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毛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毛竹 標籤:毛竹作文

毛竹又叫“楠竹”,我的故鄉就是盛產毛竹的地方。

  有道是“單木不成林”,毛竹更是如此,你看那鬱鬱蔥蔥的一大片,那就是竹林。毛竹一般高10多米,有的高達20米以上,直徑右達18厘米,它看起來就是用一節一節的竹筒串起來的。毛竹下粗上細,人們把毛竹砍下來后,常把細細的枝幹砍下來,做成掃把,把那粗粗的竹子賣給人家製作成各種竹制用具、工藝品。 

  毛竹的價值很高,它是一種可再生性很強的資源,生長周期短。毛竹種下去,第二年便可長出竹筍。毛竹一年為嫩竹,二年為成竹,三年為壯竹,樹木則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毛竹砍伐后可通過莖根自然再生,然後就可以出林,賣上好價錢。毛竹能固土、防止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 

  毛竹不但可以保護環境,而且它的竹筍的功勞也很大,它可以成為人們餐桌上的美食。竹筍冬天深埋在地里,人們稱為冬筍。每年三、四月長出來,到五月時,竹筍的殼就脫落了,而筍殼呢,人們便會去揀來包粽子。竹筍味道鮮美,常吃竹筍有助於消化,還能美容養顏。 

  毛竹四季長青,秀麗挺拔,經霜不凋,它從不向暴風雨低頭,因此與松、梅共稱“風寒三友”。 

  詩人也常常以竹喻人,讚揚人們不屈不撓的精神,正如清代時,鄭燮寫的《竹石》:“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詩人描寫的不僅是竹,同時也不正是這堅強不屈的人嗎?

您正在瀏覽: 毛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