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日 

  回首坎坷、溫暖的2008年,雪災、乾旱......經歷過無數次災難,我想中國人一定不會忘記5月12日14時28分,這個令人刻骨銘心的時刻!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這是繼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中國發生的最大地震。僅僅5分鐘,僅僅5分鐘!就把一座美麗的城市化作廢墟,汶川告急、生命告急!汶川失去一切聯繫,我們完全不知道情況怎樣。中國人民心急如焚,好似熱鍋上的螞蟻。 

  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通了!通了!有聯繫了”工作人員激動地大聲喊起來。各地武警官兵、消防隊員立刻出發,前往震區。馬路應泥石流而不能通行,救援人員一步一個腳印,冒着生命危險翻山越嶺,經過兩天兩夜的艱苦奮鬥,終於抵達。記者們看到眼前的一片廢墟,簡直不敢相信這是從前那座城市!死一般的寂靜,彷彿在這裡沒有一個人。容不得武警官兵等救援人員考慮,便立刻開始救援。他們不顧餘震的威脅,埋頭挖着。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就出了一條條奄奄一息的生命。當晚,我們的總理溫家寶爺爺便趕到災區,一遍遍的對在第一線搏命救人的官兵們說:“時間就是生命!房子裂了、塌了,我們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度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自然災害!”一次次對關心親人生命安全的人們說:“只要有一點兒希望,我們就會盡百倍的努力!” 

  溫家寶總理的鼓勵像給了武警官兵們打了支強心劑,他們不分日夜,不吃、不睡、不休,牢記總理的告誡。對他們來說,被掩埋的生命之花重新綻放,就是他們最大的希望、慰藉。 

  汶川大地震發生的第二天,全國報紙的頭版頭條滿是各國人民對四川的同情、問候幫助、鼓勵。韓國、日本、俄羅斯、加拿大、澳大利亞......國家都給予了中國一份幫助。一股力量帶着希望,正從四面八方湧來。終於,經過救援人員十幾天的努力,大部分被困人員被成功救出。這是,我們對汶川的關心不但沒有減弱,而且更多了。一車車蔬菜、水果,一框框關心問候;一台台愛心彩電,一片片人間真情!汶川的這次地震非但沒有打垮中國人,而且激勵了中國人,是我們更加團結友愛、互幫互助。 

  2008年過去了,我們迎來了2009年。在這一年裡,汶川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一所所學校建起來了,一座座板房立起來了,災區人民久違的笑容又綻放了!此刻,我明白一個道理:災難,會給人們帶去傷心、痛苦;但也會帶來溫暖和幸福!四川毀了,重建家園至少需要十年,但我們堅信,重建的家園定會格外美麗!

您正在瀏覽: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