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5.12大地震一周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大地震一周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今天,是歷史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一個永恆的時間——汶川大地震紀念時。讓我們為在地震中逝去的同胞默哀。 

  去年的地動山搖,歷歷在目。一年了,國人傾注着怎樣的熱情來關注災區的人們?這從百度搜索數據中,從百度貼吧中,可以時時感受。我們,能夠為汶川人民做些什麼?或許,就是這一年來,所有國人最大的心愿。許多熱心國人,這一年間先後走入這片土地。我們希望與災區人民更多地貼近在一起。在那片土地上,我們可以感受到,災區人民的堅強。在過去的365天,災區人民正一步步勇敢地站起來。當我們緬懷死難同胞的同時,也更有信心地認為,從廢墟中重新建立起來的家園將更加美好。 

  有一個小故事,打動了我們的心。 

  綿竹,也是地震的重災區。與汶川、北川相比,它幾乎有些默默無聞。而這裡的抗震救災故事,同樣感人。綿竹人民,同所有災區人民一樣,在這場災難中,深深感受到整個國家與人民給予的溫暖。用什麼來表達綿竹人對全體國人的感謝?在綿竹,年畫有着悠久的歷史。這一傳統民間藝術,從清代起就與天津楊柳青、山東濰坊、蘇州桃花無塢同稱“中國木版年畫四大家”。在災難來臨后,綿竹的年畫民間藝術家們,擦乾眼淚,揮毫作畫。他們的心愿是:靠自己的雙手,來為自己求生存。感受關愛是溫暖的,自立自救是偉大的。這樣的動力,讓藝術家們比既往更加勤奮。他們不停地畫啊畫啊……或許,經過這場災難,他們的藝術創作又提升到一個新台階。有一幅畫,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的心。這幅畫的主體,就是今天呈現給各位的百度LOGO。畫中,有一個可愛的男娃,有鮮艷的牡丹,有放飛的鴿子……畫的題頭,寫的是:感謝您救援,祝福您平安。多麼樸實的話語啊,災區人民的心愿與感激之情,躍然紙上。從這幅畫中,我們看到了未來,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災區人民一顆善良的心。我們就是想用這樣一幅畫,同災區人民一起,同全體國人一起,懷念所有逝去的同胞,也一起祈禱汶川災區人民的安康與幸福。祝願我們所有人的未來更美好。 

  同時,我們也想表達一個小小的心愿:我們希望更多的人資助災區,但如果,我們能夠愛上這些年畫,並且有心購買它們,為災區人民注入重新生活與工作的活力,那或許是一種更有價值的投入。希望我們的心愿,也代表了所有綿竹人,所有汶川人,所有災區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5.12大地震一周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大地震一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