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追悔莫及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追悔莫及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件讓我追悔莫及的事 

  鉛山縣河口一小五年級 胥彥潔 

  在我的生活中有一片陰影,這片陰影使我失去了一個要好的朋友,它讓我追悔莫及。 

  那是上二年級時的一個星期四,我和好朋友程媛媛約好星期天上午一起去她家玩遊戲。偏偏那天天公不作美,“轟隆隆”的雷聲像一個個炸彈在耳邊響起。傾盆大雨迅時從天而降,嚇得我不敢出門。 

  我想“不如不去吧,下這麼大的雨,還是在家看動畫片吧”。可又一想:“如果不去,那不是失約了么?我不是常叫別人要誠實守信嗎,怎麼自己卻要違背諾言,更何況還向程媛媛保證了要準時到呢!”我的腦袋時像有兩個小人在打架。看着外面的雨下的那麼猛,她家的電話一直也打不通,我最後決定還是算了。 

  星期一來到學校,只見程媛媛指着我的鼻子大罵:“咱們不是說好了8點半到我家嗎,你還拍了胸向我保證的啊。沒想到你是這樣一個不守信用的人,害得我等了你好久,我再也不和你玩了”。別的同學聽說此事後也都紛紛用岐視的目光注視我,讓我抬不起頭,真恨不得地上有條縫好讓我鑽進去。 

  此後我多次想向程媛媛道歉,可又沒有勇氣面對她,只能心中暗暗地傷心懺悔。 

  從此,程媛媛再也不和我玩了,同學們也瞧不起我,連平日最要好的朋友也漸漸離我遠去,我的生活少了許多樂趣,心中留下了難以抹去的陰影。 

  現在我已經是個五年級的學生了,那次的事讓我明白了誠信是無價之寶這個道理,我一定要做個誠實守信的人。(指導教師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追悔莫及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追悔莫及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