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地震一周年作文

大地震一周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紀念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作文400字

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在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僅僅在這幾秒鐘之內,四川大部分地區成了一片廢墟。6層高的教學樓成了兩三米高的石頭堆;正興緻沖沖的人們,被壓在了石頭底下;美麗的山川頓時成了一片滿是雜物的石頭堆。 

  在這裡,電斷、水斷、路斷、通信斷、手斷、腳斷等等幾十個斷,唯一沒有斷的就是人心了。汶川,一個原來在地圖上沒有一點光亮的地方,在這幾秒鐘之內成了地圖上最刺眼的一個焦點。 

  有的人因為沒了孩子而傷心,有的人因為沒了父母而難過,不過,他們卻壓抑住心中的痛苦,去救別人,去安慰別人。 

  誰是最可愛的人?您——白衣天使,5月12日是一個屬於您的節日——護士節,可是,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讓您的節日邊的石那樣的辛苦;誰是最可愛的人?您——武警戰士,是您的搶救,讓同胞們有了生的希望;誰是最可愛的人?您——溫家寶爺爺,為了這次的地震,我經常看到您那憔悴的臉和疲勞的眼。 

  同學們,請向可愛而又偉大的人們致敬!
回目錄

5.12大地震一周年作文1800字

5·12,汶川8.0級大地震,震毀了無數平和而寧靜的城鎮,震動了大半個中國的土地,震撼了13億中國人的心,也震驚了整個世界……在那一瞬間,巴山蜀水在呻吟,祖國母親在哭泣,大地母親在慟哭…… 

  對於災難,我們無法逃避,也無法做出其他的選擇,只是面對。災難的發生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我們哀痛,我們哀傷,無數的人用止不住的淚水洗刷着心中的疼痛。但是,巨大的悲痛也會產生無窮的力量,人在最痛苦的時候心裡仍會升起新的希望。人類文明的進步總要付出巨大的代價,甚至讓無數人獻出自己的生命。儘管發生,我們還是要繼續生活,重建家園,為離開的人哀悼,為活下去的人好好活着! 

  東方的偉人不會在地震中膽怯,,我們只會更加堅強。大地無情,人有情,地震強大,人更大。地震震醒了中國人的團結力量,那是一份真情、友愛、親情的強大力量,心連心的支援、愛心奉獻,愛心相隨在災區群眾的身旁。愛的力量彷彿也到了最前線,來到了災區,一起來承受這不能承受之重,承受來自心靈,來自身體的創傷。面對災難,我們的國家從容以對;面對災難,我們的人民互相護持;面對災難,我們的民族再次展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搶險救災隊員臨危不懼,捨我其誰的大無畏精神感動着我們;我們的總理在第一時間趕到了尚有餘震危險的救災前線,總理的眼淚落在了每一名華夏兒女的心頭! 

  3天的舉國哀悼日,不僅讓我們凝住關於生命的記憶,更讓我們慨然生命的責任和民族的大義,沒有從磨難中走過的生命就沒有對生命意義清晰的理解,沒有在災難中挺起的民族就沒有筆直的脊樑。因此,我們有理由不哭。民族的韌性和國家的理性總會使我們以恆定的從容去勇敢面對一切,于堅忍中奮進努力,於悲歌中壯哉前行。這時候,文字是蒼白的,這時候,血淚是無力的,只有不歇行進的雙腳,不停掀動瓦礫的雙手,接連擎起擔架的雙肩,持續“一二一”加油的號子,行動才是創造奇迹的交響,努力才是對生命最好的哀悼。人民,挺住;中國,加油。奇迹在手中,記憶在心中。 

  在災難發生的那一瞬間,大地龜裂,山峰塌陷,房屋倒塌,無數的財富毀於一旦…… 

  在那一刻,無數的生命消亡;在那一刻,無數的生命凋零…… 

  也許就在那一刻,你們受了傷,留下了永遠的痛。但是你們並不是孤獨地面對傷痛,祖國人民永遠和你們同在,我們永遠與你們同在:當胡錦濤主席滿含深情地親吻受災兒童的時候,當全國民眾捐獻愛心的時候,當天安門前人們齊齊高呼“中國加油”的時候,你們都能真切地讀出:祖國人民和你們在一起!相信我們大家都會為你們撐起一片愛的天空,你們永遠都不會是獨自面對災難! 

  如果可以抱着你,我們會在你們的額上印下我們的吻,告訴你:我們愛你。 

  如果可以抱着你,我們會輕輕拭去你的淚,摟緊你,給你溫暖。 

  如果可以抱着你,我們會緊緊拉着你的手,呵護你,你並不孤單。 

  淚水,只為融化冰冷的殘垣;感動,只為堅守共同的誓言;汗水,只為追趕匆匆的時間;行動,只為捍衛生命的尊嚴。祖國人民的行動是最直接最明確的宣言:他們是你們最堅強的後盾! 

  沉沉的瓦礫,壓垮了你們的家園,但壓不垮你們努力生活的堅定信念;撼天的地震,震散了你們的親人,震不散感天動地的骨肉親情;動地的災難,帶來了你們一生的健康,卻帶不走華夏兒女血濃於水的深執感情。 

  如果生命是一隻蝴蝶,扇動翅膀,就會傳遞風的歌唱;如果生命是一枝花朵,如期開放,就會閃動露珠的光芒。 

  如果你是一隻蝴蝶,祖國就是風,托起你飛翔;如果你是一枝花朵,祖國就是露珠,滋潤你開放:祖國永遠伴隨着你們,永遠是你們成長的搖籃,永遠是你們寧靜的港灣。 

  記住所有的人,所有的愛;忘記所有的痛,所有的苦難。風雨之後,會有彩虹;大難之後是涅??重生。有你在,有我們在,有愛在,這個世界就還在!美好的家園還會再來!活着,多好!活着,為你,為親人,為所有愛你的血肉同胞。 

  請你們一定堅強。請你們一定記住:我們有做好任何事情的勇氣和信心,我們也能做好任何一件事情,因為雖然我們身殘,但我們志更堅。 

  人是有尊嚴的,生命是有尊嚴的。 

  這時候,我們不去提什麼諸如“人定勝天”、“戰勝自然”等似乎挺起來有點遙遠的話。畢竟,生命是大自然賜予的。對於自然而言,奪走生命,似乎比創造生命更加容易。在大自然不經意的震怒面前,生命顯得那樣的脆弱。但是,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就必須這樣束手就擒。 

  人的偉大、生命的偉大之處,就在於在任何惡劣、荒蕪、甚至災難的環境中,都要堅強的活着!
回目錄

大地震一周年作文600字

  今天是5月12日,讓我想起一年前的一件事情。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級強烈地震。面對地震,中國人民展開了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抗震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的舉國行動。

  一年來,無論是在臨時渡房,還是在震區孩子寄讀的異地他鄉,全球炎黃子孫以自己的方式為中國人,為我們自己,舉行了一次“成人禮”。

  “5.12”,中國傷痛之日,一年前的這一天,原本山清水秀的九寨溝被這來勢洶洶的大地震一下就毀滅了,這地震突如其來,天塌地陷,山河破碎,同胞遇難,舉國同悲。

  2008年5月15日,在抗震救災最緊急的關頭,溫家寶總理就指出,抗震救災工作的重要性,必須全國之力,才能把這項工作做好。

  危難關頭,我們的黨,我們的軍隊,我們的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謂艱險,百折不饒,以人為本,尊重科學,譜寫了人類抗災史上的壯麗史詩,濤成了偉大抗震救災精神,成為中華民族精神寶庫中的又一股充滿強大生命力的新鮮血液。

  就在今年,5月12日,學校組織的為地震災區人們捐獻愛心包裹,我們班同學們身先士卒,爭先恐後地為災區人們捐款,我也不例外;最後,倪老師讓我和宣牧言把錢送去大隊部,哇,真多,一共有600元錢,這些錢有的是我們班老師捐的、有的是我們捐的……拿這包滿愛心的大信封,我和宣牧言衷心祝願災區人們早日康復,重建新房。相信我們能手拉手。

  一年收穫彌足珍貴,更加繁重的重建任務催促着我們繼續前行。有了一年的特殊精神積綻和全民感悟,我們將毫無恐懼任何難難艱險,不怕任何風吹浪打。勝利必定屬於英勇無俱的中國人民呀。

  揚中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俞龐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作文4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就離四川汶川8.8級大地震一周年了。 

 2008年5月12日下午北京時間14:28分,這一刻,自然大災害地震震倒了昔日歡樂的學校和充滿和諧的家庭,使許多可愛的小天使沒有了家,沒有了親愛的爸爸媽媽。志願者和解放軍叔叔們不惜一切,只要有一線的希望,他們都不放過。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群眾們雖然不能去救人,但他們用捐錢捐物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愛心。 

 在地震中,曾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在解放軍的救護下,救出了一位媽媽和她幾個月大的孩子。地震前,她把自己的孩子抱在懷裡,孩子沒事,可是她為了孩子安全,自己被石頭砸死了。解放軍在救護的過程中,發現了旁邊有一部手機,上面寫着:“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媽媽永遠愛你。”這是讓我最受感動的故事。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個悲痛的一刻吧!讓我們一起為汶川地震死去的人默哀吧!失去親人的人,請不要傷心,你開心就是給你死去的親人最大的安慰。 

 祝災區的人們早日能重建家園,早日走出陰影。
回目錄

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作文1200字

朋友們: 

  您還記得嗎?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 

  您還記得嗎?中國,四川,汶川。 

  那一刻,汶川大地震爆發!其能量相當於400顆廣島原子彈! 

  頃刻之間,汶川震動,四川震動,重慶震動,湖北震動,上海震動,北京震動,中國震動,世界震動! 

  頃刻之間,山崩地裂,公路阻斷,橋樑坍塌,房屋傾頹,通訊中斷,屍橫遍野,哭聲震天,大地悲泣! 

  頃刻之間,美麗的山河變得滿目瘡痍! 

  頃刻之間,溫馨的家園被夷為平地! 

  頃刻之間,嗷嗷待哺的嬰兒失去了母親,初婚的新娘失去了丈夫,蒼顏的老人失去了兒女…… 

  頃刻之間,藥品告急,血漿告急,食品告急,飲水告急,棉被告急,衣物告急,醫務人員告急,抗災物資告急! 

  汶川震顫了,四川震顫了,大地震顫了! 

  在這生死時刻,溫總理來了。垮塌的廢墟上,留下了總理匆匆的腳步;被掩埋在斷壁殘垣中的傷者,聽到了總理關切的話語。 

  在這生死時刻,搶險部隊來了。直升飛機被暴風雨打回來了,空降兵又去了!步兵師被切斷去路,便在暴風雨中徒步前行!地面交通受阻空軍運輸機、民航客機將數千噸抗災物資空投到災區。 

  在這生死時刻,東北的醫療隊來了,北京的醫療隊來了,海軍的醫療隊來了,武警的醫療隊來了。救援隊從四面八方來了! 

  在這生死時刻,各省市捐款雪花般飛來。上海1200萬,山西1000萬,遼寧1000萬,江蘇1000萬,浙江1000萬…… 

  在這生死時刻,許多企業紛紛解囊。富士康 6000萬 ,中國銀行2300萬,建設銀行2000萬,益萬海嘉里 2000 ,中國人壽1600萬…… 

  在這生死時刻,成都市,獻血的群眾排成了長龍;清華校園,獻血的數千名師生排成了長龍;大洋彼岸,捐款的華人華僑排成了長龍…… 

  你的心靈震顫了,我的心靈震顫了,炎黃子孫的心靈震顫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國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親愛的同胞們,當我們在家裡靜享天倫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那數以萬計流離失所的兄弟? 

  親愛的同胞們,當我們在飯店飽食美味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那飢腸轆轆的受難姐妹? 

  親愛的同胞們,當我們在挑選名牌服裝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那些衣不蔽體的父老鄉親?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我們大家的手,撈起衣袖,為災區的兄弟姐妹獻幾滴鮮紅的血液吧! 

  打開你的衣櫃,打開我的衣櫃,打開我們大家的衣櫃,選幾件過時了的乾淨衣服,為災區的兄弟姐妹送上我們的一片溫暖吧! 

  省下一包煙,省下一盒糖,省下一桶面,省下一杯奶,為災區的兄弟姐妹送上我們的一份愛心吧! 

  我們堅信,“眾人划槳開大船”。有了你的參與,有了我的參與,有了我們大家的參與,破敗的家園一定會變成美好的花園! 

  我們堅信,“人心齊,泰山移。”有了你的付出,有了我的付出,有了我們大家的付出,那無數張愁苦的臉上定會綻放出甜美的笑靨。 

  我們堅信,“眾人拾柴火煙高。”有了你的愛,有了我的愛,有了我們大家的愛,災難的五月一定會變成愛的春天! 

  謝謝大家。
回目錄

紀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作文700字

汶川這個名字大家還都熟悉吧!對,就是去年的今天—2008年5月12日發生啦令世界唯以震驚的汶川里氏8.0級特大地震,就是在這次地震中體現啦中國的富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還體現出中國人民的精神—堅強不屈的精神!在這次地震中,中國人民在災難面前磨練了自己的意志! 

  在那次地震中我最記得的一個感人的事情:汶川5·12大地震發生時,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向教學樓外轉移,未及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廢墟下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其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身為班長的他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來鼓舞士氣,並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爬出了廢墟。但此時,小林浩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半的小林浩沒有驚慌的逃離,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展開了救援,經過艱難的救援,小林浩將兩名同學背出了廢墟,在救援過程中,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處受傷。爬出廢墟后,由於通訊的中斷,小林浩同在外打工的父母失去了聯繫,焦急的小林浩同14歲的姐姐和妹妹一起在映秀鎮滯留了兩天,2008年5月14日,他們三人同其他鄉親一道,經過7個小時的艱難跋涉,走小路逃出了震中映秀鎮,轉移到了都江堰,其後又來到成都與堂哥匯合。2008年5月19日,小林浩同其姐姐和妹妹一起被安置在了四川省兒童活動中心,這裡安置了所有來自災區的孤兒。小林浩到成都市兒童醫院做了身體檢查,還好並無大礙,只是一些皮外傷。2008年5月20日,中央電視台和各大地方電視台播出了《九歲救災小英雄林浩》的專題採訪報導,小林浩那稚嫩的童音、超出年齡的成熟與勇敢以及善良的品格感染了幾乎每一個中國人。 

  汶川,這個名字將用永流傳,這個事件我們會永遠的記在心上,“逝者安息,生者奮鬥! 汶川將永存,汶川精神不朽,汶川抗震的精神,將用永流傳,地震災害我們會永遠的記在心上,“逝者安息,生者奮鬥!
回目錄

四川大地震一周年作文300字

  今天是四川大地震一周年.

  下午二點二十八分,鄭老師把電視打開,大家都很安靜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視,胡錦濤主席為這些死難者獻上花籃,然後為死者默哀一分鐘,胡錦濤主席說:“雖然,你們的親人失去了,但是我們大家都是你們的親人,我們這些活着的人應該勇敢的活下去,為逝者生存,眾志成城,把家園建得更美好。”聽到這些是多麼的讓我感動啊!

  “512”—儘管過去一年了,我們並沒有放棄對災區的挂念,我們永遠為災區的孩子祈福,能走出悲傷的陰影,在愛的陽光里快快樂樂的成長。

  從這一天開始我明白了許多,也長大了許多,這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已走的同胞們“走好,珍重,讓我們的世界永遠充滿愛!”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五年級:林子博

查找更多大地震一周年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