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天的記憶,永遠的回憶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天的記憶,永遠的回憶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分離時的身姿使我留下唯一的成功希望,因為他曾告訴我讓我好好學習,不得有半點假意,我得謝謝他,每當我想他時,就看窗外,一陣朦朦朧朧…… 

  一陣暖氣從身體的腳開始,流到我的腦子裡,我不禁睜開雙眼,一片漆黑,似乎這個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我用手把身體慢慢支坐起來。向我床的鄰床(我爹媽的床)一看,那裡比較偏黑,一張朦朧又從裡到外湊成一條“蟲子”形的被子,每一個折皺都隔入到黑暗裡。我扭過頭看我正前方的鏡子,一張面龐向我微微一樂,原來是我的折射影。我扭轉身子並用手支撐,很快到了床邊,我家的床差不多離地面有1米左右,每次下床必須使用椅子做階梯,我穿好我的衣服便小心翼翼地下了床。 

  望着那束從窗戶射入的陽光中,顯然有一些凄涼,但我沒注意那麼多,只是微微一笑。我依舊拿上自己的洗漱品,就走向洗漱間,地面又光又滑,樓道里鴉雀無聲,因為這個時候大人們都去上班了,我開始有一些害怕了,就趕緊加快腳步,我走動時發出的二重聲,使我差點相信身後有什麼東西在跟着我,我的心突然加快,身上直發毛,我沒有勇氣向我身後那個東西瞄視,我努力向前走着,這平常很短的路,現在不知怎麼這麼長,我努力地鼓起自己的勇氣,我向後看了看,在轉動時,脖子發出死木頭的轉動聲,“吱,吱……” 

  令我欣慰的是身後什麼人也沒有,什麼鬼也沒有,我的心稍稍平靜了一下,走到洗漱間,最讓我欣慰的是,一位叔叔正和我一樣,刷牙,洗臉。這使我的勇氣加了100%,那位叔叔走了,洗漱間又慢慢靜下來,我也慢慢減慢了速度,傾聽着洗漱間的一切聲音,我聽見有老鼠作作索索。 

  我勉強跑回了家,我在這黑暗中摸索着燈繩。哈哈,被我摸着了。我稍使勁一拉,一束刺眼的光,直接射入我眼睛里,我稍閉了一會兒,慢慢睜開。 

  我收拾好東西,便出去了。四處大霧瀰漫,在瀰漫中微微可以看見遠處的人影,它是灰灰的,微微的,一聲使人心碎的叫聲從天空中傳來,那聲音在迷茫的樓房間回蕩着,回蕩着,似乎它是世界唯一的聲音,四處傳送着悲涼,路上一個人的聲音都沒有,好像他們從來都沒有出過聲一樣,只聽見車的嘟嘟聲,自行車的鈴鈴聲,鳥兒唱的悲哀驪歌。 

  大樹在霧中昏昏沉沉地若有若現,人們的心情我看得清清楚楚,人們匆匆忙忙地穿來穿去,影子也若有若現地走動着,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正邁着緩慢猶豫的腳步走向這裡,他是我的一個好朋友。“hello!你來找誰?想幹什麼?”“嗯?…找…找…你,有事要給你說”他剛開始結巴了一下,又順溜地說了出來。“你想要幹什麼?小朋友”我開着玩笑,打算逗他高興高興,我看看他的神情,便後悔自己說出的話,他這個朋友可講義氣哩!我可是他最好的好朋友,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今天好像不高興,看他穿的白衣服,多耀眼啊!肯定是家裡出事了,悲哀呀。 

  “算了,回來再說吧!”“去哪?…你好像有點不對勁”“沒…沒有”他還想蒙我,切,你還嫩了點兒,他有心事了,哈哈………“你在傻笑什麼呀!”“沒…沒什麼。”“沒什麼就好。”依他的性格不是這樣的,應該一直追問我笑什麼,難道是他夜之聞蛻變了吧。我的心裡還是有些不太放心。 

  “喳…”一陣鳥鳴擊碎了我的心,因為它太刺耳,太清脆,太能惹我注意。也許霧太大,找不出那隻鳥的蹤跡。一路我邊踢着石子邊隨着他的移動而移動,石子一個個飛出路邊,來到馬路上,孤獨的石子被車又踩又撞。世間只有我和朋友在路邊走着,各自分擔著自己那已藏入心底的憂愁,如果分擔不了,就喊一聲,不管喊什麼都行,喊后,我們就互相看了看,開始哈哈大笑。我們走着走着到了公園。便進去了,在公園的池塘邊,我們坐下了,坐到了濕淋淋的石頭上,我們俯視池塘里的魚。那些魚兒好像在躲藏。我看着魚又看看他,在池子的水波,太陽將陽光反射到他臉上時,我看見一張憂傷的臉,一張無助的臉,我不好意思打亂他的心思。我們坐了好久,也想了好多。讓我吃驚的事發生了,他突然站起來,臉上帶着笑,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想:他吃錯藥了,怎麼突然高興,還好像有一些過度,哇靠!現在的他和剛剛的他完如兩人。他一高興我也就快樂,廣告上說“你健康,我快樂。”我太快樂了,鳥兒的歌聲真美妙,世界又多了一種東西,它是光明。 

  我跟着他跳到草坪上,我又對他說“你要說什麼事來着?”“唉…”他又難過了,我想一定與我有關,但我也後悔剛說的話。看着他那兩個眉毛從“- -”形,到“/ ”形,我更後悔了。他躺在草地上,雙眼看着天空,望着那幾朵白雲,我也學他的樣子躺下,看着天空,望着白雲,世界一下靜止了,圖象定格了。 

到了中午,他請我吃飯,真好,今天他太熱情了,~~~~~~~*^_^*~~~~~~~好像有一點不對勁,使我不敢去接受…但我還是吃飽了。 

  我們在公園打了打籃球,他很高興,我也吸收教訓,把疑問藏了起來。 

  黃昏了,我們精疲力盡,準備回家。 

  我們走在同一條街上,同一條小路,同一個心情,我們也是同一個夢想。我問“今天……。”他突然用語言打斷我說“今天我想跟你說……我要走了。”“走就走唄,…什…什麼,你要走了,去哪兒”我剛剛反應不過來,之後又反應過來了。“老家”“為什麼”“不知道,是我的爸媽讓我去的”這時我頭低下了,我想今天他為什麼這麼不高興呢,悲哀道“一定要回去嗎?”“…嗯…”他也知道我的心情,也不敢再多說。“什麼時候回…”他又打斷我“回來是嗎?可能…不會了。”“我會再見到你嗎?”“應該可以。”“朋友三年了,怎能忘記?”“哈哈”我們一口同聲地哀笑了幾聲。便慢慢離開了,前面依然是路,路有兩個岔口,不知是痛苦,還是快樂,我選擇了能記他最深的那一條路——痛苦。 

  因此我不高興時,我時常看朦朧天霧,聽幾聲鳥叫,再仔細看着藍天,我就已經欣慰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天的記憶,永遠的回憶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天的記憶,永遠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