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熊貓作文600字

大熊貓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600字

  “黑黑眼圈大又濃,身穿黑白相間大棉襖,最最愛吃大竹葉,中國珍貴大國寶,就是我們大熊貓……”我又唱着“熊貓歌”一搖一擺地來到竹林了。我可是名氣十足的“圓圓”熊貓。

  汶川地震時,我的房子倒塌了,我跑了出來。兩天後,我被好心人帶到了我的新家。當我得知我的媽媽死去的消息,悲痛萬分。不過飼養員們更加愛我了,他們喂我美味的竹子,撫摸我擁抱我。我快樂了起來!

  我和“團團”被送回台灣,我又成為了動物員中的“寶貝”。每天,遊客們都安安靜靜地看我吃飯、遊戲、睡覺。我常常會向遊客們點頭踢腿,扭扭腰,沖遊客們的鏡頭微笑一下。遊客們都送給我熱烈的掌聲。我感到幸福快樂!

  一天,我和夥伴們正在享用午餐,突然,一個消息在我耳邊響起:“大熊貓越來越少……”我的心跳了起來,我的朋友們,熊貓家族的成員,他們發生什麼事了嗎?我和“團團”抱在一起,流下了兩行淚。

  原來,遊客們好像不喜歡我們了。不管飼養員怎麼說,遊客們還是給我們吃零食,把垃圾朝我們扔。前幾天,我的一個朋友就因為吃了太多零食昏過去了。還好我沒吃,我還要減肥,過年時,美美地照上一張彩色照片。

  “哎喲!”我的室友被飲料瓶打中了。她又哭又鬧,遊客們捂着肚子哈哈大笑。我好害怕,我馬上和“團團”躲了起來。我哭了起來,我好傷心。人類呀!請不要這樣!你們還愛我們嗎?

  我渴望與你們交朋友,你們愛我們嗎?難道,你們希望大熊貓滅絕嗎?“嗚嗚”……

  四年級:湯洛琦

回目錄

大熊貓作文600字

  大熊貓,乃是國家之寶,全世界只有1000多隻。熊貓胖胖的身體,肥肥的爪子,貪吃的嘴巴,總會給我們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

  大熊貓五分像熊,五分像貓,怪不得人們叫它熊貓。它胖胖的身體,肥肥的四肢,還有那特大號“墨鏡”。可能是熊貓經常熬夜,熬出來的黑眼圈吧。熊貓的毛看着非常光滑,毛茸茸的耳朵不時地伸縮,好像在傾聽什麼。熊貓的尾巴很短。四肢黑黑的,走起來屁股一扭一扭的,逗得我們不笑都不行。

  它吃竹子的時候也很有趣,先是緊緊地抓住竹子,生怕有人搶走了美食。接着,它左一口,右一口,津津有味地吃着。它吃竹子時從不“三心二意”我連叫了它好幾聲它都不理我。它吃完竹子,用那胖胖的爪子擦了擦嘴,就懶洋洋地躺在床上一動不動地。

  這一幕,惹得人們合不攏嘴。突然,大熊貓坐了起來,用爪子摸摸腦袋,用好奇的眼光望着我們,好像在說:“怎麼了,出了什麼事情嗎?你們在笑什麼呢?”它這一動作更是讓我們笑得前仰後合,熊貓做出無奈的樣子,然後在地上翻了個筋斗,像個皮球似的在地上翻滾着。人們看到了連聲叫好,大熊貓好像明白了大家的意思,邁着驕傲的步子走到圍欄邊,一揮手,又往回走,像領導視察似的,我們先是一愣,隨後哄堂大笑。

  大熊貓雖然很貪吃,但我把它那種貪吃當做可愛;熊貓雖然很笨拙,但我把它那種笨拙當做幽默。它不像獅子那樣厲害,不像猴子那樣機靈,但它比獅子溫馴,比猴子可愛。這就是大熊貓,多麼可愛啊!

  六年級:潘炫霖

回目錄

大熊貓的援助作文600字

  “大熊貓得救了!”孫悟空一面高呼,一面騰雲駕霧來到了大熊貓的故鄉。

  “啊,這裡竹林蔥翠繁茂,哪像開了花兒?”孫悟空邊走邊看,高興地唱起了歌,吹起了口哨。這時迎面走來了大熊貓慶慶。孫悟空連忙上前和它擁抱,祝賀它勝利地度過了災荒。

  慶慶滔滔不絕地向老孫介紹了各國朋友籌款救災的情況和專家們共同研製的“竹類開花控制儀”。它制止了竹子開花的蔓延,而且還使已開花的竹子恢復了青春,從根本上解決了熊貓的“糧荒”問題。

  孫悟空拍手叫好,對慶慶說:“這麼大的喜事,又值新年,你為何不向全世界關心你的朋友們報喜呢?”

  “對,應當向全世界報喜。”於是,它們通過衛星廣播站向朋友們發出了邀請。

  不一會兒,一輛輛超光速太陽能自控飛行車、自控飛船都來到了慶慶的家門口。車門打開了,米老鼠、唐老鴨、灰姑娘、白雪公主、木偶阿童木、賣火柴的小女孩……都光臨了。不同的語言、不同的聲調和爽朗的歡笑聲交織在一起。

  慶慶走上樓梯,在門口“篤、篤、篤”敲了三下,聲控門自動打開,裡面一棵棵綴滿彩色電燈的大樅樹閃着奇異的光彩,一個巨型奶油蛋糕擺在桌子中間,顯得分外醒目。慶慶笑容滿面地為客人讓座、斟酒。大家興高采烈地向大熊貓舉杯祝賀:“乾杯!乾杯!”大家盡情地唱啊,跳啊。

  “當,當,當!”除夕夜晚的鐘聲響了。慶慶再次以主人的身分,向來自各地的朋友們祝賀新年,並感謝大家的無私援助。

回目錄

大熊貓作文600字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大熊貓基地。快要見到令我心馳神往的大熊貓了,我恨不得長出一對翅膀立即飛到它的身邊。我最喜歡大熊貓了,因為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物種,最珍貴的動物,也是我國的國寶,它象徵著吉祥,和平,友愛,和諧。 

  大熊貓憨態可鞠,性格溫和.胖乎乎的身子穿着黑白兩色的經典毛皮大衣——四肢和肩膀是黑色的,尾巴和身體是白色的,顯得尊貴而慵懶;圓圓的大腦袋上張着一雙烏溜溜的黑眼睛,最逗人的是黑眼睛外面長着一圈黑眼圈,就象戴着一副大墨鏡,好一個愛時髦的傢伙;頭頂上還有兩隻毛茸茸的耳朵像兩個黑色的小絨球。 

  聽熊貓基地的阿姨說,大熊貓每天睡覺時間佔53%,吃飯時間佔45%,玩耍時間佔2%.是既能吃又能睡的動物,難怪長得這麼胖。有”竹林居士”之稱的大熊貓最喜歡吃新鮮的竹葉和竹筍,冬天也不冬眠,還要倒處找竹子吃呢!你看它抓起一大把竹子吃得多香啊!大熊貓還喜歡喝水,喝足了水的熊貓就象喝醉了的醉漢一樣倒頭就睡,所以有”熊貓醉水”之說。吃飽了,喝足了再美美地睡上一覺,醒來后,爬爬樹,做做操,再吃再睡,大熊貓的一天看起來悠閑又舒適。 

  其實野生大熊貓的生存是非常不容易的。剛生下來的大熊貓不足一百克,粉紅色,沒有毛,腳也不能站立,眼不能見光。熊貓媽媽在生下它的一個月里要抱着它,不停地親它,舔它,用自己的體溫暖着它 …… 要把這樣小的熊貓養大多不容易呀!想想我們的媽媽可也真不容易,媽媽謝謝你! 

  現在全球大熊貓的總數也不過一千多隻,在它的(也是我的)故鄉四川建立了大熊貓養殖基地和卧龍山大熊貓自然保護區。快離開熊貓基地了,我心裡戀戀不捨,可愛的大熊貓放假我還來看你!讓我們一起來關心愛護大熊貓吧!
回目錄

大熊貓作文600字

大熊貓 

  在這個充滿了生機的大自然中,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但最棒的還要數我們中國的國寶—大熊貓。

  大熊貓的樣子很可愛。它身上毛茸茸的,黑白相間的毛皮特別顯眼,圓溜溜的腦袋上,長着一雙黑黑的耳朵,一直是豎著的,好像在認真聽什麼似的,它還有一雙烏黑的眼睛,眼珠子總是咕嚕轉個不停,而眼睛外的一層毛,好像是故意染成深黑色,如果你不仔細去看,還以為是它戴了一副墨鏡呢!

  大熊貓可愛之處還有幾分調皮。記得去年的寒假,我們一家人去北京遊玩。我們去動物園看大熊貓,進了大熊貓館我匆匆忙忙地跑到熊貓籠子前,正好看見兩隻熊貓在搶食物呢!稍微大一點的熊貓仗着自己個子與力氣大,把飼養員放進去的食物一搶而光,而那隻小熊貓在一旁很可憐的樣子,好像在向遊人訴苦,我很“同情”它,就向飼養員要了幾片竹葉,把小熊貓引了過來給了它,小熊貓它左一口,右一口,津津有味地在一旁有條不紊的吃着竹葉,不一會兒工夫,竹葉就被它啃得精光了 

  大熊貓是我們中國的國寶,不僅是它很珍貴,而現存數量也很稀少,在中國,熊貓的總數也不過1000多隻罷了,有多少國家想要得到大熊貓,甚至出過高額,但都不曾得到過。

  熊貓是哺乳動物,通常是一胎生兩個,而小熊貓更加可愛,一生下來,它身上是金黃色。熊貓們經常是以竹子為主食的。

  我喜歡熊貓,不僅是因為它是國寶,而更是因為它的可愛,它的調皮,所以我才喜歡它!
回目錄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600字

我是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我的家主要在四川、甘肅、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岭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人們稱為"國寶"。我不但被世界野生動物協會選為會標,而且還長長擔負"和平大使"的任務,帶着中國人民的友誼,遠渡重洋,到國外攀親結友,深受各國人民的歡迎。 

  每年四五月份,是我們大熊貓的繁殖季節,這個時候我的父母就會住在一起,但過了五月他們又各奔東西。我的媽媽懷孕我4-5個月,就急着尋找樹洞或石穴做為"產房",我剛生下來只有150克左右,相當於媽媽體重的千分之一。可是,一個月後體重可達2公斤,3個月就能長到五六公斤。媽媽常把我摟在懷裡,輕輕撫摸,外出時也常把我銜在嘴裡,或用背馱着,親親熱熱,形影不離。等到我五六個月大時,媽媽就開始教我爬樹、游泳、洗澡和剝食竹子等本領。兩年後我才離開母親,開始獨立生活。 

  我長大以後身體胖軟,四肢粗壯,身長約1.5米,肩高60-70厘米,體重可達100-180公斤。特別是那一對八字形黑眼圈,猶如戴着一副墨鏡,非常惹人喜愛。 

  我的祖先是食肉動物,現在卻偏愛食素,主要以吃箭竹為生。我成年時,每天要吃20公斤左右的鮮竹。有時我也會開一次"齋",抓捕箭竹林里的竹鼠美餐一頓,甚至大搖大擺闖入居民住宅,偷吃食物。 

  我性格孤僻,喜歡獨居,晝伏夜出,沒有固定的居住地點,常常隨季節的變化而搬家。春天一般呆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竹林里,夏天遷到竹枝鮮嫩的陰坡處,秋天搬到2500米左右的溫暖的向陽山坡上,準備渡過漫長的冬天。 

  我的家族非常古老。現在留存下來的數量很少,我們成為了科學家研究生物進化的珍貴"活化石"。
回目錄

給大熊貓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你好!你那可愛的樣子真令我們小學生讚嘆不已。你長得逗人喜愛:那圓滾滾的身軀,油光光的皮毛,逗人的黑眼圈,那文靜悠閑的樣子真不愧是大自然的明星!尤其是那剛出生的小熊貓,是一個多麼嬌嫩的小生命呀:大小如貓,胖墩墩的,淡淡的短毛下露出粉紅的皮膚,真是可愛至極呀!  

?? 大熊貓,你不僅是大自然的明星,更是友誼的使者。 

?? 想當年,我國用你來平息了一場戰爭,把你分別送給了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家,傳遞着我們的和平和友誼。 

?? 在那時,我國主席下令,誰要是敢傷你一根寒毛,決不饒過他(她),因為你為我們作出極大的貢獻。 

?? 大熊貓,你不僅是大自然的明星,咱們的國寶,友誼的使者,更加是研究生物的活化石。一位蘇聯動物學家如此讚美你道:“大熊貓是野生動物世界中絕無僅有的,貨真價實的瑰寶,非常美麗的、標新立異的、令人驚嘆的動物。” 

?? 啊,大熊貓!你的珍貴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的,你就想一團火焰燃燒着人們的心理,是人們的心理感到熱乎乎的。你住的地方真是太美了:冷暖適度,山高谷深,箭竹茂密,流水涓涓,蒼綠幽靜,真配稱得上是你們的天堂呀! 

?? 你們是和平的使者,你們是人類的瑰寶,你們的無私奉獻的精神,真是令我們小學生們敬佩,值得我們學習。你們將赴台灣的好消息已傳遍大江南北,你們將在台灣掀起了一股“熊貓熱”。你們將成為溝通大陸、台灣的橋樑,傳承大陸、台灣兩岸同胞的血脈,表達我們和平、團結、友愛意願的使者,希望兩岸早日統一,共祝祖國繁榮富強。 

?? 大熊貓們,我代表全國人民深情得謝謝你們,新年就要來臨了,我祝福你們過個快樂的新年吧! 

?? 大熊貓,我親愛的大熊貓呀! 

?? 我愛你們!
回目錄

國家保護動物大熊貓作文600字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你們看見過大熊貓嗎?快來看看吧!下面的就是一隻可愛的大熊貓,看它吃的多香呀!笑的那麼可愛。

  你們說,熊貓為什麼那麼少,就是因為人類的破壞亂砍樹木,不愛護花草,破壞大氣層,才導致熊貓的減少,所以我們要愛護熊貓,大熊貓可是食草動物知道嗎,最愛吃竹子,但是在動物園裡的大熊貓可不一樣飼養員們給他們喂水果吃。熊貓趣聞:近幾年,科學家的野外隱藏攝像機發現,雄性野生熊貓在樹上留下氣息記號時,會抬起一條後腿,像公狗一樣,然後把尿往樹的高處撒去。尿撒得越高,雄性大熊貓的社會地位也就越高。好玩吧!跟狗一樣哈哈!真好玩。在北郊的斧頭山上,大家建立起鬱鬱蔥蔥的竹海與森林,形成與成都市區不同的“小氣候”,1987年,正式建成,現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專門從事瀕危野生動物研究、繁育、保護教育和教育旅遊的非營利性機構。

  你們知道大熊貓怎麼消化竹子的嗎?科研人員發現,大熊貓的消化道粗短而又簡單,沒有一般食草動物細長的腸道和複雜的胃或發達的盲腸。此外,在大熊貓的基因序列於2009年公布之後,他們還發現大熊貓消化道內缺乏一些幫助食草動物消化纖維素和半纖維素(它們是纖維性植物飲食的主要成分)的酶。這讓科研人員感到非常困惑,缺乏這些必要條件的大熊貓是如何消化竹子的呢?

  科研人員利用基因測序技術,分析5000多個核糖體RNA序列,最終在大熊貓體內發現了多種消化道微生物,而且和一些食草動物體內的微生物非常類似。這些都有助於動物消化體內的纖維素,而且其中有了7種是熊貓消化道內獨有的。拜拜!

  六年級:james888

查找更多大熊貓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