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魔法的毛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魔法的毛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他隨父兄在椰風蕉雨中流汗挨餓,在田間地頭胼手胝足地勞作。那時,他便有一個超凡的夢想:他想當作家,想坐在家中寫字,別人給他寄錢。父親勸他別做白日夢了,好好乾活兒吧。他不聽,依舊做着自己的夢。17歲那年他真的發表了幾篇作品。  

  在明確自己的志向後,他說:“我非常確定我要什麼,我無論如何都要寫作,我把寫作當作繁重學業最好的安慰劑。”考上新聞專科學校電影專業后,他只去上自己喜歡的編輯導演課。由於他17歲便有作品問世,他以為他可以像作家一樣寫作,然後收到源源不斷的稿費。不過由於知識的欠缺以及生活閱歷的貧乏,加之思維狹窄,他這時寫的很多東西不是被委婉地拒絕,就是杳無音信。這使他很沮喪,覺得自己懷才不遇,整日滿腹牢騷。  

  有一段時間,他懷疑起了自己的夢想及能力,甚至想放棄寫作。但是,他不忍辜負楊教授的關愛與期望,最重要的是:夢想就這樣放棄了嗎?  

  一天,他實在受不了這種失落,就走進了楊教授的辦公室。楊教授見他神情沮喪,情緒低落,就知道他有話說。楊教授給他倒了一杯水,就沉默着,等待着。他猶豫了一會兒后,就把自己的苦悶與煩惱一下子都說了出來。楊教授沒有出言安慰,也沒有告訴他該怎麼辦,而是說起了一種植物。  

  楊教授說,有一種毛竹,在它一生的最初五年裡,你幾乎觀察不到它的生長,即使生存環境十分適宜也是如此。但是,只要五年一過,它就會像被施了魔法一樣,開始以每天兩英尺(1英尺約合0.3米)的速度迅速生長,並在六個星期內長到190英尺的高度。  

  稍作停頓,楊教授又說,當然,這個世界上是沒有魔法的,毛竹的快速生長所依賴的是它那長達幾英里的根系。其實,早先看上去默默無聞的它一直都在壯大自己的根系,它用五年的時間積蓄了能量,武裝了自己,最終創造了自己的神話。  

  聽后,他若有所思。  

  從那一天後,他開始大量閱讀,學習毛竹把自己的根系伸向那更深更肥沃的土壤,同時,他靜下心來學習理論技巧,更加深入地觀察生活,感受生活。但是,他並沒有減少寫作,反而每天堅持筆耕3000字,只是很少再去投稿而已。  

  幾年後,他寫出了第一本書《蓮花開落》,接着,他還寫出了《春火》《大地勇士》等小有名氣的幾十部劇本。後來,這些書在其散文的巨大光環下反而鮮為人知了。隨着年齡的增長,他把觸角伸向了宗教哲學情懷,將東方散文美學智慧融入宗教哲學情懷,他創作的散文清新,有韻味。30歲前,他得遍了台灣所有文學大獎,成了台灣著名的暢銷書作家。  

  他的名字叫做林清玄。後來,人們問起他的成長經驗時,他總愛說:“做一棵有魔法的毛竹。”

您正在瀏覽: 有魔法的毛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魔法的毛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