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中的回憶作文

雨中的回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雨中的回憶......(3)作文30字

我昨晚徹夜未眠,眼睛腫得像熊貓.但也使我清醒了不少.我必須問個明白!
回目錄

小雨中的回憶作文600字

今天,是太奶奶的祭日,我們一家去為太奶奶掃墓。 

  天上正下着朦朦朧朧的小雨,細細的打在顛簸的旅遊車上,我無視周圍人群的喧囂,沉浸在了回憶中…… 

  記憶中的太奶奶是個慈祥的老人,她的口袋裡永遠有着一顆顆漂亮的糖果,在我解饞之後又用她那如干樹皮似的手將那些糖紙折成各種各樣的東西給我把玩,看着我的眼睛里永遠有着欣慰和安詳。 

  長大后,因為搬家了的關係,我漸漸地與她疏遠了,遠到我都看不到她看到我出現時眼中的歡喜,也看不到我離開時她眼中的落寞。 

  直到那一天,天上正下着小雨,姑姑打電話給我爸爸,說太奶奶病危,想見我一面。爸爸心急如焚,也不管車錢多貴,拉着我就打的去了太奶奶住的醫院。 

  太奶奶更老了,嘴裡一顆牙也沒有了,也更瘦了,更虛弱了。她身上插滿了各種各樣的管子,嘴上罩着一個綠色的氧氣罩,不停蠕動着,爸爸連忙上去揭開一個縫,才聽清他嘴裡念的是我的名字,我忙上前去,握着她的手,說:“太奶奶,我來了。”她停了停,扭過頭來看着我,眼中閃現着我就為了的安詳和欣慰的光。她就那樣深深地,深深地看着我,彷彿想將我的樣子印在腦子裡一般。我淚流滿面,我止住了她想放到糖罐子里的手,哭着說:“太奶奶我不吃糖,不吃糖。”她擺了擺手,顫抖着從旁邊的抽屜里拿出了一個包,打開一看,居然是一堆零錢!五角的,一角的,零零散散的堆着,我哭着接過,卻發現她已微笑着閉上了眼睛…… 

  “怎麼了?哭什麼呀?”我被媽媽推了一下,回過身來,這才發現自己臉上都是水,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淚。“走吧。”媽媽說,“掃墓已經結束了”我搖搖頭,走向了太奶奶的墓,深深地,鞠了三躬,太奶奶,我永遠記得您!
回目錄

雨中的回憶......作文100字

春雨"淅瀝,淅瀝””地下着,像在哭訴着什麼,像在盼望着什麼.我傾聽着萬般無奈的雨聲,心中蕩漾起一陣陣漣漪.他也在聽着這刺耳的雨聲嗎?他還好嗎?現在在哪裡呢?
回目錄

小雨中的回憶作文300字

淅淅瀝瀝落下的情思,滲透了大地也滲透了心,於是心中的惆悵和大地上的植物一塊抽芽。 

  佇立於漫無邊際的朦朧中,撐一把小傘目送你無言地離去,心情因此鬱悶煩躁起來思緒也似乎停滯不前,任腳步無聊地踏着孤寂。 

  昨天的日子是一片湛藍的天空,任兩隻輕燕穿梭游弋,任兩顆忐忑的心迴響青春的旋律。而今,你走了,留給我的只是無盡的離愁,難言的柔情。無奈中是“斷腸人在天涯”的惆悵,可總揮不去你往日的身影,我的記憶里溢滿你可人的風采和迷人的笑語。遠方可否有輕輕的風和綿綿的雨,也拂着你淡淡的惆悵? 

  如果等待總有結果的話,我寧願永久地站在這風中雨里,站成一尊雕塑,等候你的歸來…… 

  纏纏綿綿的小雨在我的小傘上彈奏着纏纏綿綿的樂章,演奏着我的情愫,編織着一個憂傷的夢,柔紗般纏繞在我的心上,然後淚雨紛紛!
回目錄

雨中的回憶作文600字

“啦啦啦……”雨下着,一把粉紅色雨傘下面有兩個小孩在歌詞着,惹來已分“男女集團”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羨慕的目光。童年,是只快樂的小鳥在歌唱。雨,落在地上那個起一朵朵雨花,多麼美好的童年啊! 

  幾年後,我與他再一次在雨下相遇。記得,那是一個雨季,那天,我忘了帶雨傘,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硬着頭皮,頂着大雨急沖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那熟悉的身影。那不正是小時候與我共傘的小男孩嗎? 

  “喂,小宇……等等我……”我彷彿像是看到了救星,像箭一樣跑到他跟前。“我忘了,帶傘,你能不能……”。我氣喘喘地說道。我望着他,他卻躲避我那苦苦哀求的目光,像是老鼠看見了貓似的。“那,好吧!”他有點不情願的說道。忽然,從身邊走來兩個男孩,他們吹着口哨,那意思不然而然。 

  我剎間想到了校園那個敏感的話題。我為自己剛才的冒昧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那……那……我,先走了!”我話未落音,他打斷我的話說:“再見!”我望着他的身影,我似乎想到了什麼…… 

  雨水,打在我身上,一陣風吹來,明明是有點涼意,我卻覺得它刺痛了我的心田,我不禁打了個寒 

  雨水,打在我臉上,讓人分不清楚我臉上的是淚水還是雨水。但我清楚,那分明是淚水,是我在偷偷地在哭泣着,我的眼睛里閃爍着淚花,像是大海中的浪花在舞動着…… 

  我像是一直受傷的小鹿,小鹿亂撞地爬上山頭,放聲大哭着,眼淚順着我的臉頰流下來了……我討厭那種世俗的眼光,男女同學之間就不能正常地交往嗎? 

 “啊——”山的那邊回蕩着我的哭聲……
回目錄

細雨中的回憶作文500字

  一絲清風從我身邊滑過,細雨在辛勤地織着一幅如煙似霧地薄紗。朦朧的視線,恍惚出現了一個身影。

  紛亂的風翻捲起我的思緒,那簡直無法忘卻……年邁的老奶奶,每天一早,就在菜市場擺攤賣東西,我初見她的時候還觀察了一下——她皮膚黑黝黝的,顯得很飽滿,神情略帶些憔悴,她枯瘦得像一根枝幹,沒想象中的嫵媚。我的媽媽經常來這位老奶奶家買菜,記得那一次的一面之交,讓我對他產生了敬意。這天我又一如既往地來老奶奶家買菜,慌忙地拿了幾個辣椒,給了十元錢急匆匆地跑掉了,身後隱約聽到幾聲呼叫,卻沒在意,又加快了速度,直到過紅綠燈的時候,有人拍我的肩膀,一回頭,那個賣菜的老奶奶正氣喘呼呼地說:“嘿,這孩子,還沒找錢呢,咋跑了,來,這是找你的四元五角。”她又諄諄教誨我:“做事不能慌,慢慢來,知道了嗎?”我似懂又未懂的點點頭,不好意思地朝她笑了笑,捧着那些錢,完全陷入了沉思。

  窗外的雨依然下着,我的回憶仍沒斷續……

  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聽說是被女兒接去享清福了,她那模糊的面孔給我留下了永不磨滅的記憶,她的笑容彷彿盛開在百花園中的桃花里。雨停了,而我對老奶奶的回憶卻從未消失過……

  肥西縣小廟鎮中心學校六年級:徐慧

回目錄

秋雨中的回憶作文600字

秋雨中的回憶 

  長樂市師範附小 五(5)鄭臻穎 

  又是一個雨天。 

  我坐在窗前,獃獃地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秋雨打在玻璃上,發出“吧嗒吧嗒”的響聲,我聽着這清脆、悅耳的雨聲,望着被濃霧籠罩的大地,往事不由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那是去年秋天的一個下午,天灰濛濛的,我知道馬上要下雨了,可是,我抵擋不住對《童話世界》誘惑,因為每一期的《童話世界》都很好看。於是,我拿起雨傘向書店走去。這期的《童話世界》果然到了,我不一會兒就買好了,便帶着新買的《童話世界》,我樂滋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出我所料,剛走出書店不久,天就下起了大雨,我連忙撐開傘繼續走。這不,剛才熱鬧的大街一下子平靜了下來。綻開了一朵朵美麗的小花。有傘的拿出傘撐開,沒傘的躲在屋檐下躲雨。忽然,“叮噹”一聲,一枚一毛硬幣從我的褲管里掉了出來,在地上轉了幾圈倒下了,我下意識地 摸了摸口袋,原來口袋破了一個洞!當我正想彎下腰撿那一毛錢時,心裡轉念一想:在這大廳廣眾之下撿那一毛錢多沒面子啊,而且一毛錢也不能買什麼好東西,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去撿別人的錢。於是,我收回了手繼續向前走。 

  “姐姐,等一等!”突然,一陣清脆的叫聲傳進了我的耳朵,我轉身一看,哇!真可愛的女孩,穿着一件粉紅色的連衣裙,兩條小辮子一甩一甩的。她撿起了那一毛錢,用潔白的餐巾擦了擦,塞給了我,眨着大眼睛對我說“姐姐,你的錢。”說完,就轉身走了,那頭上鮮紅的蝴蝶結在雨中顯得格外燦爛,此時,我突出覺得捧在我手上的不止是一毛錢…… 

  淅瀝的雨還在下着,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望着窗外朦朧的雨景,我的眼前似乎又浮現了那位小女孩的身影……
回目錄

秋雨中的回憶作文900字

淅淅瀝瀝,又是一場沁人心脾的秋雨。一時,眼前的景物變得模糊不清,而我的記憶深處,卻被秋雨沖刷的越來越清晰了。 

  我,是一個熱愛輪滑的少年,每天踩在輪子上,飛快的從眾人面前滑過,除了得到陣陣的讚歎聲之外,一種自豪也漸漸瀰漫在我的心裡。於是我對輪滑的熱愛又增加了幾倍。每天練習在廣場上,與其說是練習,倒不如說是展示自己,漸漸的,我靠我精湛的技藝博得了高手們的認可,成功的加入了輪滑高手俱樂部,也成為了廣場上一顆耀眼的輪滑之星,正當我洋洋自得的時候,我發現,還有一個少年,他每天都來廣場刻苦的練習,技藝比我還要精湛!突然,我的那份自豪消失的煙消雲散,在幾天後的,他一定是我的頭號競爭對手! 

  果然,在輪滑大賽上,我看到了他那熟悉的身影。一時間,我竟然想逃跑,我膽怯的看着他腳下不停轉動的滑輪,更令我畏懼的,是他那自信的微笑。正當我看着他發獃時,輪到他上場了,那嫻熟的節奏、那優美的滑姿、那精湛的技巧,將我深深地折服,我徹底被他打敗了,是心理上的失敗,我站在賽場發獃,而那時,我還沒有上場展示自己。大腦一陣幽靜的沉寂,突然,大屏幕上出現了我的名字,該我上場了!我膽怯的走上台,這時候,可以說我的自信完全消失了,我只想上去走個過場,然後再找個地縫鑽進去。緊張的一段展示,我溜溜的跑下台,等待着我輸他贏的消息,果然,他贏了。頒獎時間,天空下着蒙蒙秋雨,滴到我的臉上,刺痛到我的心裡。領獎台上,他高舉着獎盃,臉上,又掛着那讓我產生畏懼的自信的微笑。我茫然了,我不知道我還能否自信的走下我的輪滑之路。我快速的滑着,想要逃離這個令我畏懼的現場,當我低着頭快速滑過他站得地方時,聽到了聲音極小的一句話:“你有實力為什麼卻展示不出來呢?”聽到這句話,我彷彿醒悟了,不管怎麼樣,都要自信的展示出來,你怎麼知道你不行呢?我終於明白了,這次比賽,我輸給了自己。天空上仍然下着秋雨,不同的是,它們沖刷着我的膽怯和自卑。我滑到最高處,對着世界喊:“我能行!”霎時間,天空一切晴朗,更重要的是,我的心晴朗了,這讓更加堅定不移的決定,我要在輪滑之路上走下去! 

  天空依然下着秋雨,我的臉已經布滿自信的笑,我堅定不移的大喊,“我能行!”
回目錄

雨中的回憶作文600字

  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陡然間,一輛嶄新的車子劃過水窪,窪中積水頓時點點飛濺。每一顆水點都倒映了這個世界,野倒映出坐在窗檯前,為此情此景沉思的我。

  那個故事包含了一個老人多大的寬容之心啊!

  一次,因為起床晚了。一縷陽光終於爬上窗檯叫醒了我,未來得及說聲謝謝,我便一頭栽進自行車,雙腳瘋狂地踏着,便上路了。

  在將要到達學校的大門的時候,天公偏要與我作對,下起雨來。雨越下越大,驚慌失措的我只能越騎越快。猛然間,一個朦朧的人影越發清晰起來,我急忙剎車。或許是下雨天路滑的原因,車子不聽使喚地向前滑行。一聲車與人碰撞的聲音劃破長空。雨水譏笑着我的愚鈍,雲朵譴責我的過失……惟有那位老人在獨自檢查自己的傷勢。身邊躺着一些被無辜摔碎的雞蛋,隨着雨水被沖刷得片甲不留。是該先上學呢?還是先彌補自己的過失?不多時后,善良的小人兒獲勝了。於是,我便下了車,紅着臉問老人是否需要送回家時,忽然看見摔破的雞蛋的“屍骨”時,便不敢再問下去。低着頭等待着更猛烈的暴風雨,想象着一個弱小的身軀被一場精神上的暴風雨湮滅的情境……“不需要,只是一些皮外傷而已,雞蛋也不值幾個錢,你快上學吧,我沒事!”這句話猶如雨後晴空,陽光斜斜地打在身上。雖然身體早已濕透了,心卻是暖烘烘的。

  是的!一句“我沒事”包含了對一個人多大的尊重啊。又一輛車劃過水窪,但這次,映出了一顆水晶般得心……

  廣東東莞萬江第三中學初一:當流星擦過火柴

查找更多雨中的回憶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