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在海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在海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村靠海的地方有一大片空地,那是我們孩提時代的樂園。在空地上,最顯眼的要數那兒的貝殼,它們不知從哪兒被船隻運來,然後由村莊里的年輕的媽媽一筐一筐地挑到空地上,堆放成一個個小山似的,連綿不斷。潮漲潮落,外邊的貝殼被沖刷得一塵不染。我們幾個孩子到了晚放的時間便去撿好看的貝殼,手裡會拿着枯枝,當作挖掘“寶藏”的工具,遇到罕見的貝殼便會將其洗乾淨,像寶貝似的包裹的嚴嚴實實的。有時我們還會爬上頂端捉迷藏、登高比賽、天女散花……記得師範里的班主任特喜歡收集貝殼,買到一個海螺愛不釋手,好幾次拿出來供我們欣賞,聽着大家嘖嘖不已的稱讚,我終於脫口而出:這些東西,我那裡多的是。於是同學們纏着我,非要我帶一些給她們,我也樂此不疲,當然這也花了我不少的精力。

  畢業之後,每天的晚飯後的時間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候,我會帶着侄子、侄女到前面的殼場我們坐在殼上聽浪聲、戲海水、看星星、傾聽小動物的對話……那時翻騰了一天的大海好像玩累了孩子靜靜地躺在金色的蒼穹下,輕輕地喘息着。海洋和天空就像連接在一起了,望着這無邊無際的晶瑩的悠蕩的海水,我的心格外平靜。

  在殼場的不遠處有一片沼澤地,那裡有小蟹、螺絲,我們會帶上大牙杯之類的實物到那裡。螺絲非常顯眼,一般都躲在草根處乘涼,你一伸手,它便將身體縮進螺殼,不過畢竟是弱者,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可拾到半牙杯,只是味道有點苦,所以對於小螺絲我們不屑一顧的。在那時,如果遠遠地看見一隻大腳蟹,我們就興奮了,一大群孩子馬上各就各位,屏息凝氣,雙眼一動也不動地盯着洞口,可大腳蟹非常小心,總是過幾分鐘后才出現在洞口,先察看身邊的動靜,確保安全才離開洞口,我們中“偵察員”見它出來,馬上一聲令下,於是大家飛身向前,圍成一圈斷其去路,大腳蟹只好狼狽返回,哪知洞穴早已被我們用泥巴塞住斷其後路,這時它就弓起自己的大鉗子準備決一死戰,真是不到黃河心不死,我們布下天羅地網你哪有選擇,還是乖乖地坐以待擒吧。不過也有驚險的時候,在你抓住它的身子炫耀時,它往往一個回頭槍,死死咬住你的手指,大有拼個你死我活的大將風範,這時的你痛得“嗷嗷”直叫,只好放它一馬,大腳蟹就像凱旋而歸的將軍,雄赳赳氣昂昂地翹起自己的鬍鬚,不一會兒就蹤跡全無,只留下一排深深的蟹印,氣得我們乾瞪眼,可無暇顧及,還得趕快幫忙處理同伴的傷口。一般我們會用海水清洗傷口,海水又消炎的奇效。回家拿出自己的戰利品,洗凈後放點鹽燒熟,味道無比鮮美,看着一家人在分享自己的勞動成果,心理比喝了蜜還甜。

  如今雖已年過三十,一大群孩提時的夥伴坐在一起,說起往事還津津樂道,遺憾的是樂園已不復存在,在我們江邊建了堤壩,外邊空地上滿是船隻,已成了遠近聞名的造船廠。

您正在瀏覽: 我家在海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在海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