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追悔作文

追悔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這件事讓我覺的追悔莫及作文900字

  去年的12月,我發現庭院外的牆角有一樹枝梅,散發著一股暗香。

  於是我每天早晨都會去看一看這棵梅花樹,她長的嬌而不艷,如同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當我放學回到家時,瞟見這梅花,頓時就變得輕鬆了,忘記了所有的煩腦……我十分喜愛梅花。她是高潔的,她是堅強的,她是謙虛的。有時我會摘下兩片花瓣放在手心裡,然後靜靜的看着她,就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有一天,我還是像往常一樣來看這棵梅花,她依舊直直的挺着背,突然我發現她在朝我招手,而且還說我是她的好朋友,於是我看見自己的手變成了纖細的樹枝,而腳,卻已經深深的扎進了泥土裡,烏黑的頭髮變成了粉粉的花瓣。當時,我很驚訝也很開心,可是過了一會兒,我才從自己的想象中覺醒,我很失望,於是低着頭,弓着背走進了家裡。過了幾天,我就覺的梅花一年只在冬季開花,而且開花之後也就是幾天而已就會凋謝的,所以我就想做一個梅花的書籤,於是我就摘了好多的花瓣,然後把它們小心翼翼的黏在一張黑色的紙上,然後撒上一些金粉,看着自己的傑作,真是有一種滿足感。可是我覺得這樣還是不能留住梅花,於是我就得意洋洋的拿着一把剪刀出去了,我剛開始看着這棵梅花樹覺得有一點不忍心,可是當我想到了幾天之後她可能會離我而去時,我就狠下心,把她一枝一枝的剪了下來,我找了一個漂亮的花瓶然後裝了一些水,把它放了進去。可是沒幾天我發現她從剛開始的粉紅色變得越來越淡,她一直堅持着,不讓自己枯萎,可是花總會有一謝,最終,它枯萎了,但是她還是錚錚傲骨,永不屈服。就在這時,我跑了出去,我看見原本賽雪欺霜的梅花,現在呢,活活的像一個年邁的老奶奶,我真是後悔啊!後悔當初的自私,後悔當出的無知。可是我發現插在花瓶里的梅花在枯萎的時候,好像一個在拼了命掙扎的人一樣,只要衝出牢籠就能獲得自由一般。突然,我想到了汶川大地震,有些人就好像梅花一樣,不怕黑暗,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很堅強的等待着消防員叔叔來救他們,唯獨他們有着堅忍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最後,終於獲救了,而梅花,她雖然被我囚禁了,但是在凋謝的那一刻,她還在掙扎,十分的堅強。不愧是凌寒獨自在雪地里開的花啊!我真的很佩服她,我敬仰她的精神,同時我對她也是深深的歉意。我懊悔當初為了留住梅花而做出這麼愚蠢的事。其實有的時候,人,還不如梅。梅堅韌不拔,梅不屈不撓,梅奮勇當先!

  壽縣豐華中學初一:余秋雨

回目錄

一件讓我追悔莫及的事作文600字

一件讓我追悔莫及的事 

  鉛山縣河口一小五年級 胥彥潔 

  在我的生活中有一片陰影,這片陰影使我失去了一個要好的朋友,它讓我追悔莫及。 

  那是上二年級時的一個星期四,我和好朋友程媛媛約好星期天上午一起去她家玩遊戲。偏偏那天天公不作美,“轟隆隆”的雷聲像一個個炸彈在耳邊響起。傾盆大雨迅時從天而降,嚇得我不敢出門。 

  我想“不如不去吧,下這麼大的雨,還是在家看動畫片吧”。可又一想:“如果不去,那不是失約了么?我不是常叫別人要誠實守信嗎,怎麼自己卻要違背諾言,更何況還向程媛媛保證了要準時到呢!”我的腦袋時像有兩個小人在打架。看着外面的雨下的那麼猛,她家的電話一直也打不通,我最後決定還是算了。 

  星期一來到學校,只見程媛媛指着我的鼻子大罵:“咱們不是說好了8點半到我家嗎,你還拍了胸向我保證的啊。沒想到你是這樣一個不守信用的人,害得我等了你好久,我再也不和你玩了”。別的同學聽說此事後也都紛紛用岐視的目光注視我,讓我抬不起頭,真恨不得地上有條縫好讓我鑽進去。 

  此後我多次想向程媛媛道歉,可又沒有勇氣面對她,只能心中暗暗地傷心懺悔。 

  從此,程媛媛再也不和我玩了,同學們也瞧不起我,連平日最要好的朋友也漸漸離我遠去,我的生活少了許多樂趣,心中留下了難以抹去的陰影。 

  現在我已經是個五年級的學生了,那次的事讓我明白了誠信是無價之寶這個道理,我一定要做個誠實守信的人。(指導教師丁銘軍)
回目錄

愛我莫讓我追悔作文300字

  感謝你曾到我的花架下駐足,每當微風吹來,我知道我在為你起舞,每當月華襲來,我知道我在為你吐露芬芳!

  今生我註定要枯榮於別人的院落,埋葬於別人顫抖的手與心碎的淚,但我純真的顰笑已經深植於你的土壤,因為,我知道你是珍愛它的人!

  讓白晝與黑夜交替地過去,讓我慢慢改變了心情,讓所有光華黯淡,讓心中這個春天的渴望終於熄滅,變成淡然遠去的酸辛。只留下一首無言的歌,讓我在靜謐如水的夜晚,暗自聆聽,悄悄地懷念着你!

  如果光陰能重回,為我拭去我的淚,如果光陰能重回,愛我莫讓我追悔,今天這首無言的歌,我在心裡為你唱,和你共度每個夜晚,夜夜月色都很美,逝去舊夢哪堪追,莫讓斯人空憔悴,只嘆流年都似水,如酒青春去不回,如果光陰能重回,為我拭去我的淚,如果光陰能重回,愛我莫讓我追悔!

回目錄

追悔年少的傷作文600字

  當塵封的記憶被打開時,我的心掠過一絲涼意。留下的並非是歡聲笑語,而是永遠也抹不掉的傷。

  青春是一場明媚的傷。在這個被稱為“青春”的世界里,彼此傷害着彼此,弄得傷痕纍纍,支離破碎。而最為嚴重的傷,卻是我們自己同自己的傷害。自己傷害自己,這樣的傷,在多年之後,常常會為此追悔莫及。

  曾幾何時,年少輕狂的我們肆無忌憚的大把揮霍着父母的血汗錢,卻自以為是那樣的風光。三五成群的我們抽煙,喝酒,打架,那時,感覺那才是青春。其實,在那時我們已經在無形的傷害着自己。像那句話一樣:“刻意的抽煙打架喝酒,是年少時幼稚膚淺的行為,那個時候,寧願將假意的諂媚當作尊重,把奢侈的饕餮視為團結。”而那時自己早已是傷痕纍纍,卻依然渾然不知。年少的我們都是那麼自以為是。於是,在一放手,一轉身的那一瞬間,才會發現曾經的傷痕。

  在我們之間,曾經也有過戰爭,那就是彼此的傷害。那時的我們自私,虛偽,總不會想到別人,總是一味的在無意間傷害別人。心裡總是有着嫉妒,虛榮,報復。一句話,也許比一把劍更為尖銳;一個表情,也許比南極的冰塊更為冰涼。這樣的戰爭,這樣的傷害卻是更為恐怖。比起那些刀光劍影的戰爭,更讓人感到疲倦。無論自己傷害到別人,還是別人傷害了自己,不管有意無意,都會留下一發不可收拾的傷。那時,疲倦總是駕馭着我們。青春本來就是一場不會謝幕的傷,一場殘忍的戰爭。

  青春可不可以不要再有傷害,讓年少的我們不會再受傷害,不會再留下永遠想要禁錮卻永遠也禁錮不了的記憶。青春可不可以不要再讓年輕的我們傷痕纍纍!

回目錄

追悔作文200字

一陣輕輕的風帶來了過去的回憶 

我才發現這個春天不會出現晴天 

我的發現,不是真的 

我到最後才明白 

我的,這一切 

並不是所得到的 

我的心我的夢 

和一切美好的夢想 

都隨沙沉入海底 

聽歌,好像在感嘆 

夢想再次似乎已經不存在 

這一個突然的一聲 

打破了這美好的夜的寂靜 

我已經不知道我該怎麼樣的存在 

其實夢離我的距離不遠 

只要我去伸手 

就可以變好的 

但是,因為自己的自卑 

因為自己的膽小 

因為自己的害怕 

因為自己的不該面對 

一次又一次在機會中錯失機會 

一次又一次在希望中斷絕希望 

可是 

又一次的在夢中醒來 

說的最不置信的一句話 

‘我這次是真的做錯了’。
回目錄

失信,讓我追悔莫及作文600字

  誠信友愛是和諧社會的基本特徵之一,也是和諧學校的基本特徵之一。因此,要構建和諧校園,同學之間就要誠信友愛。可是,一次失信,讓我追悔莫及。

  星期三那天,我邀請楊雲瑩星期六下午去我家玩電腦。可到了星期五那天媽媽突然告訴我們說,星期六外爺過大生,我們全家都非去不可。我只好去跟楊雲瑩說取消我們約好的事情。來到了教室,看見楊雲瑩我都有點難以開口了,該給楊雲瑩說些什麼呢?直說吧!又害怕同學說我是不講信用的人,撒個謊吧!又做了個不誠實的孩子,該怎麼辦呢?我左右為難,下午放學,我與楊雲瑩一同坐車回家,話到了嘴邊,可又咽下去了。眼看楊雲瑩快下車了,沒辦法,只好說了出來:“楊……”“文家梁有沒有下?”“有。曹淑雯再見!”楊雲瑩下車了。

  星期一,楊雲瑩一看到我就沖我嚷道:“曹淑雯,你星期六到那去了,敲你家的門無人應,等到四、五點鐘也不見你回家。你咋不守信?”“我……”“我星期六下午本該去補習英語,可你給我說了,我只好跟輔導老師商量換了時間,可你……”我慚愧的低下了頭。我知道,即使我現在再怎麼解釋,她恐怕也不會相信,定以為我是故意耍她的。

  從此,楊雲瑩不再理我了。這教訓使我明白過來,誠信友愛是多麼重要,沒了誠信,別人能和你和睦相處嗎?又怎能構建一個和諧學校呢?我們大家應該誠信友愛,讓別人相信你,才能為構建一個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目錄

追悔莫及作文500字

追悔莫及 

  每當我看到那空空的小魚缸,一種傷心滋味就會湧上心頭,因為那是一次生命的教訓。 

  那一天,爸爸帶我買了四隻小金魚,買 的時候,爸爸不答應,語重心長地說:“魚缸太小,小金魚會撐死的,不然就先買一兩隻吧!”我振振有詞地說:“沒關係,我那魚缸可大着呢!”爸爸在無可奈何之下,只好答應了。 

買回來了之後,我就迫不及待的放進去觀賞,哇!好可愛!兩個眼晴像黑珍珠一樣又圓又大,穿 着一身閃閃發光的衣服,尾巴像一把柔和的扇子似的輕輕擺動,嘴裡還時不時地吐出五彩繽紛的泡泡,真叫人羨慕! 

  到了下午,我給它們餵魚食的時候,我發現本來親親密密的“鐵哥們”現在都在四分五裂攻擊對方,一場戰爭即將上演,這隻小金魚用尾巴使勁地衝著對方搖,另外一隻用吃奶的力氣把頭撞向對方,似乎在說:“這是我的地盤,你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我看到了這種情形,但還是心存僥倖地想:“我的小金魚福大命大,不會有事的,可能這是它們在開玩笑吧,讓它們多呆一會兒吧!但結果怎麼也沒想到,小金魚的生命之輪已經開始轉動了…… 

  撐到第二天早上,我再去看小金魚,誰知天有不測風雲,老天故意跟我作對似的,我看到的竟然是——四隻小金魚浮在水面的屍體!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涌了出來…… 

  每當我想起了這件事,就後悔莫及不聽爸爸的話。而且這件傻事是用四條小金魚的生命換來的。
回目錄

追悔作文800字

  秋天,伴隨着梧桐葉的凋零,悄然而至。

  ——題記

  伏案寫作,抬頭休息剎那,想起了他——劉老師。他曾經是我七、八年級的班主任,或許在許多人眼裡,他並不可親也不可敬,是一個心機重的人,可我不這樣認為。

  剛開始認識他,我也不喜歡他,總是覺得他老拐彎抹角,說話難聽,動不動就發脾氣。於是便和他作對,上課不聽的課,以此來出氣。可後來,卻使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一次,我上課說話,被劉老師逮住了,他把我叫到辦公室,狠狠訓斥了一頓,但我並不在意,只是愛答不理。無意中,我看見了他的眼睛,透着銳利的光芒,從他的眼睛中,我看出了責備,但更多的是失望。那一刻,我的心被狠狠地揪了一下,那是種從未有過的感覺,我也說不清,總之以後上他的課,很少說話。

  八年級,馬上面臨的結業考試,使我感到了壓力,一時間因無法調整心態變得神慌意亂,我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寫在了日記中,班主任看后,告訴我:“”沒有壓力,漂亮的氣球無法飛起來;沒有壓力高樓大廈不可能聳立;沒有壓力,壓力鍋無法做出香噴噴的飯菜。反之,壓力過大,氣球就爆了……最重要的是自我調節,化壓力為動力,正視現實。看完這段話時,我感到了動力,煥發了精神,撿回了信心。然而,我的結業考試成績並不理想。那次,我哭了,哭得很傷心,我辜負了老師的期望,不過班主任並沒有生氣,而是勸慰說:“沒關係,這次考不好,還有下次,努力吧!別哭了,再哭我要打你了!”我不再哭了,擦乾淚水,想起了班主任曾說的一句話“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現在我是九年級的學生了,而他也不再教我,許多話還沒說出口,便隨時光消逝了,藉此教師節來臨之際,我想對他說:“是您,給了我戰勝困難的信心;是您激發了我奮發向上的勇氣;是您在我迷途時,為我指引方向。原諒我以前的無知,謝謝兩年來對我的悉心培育,諄諄教誨,我會看銘記於心,最後,衷心祝願?教師節快樂,永遠快樂!”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查找更多追悔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