做不到,那是因為我覺得太累了。在這裡可就大不相同了,不僅要挺胸、收腹、抬頭,還要中指緊貼褲縫線,而且是紋絲不動,一站就是半天。早晨的天氣雖然不是很熱,但我們迎着太陽,全身都使着勁,綳得直直的,一會兒汗水就順着脖子往下流,衣裳全被浸透了,兩個膝蓋疼得酸溜溜的,腳跟也疼得像針扎似的……我覺得我快要暈倒了,真是“度秒如年”啊,但我只有堅持! 

  到了晚上,在回宿舍的路上,膝蓋已經不再聽我使喚,彎曲都不靈活了,腳也變得不再聽話了。就這樣,我努力拖着疲倦的身體好不容易坐到了床上。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痛苦,反而覺得生活充實而有意義,心中充滿無限的快樂,內心是無法抑制的幸福,所有身體上的疼痛都不值得一提。接下來的夜晚我依然興奮不已,有的同學想家、有的同學掉眼淚,但我卻怎麼也沒能擠出一滴淚來。 

  接着的幾天軍訓中,通過不懈的努力我還當上了夢寐以求的“方隊長”。在我心中,那就是個目標,要軍訓就一定要當方隊長,要不就不如不去。我想正是因為我的努力和對軍營生活的熱愛讓我實現了這一目標,也激勵我克服一切困難堅持做好每一件事。從那以後我就更加努力認真地去完成訓練,至今仍記得每一次汗從眉毛往下流,流到眼皮,又從睫毛往下滴的感覺;仍記得胳膊像被水衝過一樣濕得可怕的樣子;仍記得原來同學看到我嚇壞了的表情;仍記得我訓練開始時身體不諧調別人的議論聲……所有的困難我都努力地克服,成功最終屬於了我! 

  在那裡,我忘卻了那麼多喜愛的美食,忘卻了家裡舒適的環境,忘卻了電腦中可愛的動畫人物……腦子裡只剩下充實的生活,奮鬥后的快樂,這一切都已經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在這短短的九天我活出了真正的價值,成為我生命中最難忘、最快樂的日子! 

  指導老師:殷桂東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400字

8月29日我們全體同學到了學校。老師說我們要在學校里度過為期五天的軍訓生活。聽到老師說要住在學校里,我們又驚訝又高興。心想我從來沒離開過爸爸媽媽,我在外邊睡覺害怕嗎?我就要上六年級了我長大了。離開家到外邊鍛煉鍛煉吧! 

  9月1日我們準時到了學校。我們拎着大包小包晃晃悠悠地走到操場上。我們分好了宿舍,把東西拎到宿舍后,拓展訓練就開始了。我們玩了很多遊戲,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晚上我們住在宿舍里,教管教我們疊被子,我們疊得比教官疊的差遠了。9點30我們的燈被教官熄滅了讓我們睡覺,可是我們怎麼也睡不着。到了11點我的眼皮撐不住了睡著了。第二天,我們練軍體拳,軍體拳一共十六招。我們一招一式練着一會就累了。我們堅持到結束。我們排隊到食堂吃飯。我們練了半天又餓又渴。到了食堂我們站着,有教官的命令才能坐,我們打好飯,有的同學忍不住咬了一口西瓜。教官一下口令我們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最後一天我們開始表演這幾天學的東西,有好多家長來看我們表演。我們班還得了第一名呢! 

  這就是五天的軍訓經歷,有樂有痛也有累。但是這次軍訓讓我明白了做事要堅持,不怕苦,不怕累。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900字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難忘的軍訓生活

  “我是一個兵,來自老百姓……”在2010年的5月5日,我們震澤實驗小學五年級全體學生以及老師們,一同去吳江市素質教育基地,進行為期3天的軍訓。

  沒想到,我們好不容易盼到了5月5日,大家早早地來到了教室后,天公不作美了,窗外飄起了小雨。可這並沒有阻礙我們那顆對軍訓渴望的心。老師來了后,來着我們上了車,向基地進軍。

  到了基地后,我們聽從教官的知道,把包放回了宿舍。大家到了宿舍后,我看見樸素的雙人床上,放着綠色的床單和黃色的棉被;柜子也是綠色的而且很舊了,連柜子上的鎖都已經壞了。我們都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包塞進柜子里后,到放着“三連”的牌子那集合,然後邁着整齊的步伐,隨着整齊的隊伍,走向了餐廳。

  到了餐廳,大家坐好后,與前後左右的同學坐成一排,然後聽領導講了一些關於紀律方面的問題后,去領迷彩服,然後戴好帽子,穿好上衣,褲子會宿舍后再穿。接着,領導安排了每班打飯的人後,舉行了開營儀式。儀式結束后,大家奔回宿舍,等待命令。

  “嘟——”第一聲哨聲響了,打飯的同學都去打飯了。“嘟——”第二聲哨聲響了,我們都排好隊,去餐廳。

  到了下午,我們開始軍事訓練,教官教了我們一些動作,大家練得紛紛大汗淋漓。終於,熬過了一個小時,可以休息了!那休息的十分鐘格外短暫;而那訓練的一小時卻格外漫長……

  晚上,我們評選先進宿舍,一共有20面錦旗,我們班竟得到了一塊!接下來,我們去看2009年國慶閱兵式的精彩畫面,那叫一個整齊,一個絕呀!可是,就在那個激動人心的時刻,我的胃開始不舒服了,好在不太痛2,忍一會就過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站軍姿。我們要站10分鐘,而且要不能動,這是一件很艱苦的事,可是,大家都紛紛堅持下來了。上午和下午,我們繼續訓練,晚上我們舉行朗讀比賽,可惜,我們連沒能獲得第一名。朗讀比賽結束后,領導有發錦旗了,我們這個班被評為了“特優宿舍”又得到了一面錦旗!

  直到最後一天,也就是第三天下午,我們舉行會操儀式,我們3連第五個出操,我的感覺還可以,相信一定會是7個連中,最好的。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連各項總分加起來竟然真被我猜准了!榮獲第一,達到了領導的要求!還發了一張大獎狀呢!

  該走的還是要走……到了返回時間,我們和領導、教官——揮手告別。哦!再見了,教官;再見了,領導;再見了,難忘的軍訓!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700字

難忘的軍訓生活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寶安區公明街道中心小學六(一)班 黃曉璇

  在母校里,我度過了六年的春秋,走過了童年的路程。在這段日子裡,有過風雨,也有過陽光,而最另人難忘的就是軍訓了。

  在04年10月,學校組織了一次軍訓活動,是為了考驗我們的一次活動。那天,我們剛到達目的的,就有教官來訓練我們,我們換上軍裝,足像個小軍人。

  一開始,我們是訓練站姿,我們剛剛學會,教官就叫我們站10分鐘,這對於我們這班“剛出茅廬的小軍人”來說,無疑是一份苦差。這不,站沒5鍾,五(3)班的領隊員“嘭”的一聲,經不住烈日的炙烤,暈到了。這時,所有同學的目光都轉移到了她的身上,有的還乘機休息呢?可想不到的是,教官真是金睛火眼,有憤怒的說:“你們再給我站多10分鐘。”同學們聽了,心中無不生起雄雄大火。

  練了一天,終於到了晚餐時間,同學們一見桌上的食物,就像貓見到老鼠,無不“口水流下三千尺”。可是我們剛坐下,教官就吼到:“起立,聽口令。”(想不到吃飯也有規矩)同學們心裡無奈的說,可是他們又得聽從,因為我們的肚子已餓的“咕咕”叫了。教官剛剛叫我們坐下,同學們便狼吞虎咽的吃起來,發出了很多聲音, 教官有吼道:“不許發出任何聲音。

  大約10點鐘,我們看完電影便準備回房睡覺了。可是,睡覺還得掛蚊帳啊!對於這些家務活,我們可是一竅不通啊!因為平時在家裡都是媽媽乾的啊!就這樣,我們狼狽的睡了一晚。

  回到學校,同學們背着教官說了聲:“終於解放了。”是啊!俗話說的好“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這次軍訓,使我們認識到自己的缺點,讓我們更加努力的揚帆前行。

  指導教師:黃秀萍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700字

  頂着炎炎烈日,我們乘車來到了長樂青少年素質基地,開始了為期四天的軍訓活動。吃過午飯,休息兩個小時后,開始了下午的訓練。

  在這四天的軍訓生活中,我最喜歡的科目要數敬軍禮了,因為每當我敬禮的時候總能想起:戰士們在戰場上衝鋒陷陣,保家衛國,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人民的解放。也想起了在面對洪水等災難時,齊心協力的身影。

  我們還喊了一個口號: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報效國家,獻身使命,崇尚榮譽。這跟讓我了解了軍人的威嚴。

  在晚上的三個活動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看電影了。

  這部電影叫《戰馬》:一匹名叫喬伊的農場馬展開視角,講述了一個英國農場少年阿爾伯特在一戰中的尋馬之旅。一戰爆發后,阿爾伯特的父親為了維持農場經營,無奈之下把喬伊賣做軍馬。戰火紛飛,喬伊被用來向前線運輸軍火物資,雖然躲過了重重危險,最終還是不幸落入德軍之手。幸好得到一個法國小女孩艾米莉與祖父的悉心照顧才幸免於難。冥冥之中,喬伊回到了英軍戰壕,與小主人阿爾伯特短暫相聚,可惜好景不長,夥伴再次分離。而另一邊,小艾米莉將不久於人世,臨死前祖父答應她一定會為她找到心愛的戰馬喬伊,不過最終艾米莉的祖父了解到阿爾伯特對喬伊付之生命的愛時,願意以區區一便士把喬伊賣給阿爾伯特。

  看了這部電影我非常的感動,對主人公阿爾伯特對馬的熱愛和追求感到非常敬佩,也被這裡面戰士的精神所感動,我想所有的戰士應該都是向這樣在戰場上衝鋒陷陣,視死如歸,勇往直前。

  四天的軍訓生活,讓我學到戰士們嚴守紀律,團結合作的精神,讓我看到了戰士們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意志,讓我學到了他們那優良的作風,讓我聽到了他們喊口號時那洪亮的聲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幾天的軍

  初一:breakfast

回目錄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1500字

  2012年8月10日,我以28中初一新生的身份參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軍訓。

  早上8:30,我們上了大巴車,一路上歡聲笑語,很快便到達了目的地——青島海軍潛艇學院。剛一入門,大家就都被四周的景色迷住了,東看看、西瞅瞅,看見什麼都感覺很稀奇。到了宿舍樓下,我們先將行李搬運上樓,然後找到自己的宿舍,便開始打掃、整理宿舍。我們的教官還特意教了我們怎樣將被子疊成“豆腐塊”。做完了所有的事情,便到了午飯時間。這裡的食堂很大,每張桌子上都標有“A桌、B桌”的字樣,一桌是8個人,由桌長和副桌長分餐。好不容易找到我們所在的餐桌,迫不及待的坐下來,剛要動筷子,只聽教官一聲怒吼:“誰讓你們動的啊!都給我站起來!”大家面面相覷,然後一個接一個的起身,心裡都在想:“吃個飯還要聽命令,真是麻煩!”誰知教官又發話了:“給我聽好了!以後不論吃什麼飯,都必須要聽指揮!讓你坐你才能坐,讓你起來就要迅速起來!聽明白了么?”“明白了。”大家異口同聲的喊着,沒想到吃飯還有這麼多的規矩!下午很快到了,午訓開始了,教官首先教我們的是站軍姿。軍訓前,我看着電視上的軍人站軍姿,感覺簡單極了,不就是站在那裡么!多簡單啊!可是,現在真到了表現的時候,反而卻發現,站軍姿怎麼這麼困難呢?首先,必須一動都不動,就算眼前有隻大蚊子在晃,也絕對不能動一下,中指要貼緊褲子,腰要站得筆直,這一站就要10分鐘。很多同學沒幾分鐘就撐不住了,還好今天是個陰天,要是那種烈日炎炎的夏日,不知有多少人沒幾分鐘就站不住了。好不容易撐過了10分鐘,教官笑嘻嘻的喊:“怎麼樣啊,是不是特別累啊,這才是個開始呢!以後有你們受的。”大家聽了教官的話,剛想發牢騷,教官又開口了:“好了,現在休息一會。”聽到了這句話,大家像是打了雞血,又變的活躍起來:聊天的聊天、捶腿的捶腿、跺腳的跺腳……反正幹什麼的都有。可休息了不到2分鐘,教官又喊了:“集合!”這下大家有點鬱悶,還不到5分鐘就集合?我們剛剛可是站了10分鐘的軍姿啊,就不能在休息一會么?但是,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我們雖是小孩子,但,既然我們來到了這裡,我們就是小軍人!必須要服從命令。大家雖然很不情願的站起了身,但隊伍還是站的有板有眼,遠處一看,還真頗有幾分小軍人的樣子。接下來我們按照教官的要求不斷練習軍姿……時間不知不覺的流轉,只聽一聲哨響,原來都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我們迅速排好隊,整齊劃一的向著食堂的方向走去。吃完晚飯,教官又帶我們回到了操場,教給我們了一首名叫《當祖國召喚的時候》的歌曲,同學們很快學會了這首歌,在歌聲與一片歡呼中結束了第一天的訓練。

  在接下來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里,我們又依次學習了三遍轉法、稍息與立定、跨立與立定、齊步走與正步走。當聽到正步走,大家整齊的“啪、啪”聲時,我突然覺得團結的力量是多麼偉大!

  第五天,是展示軍訓成果的日子,也是我們軍訓生活的最後一天,上午臨上場前,我們都很緊張,但教官一直安慰我們,沒有事的,別緊張,只要繃住2分鐘就可以下場了。聽到這話,大家懸着的心才終於落地。所以,我們懷着輕鬆的心態,由教官下令,整齊的將5天來學到的動作依次展示給大家。聽着大家熱烈的掌聲,我們突然覺得,這5天的勞累是值得的,因為我們最後收穫了,收穫的不僅僅是掌聲,更重要的是我們收穫了自信。

  下午,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候,大家都哭了,教官不斷的安慰我們,待我們上車后,教官向著緩緩啟動的大巴車,向我們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這時,大家都看到了,堅強的教官似乎也流下了眼淚。

  5天的軍訓結束了,通過這次的軍訓,我學會了聽從指揮,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山東青島青島28中初一:喬涵筱

查找更多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