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的回想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回想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又下起那綿綿的雨。雨在悄悄地想着一幅如煙似霧的薄紗,將天地都籠了進去。

  ----這夢幻似的雨。這奇異的雨,夢幻似的教人幻想。這雨像是在和我開玩笑似的。在它們痛快地在地上玩耍時,那一剎那讓我忽然想起那個曾經讓我快樂的雨楓;這雨讓我覺得它是在詮釋我和她的友情一樣。我和她在一起時的回憶便頓時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雨楓長得極為精緻,身體的五官恰到好處。那又長又粗的睫毛下有一雙似一汪秋水的眼睛,令人百看不厭,她眨着眼睛看你時,你會覺得自己已經被她看透了,那雙眼似乎已具備了洞悉一切的能力;再加上那櫻桃似的粉紅小嘴,修長筆直的雙腿,讓人覺得這樣的女孩不是出自人間,更讓人不可相信的是她只有10歲,除那張略帶一點幻稚的可愛娃娃臉之外,性格和外表怎麼樣也不是10歲的女孩子擁有的,至少有18歲,她那雙深邃的眼睛還有着與她年齡不相符合的憂鬱,雨楓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子,從認識她的第一天開始我就這樣認為。她全身散發著藝術的光輝,舉止都非同一般,真可謂是一個完美的人兒呵……

  與雨楓認識的那一天同樣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雨,好像是千萬隻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獨步在雨中的我遇到了同樣的雨中獨步的秋雨楓。我們互相凝視了片刻。她微笑着對我說:“我們應該是一對好朋友,不是嗎?”我笑着說是。雖然我們不曾相識,卻一見如故了。如她所述,我們成為了對方的知己。她邀請我去她的住處玩一玩,我欣然同意了。到了雨楓的住所后,我便瞧了瞧,對房子我並不感興趣,我們也無事可做,便聊了起來。我說:“你爸爸媽媽經常不在家嗎?”“他們在國外定居我只是偶爾到處轉一轉。”“在哪個國家呢?”“說不清楚,他們喜歡跳槽,那是沒辦法的事情……”

  時間過得很快,不久她便對我說:“我在這裡也休息夠了,昨天媽媽打電話給我,讓我回法國去,我想推遲一些,媽媽說那是命令……”聽她說完那一番話后我看見雨楓那晶瑩的眸子里寫着一抹無從說起的淡淡的憂傷與激動。說完這話后她便拿起了小提琴,拉了一曲十分優美動聽的曲子。這是我早已料到的事情,但我不敢想像的是,這聲音已溶入了拉琴人的靈魂,雨楓的表情很奇怪,憂鬱之中帶着一點憤怒……一曲終后她什麼也沒說就將曲子的歌詞遞給了我,曲名是<<季節流轉>>,裡面的歌詞我還記得一點,過了十幾分鐘她對我說:“明天去車站送我吧!”說這話時我看見她的眼底閃現一絲無奈……

  “愛惜自己的身體吧!”我說。“知道了,我會打電話給你的。”“時間不多了,你上車吧!”我站在月台上直至看不見車尾了才離開,那裡我才知道失落,惆悵是一種什麼感覺了。秋雨楓就像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來得也快,去得也快,來時的她給人帶來無限度的歡樂,去時給人帶來一種無以言語的惆悵和寂落。

  時間如風,轉眼間幾個春秋逝去了,不留一絲痕迹。在她離開的這幾年內,一開始對她的來電還充滿期待,但這種期待隨着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淡。雨楓離開的一年裡,她還經常打電話過來,後來也隨着我的期待一同減少。有一天,她打了個電話過來,談話的內容很是令我驚訝,不過那也是很自然的事情,還沒等我開口,雨楓就說:“最近很忙吧?”

  “還好。”

  沉默,空氣都凝固了,我從來不會喜歡上這種氣氛,想打破僵局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最後還是她打破了這垂死般的靜寂。

  “我們之間似乎沒有從前那麼多話可說了”雨楓說。

  “是啊,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其實,我們應該很明白,我們都有各自的事情可做,天各一方,各人忙各人的事,自然就沒有話說……”既然人家已經將話說到這份上了,我也只好說:“我先掛了。”

  “我不會再打來了,再見。”

  ……

  我想自己並沒有因此而失去一個朋友,她還活在我的記憶當中,但我是不會沉溺回憶當中的。就像汪國真所說的一樣“我們總是用心靈交談,沉默就是我們的語言,那雙眸子,表述着一切,最美麗的談話是無聲的……”

  現在想起來,結局就像是雨楓拉的曲子里的歌詞一樣“忽然間只剩下孤零零的我……只因為有你,才有了美好的回憶……”

  窗外還在下着雨,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着人臉微微覺得癢,又輕輕濡濕着衣裳。沉默的雨,無聲勝有聲;逗人的雨,真教人喜悅,時而綿綿小雨,時而傾盆大雨,不停地彎着,這變幻無窮,神秘莫測的雨就像是我和秋雨楓之間的友情,時而千絲萬縷,時而……但雨無論怎麼變化,它始終都要停的,雨楓和我的友情也隨之而停……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回想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回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