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永遠的回憶作文

永遠的回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永遠的回憶作文400字

浩連晚飯都沒吃就和虹出去了!晚上浩說他要轉學了,虹說要保持聯繫,並說每個星期都給浩寫信。他們一隻走啊走,他們說了很多話。但是虹告訴浩她在中學不會談戀愛,並告訴浩她心中喜歡另一個男孩。可是浩不在意,因為浩覺的他可以這樣和紅做朋友已經很好了。並且浩知道他是真的愛虹,他的心裡只有虹。浩對別的女孩只是喜歡,但對虹卻是愛。浩告訴虹,他喜歡虹是因為,虹心地善良,善解人意,漂亮大方,最重要的是虹在乎身邊的每一個人的感受。 

 浩和虹走累了,他們做在石椅上休息。這是另一個追求虹的男孩——“野”來了!他看到了虹和浩在一起很不高興,於是野叫了一群人,找到了浩。虹不讓他們打浩,但他們是一群野蠻人,最後浩還是挨了一拳. 

 虹對浩說:“對不起,浩”唉!浩就是有再大的傷痛和委屈有虹的一句話不就什麼都化解了嗎?於是虹覺的對不起浩,虹就哭了,浩遞給了虹一張紙巾。他們也不想散步了,於是浩送虹回家!他們坐在摩托上,浩坐在前面,虹坐在浩的後面。虹揪住浩兩側的衣服!浩當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一下就把虹的雙手握住了!那種感覺浩永遠也忘不了!
回目錄

永遠的回憶作文700字

  每當我打開日記,回憶就如一隻只蝴蝶,帶我走進那個曾經屬於我的秘密花園。

  2003。8。5天氣:晴

  天氣酷熱的使人焦躁不安,心裡的種種事情湧上心頭,暑假前的決定讓我頭昏腦脹。

  “媽媽,我……我可不可以不跳級,我真的不想……”我不知道當時怎樣說出的這句話,只覺的自己在一口一口吞着自釀的苦汁,心裡痛苦萬分。

  媽媽猛地抬頭,眼睛彷彿射出千萬顆子彈,把我穿透,不流一點情面:“那怎麼行,這一暑假你的努力不就付諸東流了嗎?你忘了當時一邊學習,一邊忙着練琴的汗和累了嗎?爸爸媽媽為你跑東跑西,白忙活了嗎?你仔細想想吧……”

  我獃獃地佔在那裡,想着這段時間的辛苦,是啊,這段日子我真的好累,可是……“媽媽,我不想和同學分開,我和他們一起學習了三年啊,我受不了……”不知為什麼,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陽陽,媽媽知道你難過……”媽媽把我攬進懷裡“媽媽,我好累……”

  2004。8。6天氣:晴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起了個大早,洗漱完畢,把家裡打掃一遍,雖然平時也干這些活,但總覺得今天的意義非同尋常。做好早餐,把昨晚做好的生日賀卡放在媽媽的床頭上,便去定生日蛋糕了,當然這是爸爸出的資,我跑得腿。想想媽媽每天早起晚睡,伺候我吃飯上學,晚上陪我讀書寫作業,多辛苦呀,該是我表達心意的時候了。

  訂完蛋糕回來,媽媽已經起床,今天的她比以前美多了。“媽媽,你好漂亮呀!”我沖媽媽微笑。

  終於到了晚上,我把蛋糕擺到餐桌上,點上生日蠟燭,燭光應着媽媽的臉,那麼安靜、溫柔,我輕輕的說了一聲:“媽媽祝你生日快樂”

  不知怎的,媽媽竟流下淚來,我沒有安慰,只是輕輕地撫摸着她那已摻有銀絲的秀髮……

  我撫摸着一張張又一次被淚水打濕的日記,扉頁上。我輕輕寫上了:永遠的回憶。

回目錄

永遠的回憶作文700字

身在遠方的你,是否平安依舊,快樂如昔…… 

  昨夜,一陣風兒輕輕地吹來,而後,一切關於你我的事情也如這風一般,吹來,擾亂了我平靜的心情,引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 

  記憶中的你,因可愛而美麗,因沉穩而大方,因平凡而顯崇高,我們有緣,俗話說:有緣人千里來相會。是啊,我們在生活中是無話不說的朋友。在學習中,也曾經為一道題而爭得面紅耳赤,不可開交。不止這些,在學習中,老師還安排我們坐在一起,從此,我們交流的就更多了。每到周末,我們總聚在一起,分享着彼此的快樂,分擔著彼此的不滿……可是現在,我們進入不同的中學,進入不同的班級,我不知你是否還能記起我,但是我永遠會記得你,會永遠記得我們之間的所有趣事。你因平凡而顯得自命不凡,我怎麼能忘記你——我的朋友! 

  看着照片上的你,淚水不覺而下,腦海中想起你我一起登上《童心電視台》講相聲的情景……台下,我們一遍又一遍的對着台詞,誰也沒有一點怨言,累了,彼此說一句安慰的話語,顧不得喝一口水,始終這樣一遍又一遍,因為我們堅信,只要我們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是的,功夫不負有心人,台上,我們默契的表演,下台後,我們沒有高興,只是這樣背對着偷抹眼淚,我們知道,六年的時光馬上就過去,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合作。但面對着你,我很堅強的對你說了聲:好樣的。你也是,笑得是那樣的虛假,因為你不想讓我看到你此時心情的沉痛,你不想泄露你內心真正的感受,就連畢業,我們也是這樣笑着,牽手走出了校門。每當想到這些,我還在逞能的笑着,可淚水已模糊了我的雙眼…… 

  哦,我的朋友,不知你現在是否靠在書桌前用筆在向我訴說你是否平安,快樂…… 

  不要再想了,淚水已打濕了紙張,還是把它留在我的心中,讓它成為我心中最美好的回憶吧!
回目錄

永遠的回憶作文1200字

  一生中永遠的記憶有多少?

  一生中你的知己有多少?

  一生中永恆的友情又有多少?

  其實,永遠的記憶並不是很難得,知己也不是很難求,永恆的友情更不是很難遇的。只要你細心觀察,留心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很有可能,它將成為你永遠的記憶,他將成為你的知己,它將成為你們之間永恆的友情。

  六年級,我——一個比較活波,愛熱鬧,喜歡和男生打鬧的我,結交了一個安靜,“帥氣”,幽默的女孩子,我們認識的第一天,她是我的同學,從那時起,我們之間的友情就開始了,慢慢的,我也變得文靜了,變得愛依賴她了,可她還是以前那樣,不過,她對我的依賴從不拒絕,總是滿足我的各種任性的要求,就像我的一個大姐姐一樣。

  每天,我們都像約好了似的,都會在校門口相遇,那時不知怎麼的,她變得愛像大姐姐一樣了,總愛在我的頭上亂摸幾下,然會說:“乖哈!”然而我也馬上很不服氣的說:“哼!帥,你憑什麼那麼說啊!比起來,你還得叫我姐咧!笨蛋哈你!”……就這樣,每天早晨都會那麼的開心,不止在早晨,課間我們更開心了,我們倆總會不約而同的拉着手去商店,就像一對情路似地,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會留下我們的歡聲笑語!

  雖然每天都是挺開心的,但,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快期中考試了,我突然生病了,要去動小手術,請了假,休息了幾天後,我開開心心的回學校了,我特別的高興(又可以見到我的帥了嘛!)我還特地買了很多帥愛吃的東西,可是還沒看見帥,她以前的朋友跑了過來,對我說:“劍蘭,你可不知道你走了之後,帥她是怎麼說你的,她把你的秘密全告訴別人啦!還說你喜歡裝可愛啊!小氣啊!……”沒等她說完,我便提着袋子就進去了,正好看見帥在和一堆同學在說說笑笑,看見我來了,立即跑了過來,抱着我說:“蘭,我可把你給盼回來咯,你不知道”她還沒說完,便被我打斷了!“別裝了,幹嘛要把我的秘密告訴別人啊,憑什麼啊,你誰啊你,就你這樣的人,我再也不要和你做朋友啦!哼!”在氣頭上的我,丟下這一句話,把零食往垃圾桶里一丟,一個人跑了……

  中午,太陽很大,曬得我臉通紅通紅的,整個像一個櫻桃似地。

  一個人站在這碩大操場上,獃獃的望着天空,發獃,突然,我感覺有人在拍我的後背,還以為是帥,可不是。是我的死黨——佳!他知道我和帥鬧變扭了,也知道其中的原因,更不希望我因為別人的風言風語,破壞了這段美好的友情,失去了一個很好的朋友,告訴我了真相。便走了。知道真相的我,呆了……

  更傷心了,當我要去跟帥道歉時,帥來了,給我打了飯菜,笑着說:“笨蛋,那個事情,不怪你,先吃飯吧!剛好的,別又不舒服啦!以後,我們還是好朋友的!”接着,我抱了她,生怕下一秒就失去了她。我們坐在那兒,開心的唱着最愛的歌……

  其實,友情就像一杯熱咖啡,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喝出它的美味。友情就像一粒糖,吃掉后,嘴中還依然會留有餘香。友情就像一支畫筆,要自己去描繪着快樂的未來……

  新文中12班初一:宋劍蘭

回目錄

六月一日,永遠的回憶作文700字

這雨已經連續下了兩天,把夏天的暑熱澆的蕩然無存。我望着外面密集的雨幕,回憶起昨天那一幕幕快樂的場景,不由得輕輕地長嘆了一口氣。 

 大家都知道,昨天是六月一日,兒童節。而今年的兒童節對我來說,有一種不尋常的意義。作為六年級的我,只有最後一個兒童節了。 

 而昨天,我卻過的很平淡。我們馬上就要考初中了,學校不讓我們參加演出,也不讓我們自己演節目,只能坐在電視前看別人演。再加上天氣不好,我覺得心裡很悶,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堵者。 

 班裡的同學到是很興奮,他們一邊裝飾教室,一邊嘻嘻哈哈地說著什麼好玩的話。而我,卻獨自望着外麵灰蒙蒙的天,淅瀝瀝的雨發獃。朋友過來邀我一起去裝飾教室,我輕輕地搖了搖頭,繼續望着窗外的雨。朋友看着我的樣子,說了聲“不可理喻”就走了。 

 昨天的雨特別的大,我在想,是不是這一場雨受上帝的派遣,強行把我的童年帶走?過了這個六一,我就告別了童年,不再是小孩了。想想童年那美好的時光,真是留戀……不,不是留戀,是眷戀。我真的不想長大,長大,就意味着要有更多的煩惱,更多的困難。 

 想想以前,第一次走進校園,滿懷憧憬,滿腦子的天真、純潔,無憂無慮。同學之間,也都是純潔的友誼,直通通的,沒有什麼拐彎抹角,更不用提什麼虛假。那時的時光是多麼的美好啊!這種心情,只能在美好消失過後才能體會到。 

 時間一天一天地溜走,我隨着時間的腳步慢慢長大,果然,長大後有不少的煩惱隨之而來:學習的壓力,友情的虛假……這些種種成長的煩惱像山一樣壓在我身上,讓我喘不過起來。 

 六年級了,煩惱更多了。馬上我就要參加一場決定命運的考試。現在,我想學習的機器一樣整天都在為考試做準備,老師的期望,家長的期待,讓我不得不去做這些事。直到今天,我才真正體會到,童年是多麼的美好! 

 有些東西,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美好。 

回目錄

那目光,我永遠的回憶作文700字

  那一刻,觸動我心,我永遠銘記在心。

  “你怎麼考的?47分?58分?”

  一頓痛罵之後,一位臉上表現不屑的男孩拿着兩張不及格的試卷大步走出了辦公室。“有什麼了不起的,大不了我不學了,回家頂多挨頓打!”

  哪個曾經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孩就是我。當時我讀四年級,因家裡買了電腦,我便整日沉迷於電腦之中,漸漸怠慢了學習。很快,我的成績開始下滑,眼睛也因此戴上了眼鏡。我沒有去努力學習,而是變本加厲的玩電腦,成績更是一落千丈。終於,考下了人生的兩個最低分:語文47分,數學58分。

  當天下午,我耐着性子上完課,背上兩張全是紅叉的卷子,慢悠悠的回到了家了。腳剛踏進門,廚房便飄來了香味。伴隨而來的是母親親切的問候:“孩子,回來了?”我不耐煩的應了聲:“啊”,甩開書包,獨自一人便開始吃飯。媽媽微微有些失望。吃完飯後,媽媽在我書包里看見了那兩張卷子,驚訝極了,連忙翻出來看:47分,58分!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等待媽媽的棍子落下來。出乎我的意料,媽媽沒這麼做,只是微微看着我,說:“孩子,這些天你怎麼了?”我的心有些忐忑,無意間看見了媽媽的眼睛,我突然發現媽媽的眼睛紅了,不再那麼又神了。歲月的年輪已弄皺了媽媽的眼眶,幾顆晶瑩的淚珠在媽媽的眼睛里轉動着。剎那間,我沉默了,心中無限的愧疚感涌到了喉嚨,但無法說。媽媽望着我說:“孩子,你一點兒也不笨,我相信你,我的希望就是你。”說完后,媽媽搖着身體,上了樓。我的眼已模糊,心中感到了一次次的強烈撞擊……

  那天之後,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再也沒無止境的玩電腦,我只是一心學習,為了哪一刻令我永遠銘記的目光。

  貴州省遵義市第十二中學分部初二:張明濤

回目錄

留下永遠的回憶作文700字

“拍畢業照啦!拍畢業照啦!”同學們興奮地大叫着,然而我的心中卻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酸楚、不舍、難受一下子湧上心頭……從來沒有想過,也從來不敢想,一切來得這麼快,畢業照啊,將我們六年同窗的美好回憶都定格在那一瞬間,永遠,永遠…… 

輕輕地,我走上拍照用的鋼架,莫名地,心中掠過一絲緊張和興奮。我小心翼翼地理了理頭髮,端正了紅領巾,生怕哪一絲頭髮壞了我的形象。看看四周的同學,一個個挺直了腰板,顯得多麼端莊,連曾經十分邋遢的丁昊,現在也顯得無比整潔,同學們一定都想留下自己最美的一面吧! 

這時,教過我們的老師都來與我們合影。郭老師轉過來看看這些她曾經的孩子,慈祥的臉上充滿了喜悅與欣慰。看着那一張張熟悉又親切的面孔,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樁樁件件的事情,耳邊又響起了老師們的諄諄教導。此刻,我真想親切地叫一聲:“郭老師!杜老師!林老師……”老師,你們的音容笑貌早已深深地珍藏在我的心中…… 

“好!站好!要開始拍了!”一位工作人員對我們說。我挺直了腰板,嘴角微微向上揚,想給同學留下一個最燦爛的微笑。嗯,這樣會不會太傻?我一下在大笑起來。還是自然一點比較好吧!沒等我多想,攝影師已經開始倒數了: 

“三” !好緊張啊!我的眼睛死死地盯住攝相機,連大氣也不敢?紜? 

“二” !我整個人似乎僵住了,一動也不能動,心“?緡欏 直跳…… 

“一!”微笑…… 

“茄—子—”我們歡樂的大叫着。 

卡擦! 

一張張俊秀、快樂的臉,在瞬間即被永久的定格了。而慌亂之中的我只是傻傻地一笑,那樣子一定很呆、很蠢…… 

“再來一張!” 

“茄—子—”我們依舊那樣快樂,那樣天真無邪…… 

終拍完了。我望着灰濛濛的天空,心中瀰漫著酸楚…… 

十多天後,我們就要分別了,但是,我會永遠把這份回憶珍藏在心中的……
回目錄

永遠的回憶——玩具總動員3觀后感2000字



  15年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依稀記得15年前,自己窩在電影院里看玩具總動員那開心的笑聲。那時候,電腦都是奢侈品,更不用說電腦做的動畫。在現在的孩子看來簡單甚至粗糙的畫面下,我卻笑的前仰後合。15年了,小檯燈依舊是如此的歡快的跳躍,皮克斯卻如此堅決要結束這個偉大的動畫系列,而我們也該長大了。



  賦予玩具與生命,這本來就是一個破天荒的創意;而故事的有趣在於,人的世界和玩具的世界是沒有交集的。在孩子們面前,玩具只是一堆塑料,只有當人們走開,他們才都活躍起來。導演完全可以把劇本寫為,安迪有一天發現玩具們會說話,在無比驚喜的同時而他們成為永遠的朋友。但偉大的作品在於,它的想象力永遠牢牢植根於現實的土壤,孩子們永遠要長大的;這似乎是個美麗的魔咒,如同兩個永遠無法表達的戀人一樣,孩子對玩具的愛,玩具對孩子的忠誠,永遠只是單向的奉獻。



  問題到這裡出現了升華和戲劇性的衝突,既然愛無法表達,那這段感情及友誼,忠誠和背叛,該如何選擇?這些會不會變?如同電影中所寫的那樣,孩子們總喜歡新鮮的玩具,他們總要長大,而玩具總要被拋棄,束之高閣,被替代。而玩具們也要選擇歸於新的主人,或者放棄信仰而流浪。而這樣的選擇,也都無法讓對方知曉。這也是所有皮克斯的動畫都帶着淡淡的哀傷的原因,這也是玩具們雖然忠於安迪,卻始終如此懷疑,不安,擔心自己終究會被拋棄的擔心。



  在這樣的情況下,產生了三種情況。胡迪,大熊,和陽光幼兒園的玩具。



  先說大熊,也許所有的人都覺得他是絕對的反叛,但如同小丑所說,一個人,需要多大的創傷,才能走到整個世界的對立面?當任何人從天之驕子到街頭乞丐,心裡都是無法接受的。當你發現,你只是一個普通人,你無法飛向太空,你也不是特殊唯一的那一個,有無數的玩具和你一模一樣,等着替代時,你會怎麼想?巴斯選擇了認同自己是玩具,並忠實的執行玩具的使命。而大熊卻選擇了背叛和自我放逐。如同電影中所說“你只是塊塑料,你被替代了,你被拋棄了,沒有人是不可以被替代的,我也不需要主人!”要有多大的愛與恨,才能產生如此決絕的現實和冷酷?而着,恰恰是玩具,甚至是世界的真相,任何玩具,包括胡迪,都清楚。如同我們每個人,其實都只是普通人而已。



  在這樣的現實下,陽光幼兒園的玩具們選擇了自我的狂歡,他們發現,自己只需要是玩具,至於陪誰玩耍,製造歡樂,其實無關緊要。關鍵是開心及自由,這也是現實社會中大多數人的情況。我不在乎我忠於誰,但我永遠是我自己,這是自由的代價。導演沒有對這一情況做出評價。但他卻在影片的最後給出了自己的看法。



  胡迪對安迪的影響可謂是巨大的,如同安迪所說“他從我記事開始就陪伴着我了。”在玩具總動員1中,胡迪突然發現自己被替代了,有了新的玩具巴斯光年。他內心充滿了焦灼和酸葡萄心心理。但導演是陽光的,在兩個主人公的衝突中,他們發現了對方的優點,而巴斯也接受了自己是玩具,從而一起為主人服務。而在2中,本片的主題開始暴露出來,“他總是要長大的,你是想被拋棄,還是被世代的孩子所敬仰?”胡迪內心的煎熬是可想而知的。這是一段註定要分手的感情,關鍵是你怎麼選擇。而正如同安迪所說“胡迪,他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英文原文是‘’henevergiveuponme“,翻譯其實包含放棄和失望兩重意思。而這,正是所有玩具總動員的精華之所在,玩具和孩子,其實從來就是一體的,任何一個玩具,開初都是玩具。而陪伴着孩子,玩具成了孩子的投影,孩子也在玩具中見到了自己,我們何嘗不能說,正是安迪的美好心靈培養了胡迪堅強樂觀,永不放棄的性格?也正是這種堅守,讓他真正成為安迪的精神支柱?陪伴他走過那麼多歲月?而他們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話,而這份感情,卻從來沒有改變。而在最後,胡迪做了對安迪最好的選擇,離開。而安迪也不辜負胡迪的期望,把他送給了最喜歡他的邦妮。



  影片的最後可謂是平淡但精彩不斷,完全可以作為獨立的短片來看。而這也是讓很多玩具迷們,包括我感動的地方。安迪最後把所有自己最喜愛的玩具都在胡迪的指引下,送給了鄰居最疼愛玩具的邦妮。當他打開箱子,一件件的介紹他們時,彷彿又回到了以前。他把帶給他歡樂的朋友都一樣樣的送了出去,而那個見到陌生人都會臉紅的小姑娘,這時臉上卻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你很難想象,在她創造的世界里,她是多麼的活潑。而她,也正是玩具們的目的,創造歡樂,也帶給自己歡樂。



  最後,邦妮看到了在箱底的胡迪,顯然,她最喜歡這個牛仔。當她去拿時,安迪下意識的縮手了,是啊,這是陪伴整個童年的朋友,是自己的一部分,他又怎麼捨得?然而,好朋友終究沒有讓對方失望,安迪快樂的和邦妮在院子里玩耍,這是一個神聖的儀式,安迪把自己童年的美好傳承給了另一個孩子,這比放在閣樓上來的更高貴,也更讓人嘆服。



  當安迪的車子遠去時,胡迪對他道別,導演也對我們這些看着玩具總動員長大的觀眾告別。不過,成長何嘗不是一次次的放棄,一次次的傳承,一次次的放手,離開家,離開你愛的人。我的心在永遠在這裡,但我要獨立遠行。我的朋友,所以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是我人生跋涉的動力。而你,永遠是我回憶中最美好的東西。

回目錄

第一天的記憶,永遠的回憶作文2300字

一個分離時的身姿使我留下唯一的成功希望,因為他曾告訴我讓我好好學習,不得有半點假意,我得謝謝他,每當我想他時,就看窗外,一陣朦朦朧朧…… 

  一陣暖氣從身體的腳開始,流到我的腦子裡,我不禁睜開雙眼,一片漆黑,似乎這個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我用手把身體慢慢支坐起來。向我床的鄰床(我爹媽的床)一看,那裡比較偏黑,一張朦朧又從裡到外湊成一條“蟲子”形的被子,每一個折皺都隔入到黑暗裡。我扭過頭看我正前方的鏡子,一張面龐向我微微一樂,原來是我的折射影。我扭轉身子並用手支撐,很快到了床邊,我家的床差不多離地面有1米左右,每次下床必須使用椅子做階梯,我穿好我的衣服便小心翼翼地下了床。 

  望着那束從窗戶射入的陽光中,顯然有一些凄涼,但我沒注意那麼多,只是微微一笑。我依舊拿上自己的洗漱品,就走向洗漱間,地面又光又滑,樓道里鴉雀無聲,因為這個時候大人們都去上班了,我開始有一些害怕了,就趕緊加快腳步,我走動時發出的二重聲,使我差點相信身後有什麼東西在跟着我,我的心突然加快,身上直發毛,我沒有勇氣向我身後那個東西瞄視,我努力向前走着,這平常很短的路,現在不知怎麼這麼長,我努力地鼓起自己的勇氣,我向後看了看,在轉動時,脖子發出死木頭的轉動聲,“吱,吱……” 

  令我欣慰的是身後什麼人也沒有,什麼鬼也沒有,我的心稍稍平靜了一下,走到洗漱間,最讓我欣慰的是,一位叔叔正和我一樣,刷牙,洗臉。這使我的勇氣加了100%,那位叔叔走了,洗漱間又慢慢靜下來,我也慢慢減慢了速度,傾聽着洗漱間的一切聲音,我聽見有老鼠作作索索。 

  我勉強跑回了家,我在這黑暗中摸索着燈繩。哈哈,被我摸着了。我稍使勁一拉,一束刺眼的光,直接射入我眼睛里,我稍閉了一會兒,慢慢睜開。 

  我收拾好東西,便出去了。四處大霧瀰漫,在瀰漫中微微可以看見遠處的人影,它是灰灰的,微微的,一聲使人心碎的叫聲從天空中傳來,那聲音在迷茫的樓房間回蕩着,回蕩着,似乎它是世界唯一的聲音,四處傳送着悲涼,路上一個人的聲音都沒有,好像他們從來都沒有出過聲一樣,只聽見車的嘟嘟聲,自行車的鈴鈴聲,鳥兒唱的悲哀驪歌。 

  大樹在霧中昏昏沉沉地若有若現,人們的心情我看得清清楚楚,人們匆匆忙忙地穿來穿去,影子也若有若現地走動着,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正邁着緩慢猶豫的腳步走向這裡,他是我的一個好朋友。“hello!你來找誰?想幹什麼?”“嗯?…找…找…你,有事要給你說”他剛開始結巴了一下,又順溜地說了出來。“你想要幹什麼?小朋友”我開着玩笑,打算逗他高興高興,我看看他的神情,便後悔自己說出的話,他這個朋友可講義氣哩!我可是他最好的好朋友,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今天好像不高興,看他穿的白衣服,多耀眼啊!肯定是家裡出事了,悲哀呀。 

  “算了,回來再說吧!”“去哪?…你好像有點不對勁”“沒…沒有”他還想蒙我,切,你還嫩了點兒,他有心事了,哈哈………“你在傻笑什麼呀!”“沒…沒什麼。”“沒什麼就好。”依他的性格不是這樣的,應該一直追問我笑什麼,難道是他夜之聞蛻變了吧。我的心裡還是有些不太放心。 

  “喳…”一陣鳥鳴擊碎了我的心,因為它太刺耳,太清脆,太能惹我注意。也許霧太大,找不出那隻鳥的蹤跡。一路我邊踢着石子邊隨着他的移動而移動,石子一個個飛出路邊,來到馬路上,孤獨的石子被車又踩又撞。世間只有我和朋友在路邊走着,各自分擔著自己那已藏入心底的憂愁,如果分擔不了,就喊一聲,不管喊什麼都行,喊后,我們就互相看了看,開始哈哈大笑。我們走着走着到了公園。便進去了,在公園的池塘邊,我們坐下了,坐到了濕淋淋的石頭上,我們俯視池塘里的魚。那些魚兒好像在躲藏。我看着魚又看看他,在池子的水波,太陽將陽光反射到他臉上時,我看見一張憂傷的臉,一張無助的臉,我不好意思打亂他的心思。我們坐了好久,也想了好多。讓我吃驚的事發生了,他突然站起來,臉上帶着笑,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想:他吃錯藥了,怎麼突然高興,還好像有一些過度,哇靠!現在的他和剛剛的他完如兩人。他一高興我也就快樂,廣告上說“你健康,我快樂。”我太快樂了,鳥兒的歌聲真美妙,世界又多了一種東西,它是光明。 

  我跟着他跳到草坪上,我又對他說“你要說什麼事來着?”“唉…”他又難過了,我想一定與我有關,但我也後悔剛說的話。看着他那兩個眉毛從“- -”形,到“/ ”形,我更後悔了。他躺在草地上,雙眼看着天空,望着那幾朵白雲,我也學他的樣子躺下,看着天空,望着白雲,世界一下靜止了,圖象定格了。 

到了中午,他請我吃飯,真好,今天他太熱情了,~~~~~~~*^_^*~~~~~~~好像有一點不對勁,使我不敢去接受…但我還是吃飽了。 

  我們在公園打了打籃球,他很高興,我也吸收教訓,把疑問藏了起來。 

  黃昏了,我們精疲力盡,準備回家。 

  我們走在同一條街上,同一條小路,同一個心情,我們也是同一個夢想。我問“今天……。”他突然用語言打斷我說“今天我想跟你說……我要走了。”“走就走唄,…什…什麼,你要走了,去哪兒”我剛剛反應不過來,之後又反應過來了。“老家”“為什麼”“不知道,是我的爸媽讓我去的”這時我頭低下了,我想今天他為什麼這麼不高興呢,悲哀道“一定要回去嗎?”“…嗯…”他也知道我的心情,也不敢再多說。“什麼時候回…”他又打斷我“回來是嗎?可能…不會了。”“我會再見到你嗎?”“應該可以。”“朋友三年了,怎能忘記?”“哈哈”我們一口同聲地哀笑了幾聲。便慢慢離開了,前面依然是路,路有兩個岔口,不知是痛苦,還是快樂,我選擇了能記他最深的那一條路——痛苦。 

  因此我不高興時,我時常看朦朧天霧,聽幾聲鳥叫,再仔細看着藍天,我就已經欣慰了。
回目錄

永遠的回憶作文700字

“源遠流淌的蘭江邊,青松翠竹之間。有一個繽紛的小世界,這是我們美麗的校園。”校歌那優美的旋律,一陪伴我度過了小學生活的六年。現在,作為一個畢業生的我,馬上就要離開這個繽紛的小世界了。在我心中,更多的不是沉浸在“我畢業了”的喜悅中,而是離開母校的不舍。 

  六年了,我在這個繽紛的小世界中,生活了六年。現在,我要對一個與我相伴的夥伴說再見,你們說,我的心中是什麼味道?對,是苦的,是酸的。 

  每當哼起校歌,一層水霧就會遮蓋我的眼睛。實小,無不幸離開你。當娜教師樓牆上的爬山虎更綠了,當那花壇中的花兒咱開了燦爛的笑臉,當娜操場上飛舞的身影更多了。我童年的夢啊,就要結束了。 

  每一天中午,我都會在校園中轉幾圈,我要將校園中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成為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記憶。 

  來到教師辦公室,看到老師那熟悉的身影,我的不舍更多了。現在,我終於嘗受到“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感覺了。老師的音容笑貌,我將牢記在心中。 

  回到教室,原來活躍的教室,現在變得憂愁,傷感。雖然,有許多同學都在談談笑笑,可我清楚地看到,他們眼中全是不舍和悲傷。 

  同學們,我們曾經是並肩作戰的戰友:我們曾經是同根的小苗;我們曾經是手拉着手一起進校的夥伴。你們銀鈴般的笑聲,我真的不想忘記。我們相伴的點點滴滴,是我們有意的最好見證。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將面對全新的教室和陌生的校園。我將面對陌生的同學和老師。也許,那個校園沒有爬山虎。也許,那個校園沒有幾個同學在操場上飛舞。也許,那兒的花朵笑得不燦爛。但是,我會想象那裡就是實小,那裡就是我最愛的“家”。 

  再見了,實小!再見了,敬愛的老師!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在未來的每一天,我都會隨着蒲公英,為你們帶來最美的祝福!
查找更多永遠的回憶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