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重新來過,一切真的會不同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新來過,一切真的會不同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實生活中,常聽到有人哀嘆,倘若回到過去,我一定會怎麼樣怎麼樣。曾經,我也是這樣,可是,當我看了《讀者》里的一篇文章,卻有了新的認識。 

  那篇文章,叫做《重來,照舊》,講述的是一個影片的故事。當一切重新來過時,那也只是就事重演罷了。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老乞丐回憶自己年輕時虛度光陰,以致現在一無所有,窮困潦倒,他流下悔恨的淚水,祈求上帝再給他一次機會重新來過,上帝憐憫他,滿足了他的願望。然而,他依舊是遊手好閒,虛度光陰。到了老年,他饑寒交迫,再一次祈求上帝給他一次機會。這一次,上帝厭惡地看了他一眼,不再理會。 

  當你希望能重新來過時,可曾想過,假使真的重新來過,你真的會有所改變嗎?還是你會依然像當初那樣?我敢說,你一定會像當初那樣的,因為,你並沒有真正地從心裡反省自己的行為,而只是告訴自己,算了,我只是缺少一次機會,假如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改的。可你要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重新來過,只是一個你明知不可能實現,用來藉以安慰自己的借口罷了。真正悔過的人,決不會祈求上蒼再給他(她)一次機會,他(她)會自己創造機會,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每一天都能重新來過。 

  回到過去,該發生的,依然還會發生,就好像歷史不能改寫,屈原投江,安史之亂,《紅樓》遺失一樣,已成定局。真正的強者,永遠不會期盼重新來過。 

  當你又在哀嘆,希望能重新來過是,不妨想一想,重新來過,一切真的會不同嗎?

您正在瀏覽: 重新來過,一切真的會不同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新來過,一切真的會不同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