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會游泳作文

學會游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會游泳作文400字

  暑假的一天,媽媽帶我去游泳館游泳,我非常高興,因為經常在電視上看到游泳與動員在泳池中比賽,讓我好羨慕,這次終於有機會能體驗一下游泳的滋味。

  我和媽媽換完泳衣進入游泳館,看着湛藍的池水,我有點退縮了,心想“會不會有危險啊”,媽媽看出了我的擔心,對我說“別害怕,有媽媽在呢,媽媽會保護你的,放心吧”。

  我走下淺水區,感受着水在身上的感覺,好涼快,但是就不知道看起來這麼溫柔的水,怎麼才會把我浮在上面呢?媽媽這時對我說“你憋足一口氣,把頭埋在水裡,手像兩邊划,雙腿向後蹬水,就像一隻小青蛙一樣”。我按照媽媽教給我的辦法開始練習。在失敗了多次之後,終於能浮起來了,遊了幾米遠,我心裡好開心啊,我也能游泳了。我又試着游一下,可是不小心嗆了一口水,嚇得我大喊“媽媽,快來救我啊”。媽媽就在身邊,一伸手把我扶了起來,我站起來才發現水原來只有我的肚子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在媽媽的指導下,又反覆的練習游泳,游的距離越來越遠,也越來越好了。

  通過學游泳這件事,我知道了做什麼事都要大膽,還要細心,更要堅持。

  遼寧丹東振興區二緯路小學三年級:初笑旭

回目錄

學會游泳作文700字

  今年暑假,我學會了蛙泳和仰泳。

  說起我的游泳經歷,還怪有趣的。剛開始,我頭一次見這麼大的游泳池,心裡不由得愣了一下,這麼大的游泳池,我進去,不會沉底吧?但學會以後,一想起來這個想法,感到很荒唐。就在我蛙泳還不熟練的時候,每次,我一游,一看岸邊還沒人的時候,就拚命地往岸邊游,生怕自己搶着水,沉到底部。就連吐氣的時候也不敢把頭往下鑽,吐氣時間也不敢長,一下一下的,最後,把自己弄得怪累的。然而,在學蛙泳期間,一次偶然的機會,徹底改變了我害怕游泳的心理。

  那一次,我、晨晨和一個小男孩,他們倆個都是游泳好手。我們玩搶水槍,我和晨晨一組,小男孩一個人一組,晨晨將水槍拋出去,讓我趕緊游過去接住,我一看,傻了眼,我游得不怎麼熟練,萬一嗆着水怎麼辦呀?可是,沒辦法,為了不讓小男孩贏,我豁出去了,可一游,我發現,其實吐氣時間長一些,鑽水深一些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在接下來的蛙泳課上,我不再害怕蛙泳了,動作也變得非常流暢,不像以前一上游泳課就像逃命似的。

  而我學仰泳的時候,感受卻是大大的不同,由於我的蛙泳練得比較熟練,就算仰泳嗆着水,也能馬上浮出水面。就因為這一點,我信心倍增,自己敢嘗試着在泳池中間仰泳了。一次,教練突然將浮板拿走,直接讓我躺在水面上,誰知,剛一下水,水就沒過泳鏡,還搶了幾口水,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很快,我急中生智,利用蛙泳的姿勢,浮出水面。不過,在後來的幾節課,我的仰泳也一步步改進技巧去練,最後也非常熟練。

  學會了這兩種泳姿后,我就可以在水的懷抱里,像一條快樂的小魚,盡情地暢遊,不像以前“旱鴨子”似的,一來到游泳池,只能在淺水池裡泡着,洗一個冷水澡就回去了。同時,我在體育方面也有了一些進步。

  初三:郭亭易

回目錄

我學會游泳作文700字

我學會游泳

 福建省三明

  明溪縣胡坊中心小學五<1> 鄭昕

  每當到了夏天,你們肯定渴望着每天都能游泳,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現在已經會蛙泳 蝶泳 自由泳等多種水上活動.但是曾經學游泳時的酸甜苦辣至今還難以忘懷.

  那是在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還有堂姐來到十九公里以外的小河裡游泳.我看見爸爸和堂姐在水裡游的多開心啊!可我的心裡卻是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因為今天是我第一次游泳.我壯起膽請求堂姐教我,堂姐看我表情嚴肅意志堅定就點了點頭答應了.堂姐先帶我來到最淺的地方,然後叫我游給她看看.我說;"你可別小看我,我是一學就會,一點就通."誰知剛一下水就聽見"撲通"一聲沉到了水底,姐姐看了笑了笑諷刺到:"真的是好學啊!"我馬上反駁到:人有失足,馬有失蹄嘛,這很正常吧!"姐姐說:"你別逞強了,我拿個救生圈給你吧,自己慢慢學我可沒空在這兒教你."說完就留下救生圈走人了.我拿着救生圈在水裡游啊游啊!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能不用救生圈游一下了,我想在淺的地方不好游還是去深的地方游吧!這次比上次更慘了,掉到水裡起不來餓,而且還喝了幾口水真是嗆死我了.好險剛才老姐在旁邊不然完蛋了.姐姐說:"你要先給自己設個目標,下次游的時候就看準那個東西一直游."我按照姐姐的話去做,看準了一叢蘆葦我想一定要游到那,我游的真的沒力氣了.我又看了看那叢蘆葦它好像正在嘲笑我呢?我十分生氣,一鼓作氣一轉眼就遊了五六米.太棒了我終於學會游泳啦!

  經過了這件事我不僅學會了游泳還領悟到了做人的道理---不要向困難低頭,凡是都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並向這個目標堅持不懈地努力.

  指導教師:霍天燼

回目錄

學游泳——學會游泳作文700字

學會游泳 

  今天是星期六,老爸親自送我到游泳館,我在那兒游,他就在那兒指指點點、大喊大叫,讓我在同學面前丟盡臉面!不過,也多虧了他的指點,我游泳的姿勢越來越標準,連教練都說我的動作達標了。老爸再接再厲,盡然要求我把背浮也取掉。這可是我唯一的救命稻草了,我寧死不從,結果回家的路上被老爸訓得哭哭啼啼。 

  第二天早上,老爸沉着臉把我送到了游泳館。剛換好泳衣,教練宣布:“今天分成幾個小組比賽,某某某、某某某第一組……周國安、李嘉豪第二組……”我和周國安是天生勁敵,正好被分到一個組,這下就可一決高低,真是天從人願啊!我正在欣喜若狂,又聽教練繼續說道:“今天大家都要取掉背浮遊。”我的心一下涼了,這下該怎麼辦呢?還沒等我想清楚,已經輪到我們組了。哨聲一響,我也顧不上害怕了,“咚”的一聲地跳下水,雙手向後一劃,深吸一口氣,把頭向水中一衝,腳一合快速地在水中划行。“划、吸、沖、合……”我反覆地叨念這幾個要領,飛快地向前衝著,忽然,我看見周國安游到了我的前面,一個大姐姐也追上了我,我慌了,動作就亂套了,身體失去了平衡,猛地向下一沉。老爸在旁邊大叫:“不要慌,動作不要亂!”我穩住心神,雙手一劃,上了水面,加速追擊,可沒有用了,只得到了第三名。不過沒有用背浮我也能游得這麼好,讓我信心倍增。第二局開始了,我奮勇應戰,雖然入水的速度慢了半拍,但我不去看別人,只是用最標準的動作向前劃去,就這樣,我超過了四個人,就差一個人——周國安了。我用力呼吸直往水中衝去,雙腳快速合攏,慢慢吐氣,在逼近終點的一剎那,大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超過了周國安!我得了第一名!我歡呼跳躍……老爸也在旁邊笑得合不攏嘴。 

  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屢屢得魁,老爸笑着對我說:“你就是太膽小了,你看,你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做得很好。”我也高興地說:“今天我要告訴老媽,我真正地學會游泳了!”
回目錄

我學會游泳拉1作文600字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我已經學了四天的游泳,除了換氣,我已經大概掌握了游泳的要領,也會有幾米了。 

  “爸爸,爸爸!我會遊了!”我一臉陶醉在自己會游的現實里。殊不知爸爸已經悄無聲息的來到我的眼前。我睜開眼睛,“哇!”一聲刺耳的叫聲打破了天空的寧靜,我東張西望,還好大家都沉醉在游泳的樂趣了,沒注意到這聲尖銳的叫聲,呼,我深吸了一口氣,開始給爸爸“表演”了!我人向上一跳,吸了一口氣。猛地往水裡一紮。在水裡的感覺真不錯!我手腳擺動着,眼睛在眼鏡的保護下,左右靈活的動着。快到岸上了,我手猛地一劃,耶,到了,更重要的是沒有嗆水!我激動不已,又往水裡一紮。這一紮我可“失敗”了,我的眼鏡戴歪了,都是水,現在看人都是“血肉模糊”呀!這一下可不得了,平常我往水裡潛,它會自動托我起來的,而今天截然不同,它反而拉我下去。我撲騰這水,自己又站了起來。還好呀,呼呼!這一下子,我不敢輕舉妄動了。只有做好充足的準備,我才開始游。每次游的時候,都要檢查一下眼鏡是否戴正了,呼吸時候充足了……這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呀!爸爸說:“你怎麼又不敢遊了,是不是不會了?”我當然不想被他瞧不起,馬上挺直腰桿說:“誰說的?誰說我不敢游得?”我為了自己的聲譽又摸摸眼睛……經過了嚴格的把關,又有爸爸的“安全系統”,我又跳下水了。這次在水中的時間稍微長久了些,不過比你一次輕鬆多了! 

  游泳學會是對你一輩子的收益,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學習游泳!
回目錄

我終於學會游泳了作文500字

我幾個小學好友可都是游泳高手,可我卻是只“旱鴨子”。我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在這個暑假攻克這個難關。 

  這段時間每天下午,我就約羅悅源、李漢青幾個好朋友一起去學校體育館游泳,希望她們一定要教會我。可是,剛一走到游泳池邊,我就膽戰心驚,腳一碰水我就嚇得心慌意亂。 

  這時,羅悅源來到我身邊,鼓勵我說:“甘雨晴不要怕,水又不會吃了你。”我於是點點頭,心想:也對呀! 

  我只好硬着頭皮“撲通”一聲跳下了水。一下水,可不得了,我咕嚕咕嚕嗆了好幾口水,眼睛、鼻子都嗆紅了,耳朵都灌了水,連聲叫“救命”,樣子非常狼狽! 

  羅悅源耐心地對我說:“甘雨晴,你這樣瞎游是沒有用的,要先會踩水,然後還要學會憋氣,這樣才會有進步!” 

  我在羅悅源、李漢青的攙扶下,經過許多次的努力,慢慢學會了踩水,這樣不至於一下水就下沉、嗆水。 

  回到家裡,我跑進洗手間,裝了一臉盆的水,帶上潛水鏡,把整個臉沉進水中。開始,只能堅持幾秒鐘,經過幾天的反覆練習,憋氣時間越來越長了。 

  幾天後,我們再去游泳的時候,我就不再害怕了。跳下水去,慢慢的自己也可以在岸邊遊了。 

  又過了幾天,我終於可以獨自游到游泳池的中心,我高興得大聲叫道:“我終於學會游泳了!”好朋友都為我加油、鼓掌!
回目錄

我學會游泳作文400字

  在還沒學游泳之前,我是只純“旱鴨子”,學了之後,應該說是“醜小鴨變白天鵝”了吧。

  剛去學的時候,我還很怕,怕教練會不會兇巴巴的。一位在我眼裡他的外表看起來有一種讓人辛苦、累的感覺,不是很舒心。剛下水,冷得要命,有一種能把人凍僵的感覺,開始下水要學憋氣,一呼一吸的,在岸上看起來簡單,在水裡就困難了,一呼一吸都感覺有一股寒風吹過,不注意會嗆上幾口水,鼻子真酸;泳鏡也不時進水,眼睛都不清楚路。最恐怖的就是,每學一種動作就要反覆的做50??100遍,這簡直就是魔鬼訓練。

  看着別人游的那麼爽,而自己卻在練習一個我已經會了的動作時,說真的我真想把教練,扁一頓。不過反覆訓練我的游泳技術也好了許多,本來還離不開泳圈和浮板,慢慢的泳圈和浮板都成了我的身外之物了。

  每次游泳接力,我都贏了一個比我學游泳還就得boy(男孩),哈哈,男的還不如女的,游泳真爽。

  告訴你們一個秘密,自從學游泳之後,我的身體硬朗了,體重也減了,感冒也少了。游泳真棒。

回目錄

我學會游泳了作文400字

  媽媽說:“學會游泳不僅能鍛煉身體,而且遇到危險時可以逃生。”而我不會游泳,看見別人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樣子,聽了媽媽的話,我決定學游泳。

   媽媽為我找來了游泳技術高超的教練。

   來到游泳池,教練先把我的游泳圈拿走。剛開始我很害怕,緊緊的抱住媽媽。教練一再地鼓勵我。終於,我試着把身子探到水裡,呀,我踩到水底了!我感覺身子輕飄飄的,想不到泡在水裡的感覺這麼好,我不害怕下水了!

   第二天,教練教我憋氣,就是吸一口氣,鑽進水裡。嘿,我竟憋了50秒呢。初步的勝利讓我信心倍增。

   接下來幾天,教練教我學手和腳的動作。我邊划手邊蹬腿,沒划幾下,就沉下去了,幸好學會了憋氣,沒有“吃”水。休息的時候,教練就給我做示範。經過幾次反覆練習,我能在水上游着前進幾步了。後來教練又教我邊游邊換氣,還不斷地為我做示範。學了換氣以後,我游得更大膽了,前進更快了——3米,4米,5米,8米……  我終於學會游泳了!當我像小青蛙一樣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時,我心裡真高興啊!

回目錄

我學會游泳了作文700字

盼望已久的暑假終於來到了。我把書包、課本什麼的都塞進了抽屜。正 忙着,爸爸回來了。他一進門就笑着對我說:“暑假又到了,還記得你說過的話嗎?”“什麼話?”我漫不經心地問。“你不是打賭說到小學畢業還不會游泳,就把名字倒寫嗎?”“急什麼,暑假還沒過。過幾天,我拜表姐為師,准能學會。”我胸有成竹地回答。 

  這一天,我和表姐來到了體育場游泳池。游泳池裡人真多,大家興高采烈,可我心裡卻直發獃。表姐瞟了我一眼,問:“害怕了?”我不服氣地說: “我才不呢。你不是說游泳不難學嗎?”“當然了,不過首先你得不怕苦才行。其實,任何事情都是這樣的。”聽了哥哥的話,我俏皮地伸伸舌頭,心想,哥哥還挺像小老師哩。 

  到了池邊,我硬着頭皮下了池,哥哥讓我抓住池邊欄杆學“悶水”。我 問:“水中能睜開眼嗎?”“能。你先深吸一口氣,再把臉埋進水中,來, 試試。”我皺着眉頭猶豫着,悶到水裡那該多難受呀。哥哥微微一笑:“我 說你是個膽小鬼吧!”我火了,大聲說:“你別門縫裡看人!瞧我的。”我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不管三七二十一,頭一低,把臉埋進了水裡。嘻,水好 像並不那麼可怕了。我試着睜開眼,只見一片碧瑩瑩的水。我這才抬起頭來, 衝著哥哥說:“怎麼樣?看看我這個‘膽小鬼’!”“別高興得太早。接下來學打水。”哥哥讓我仍然抓住欄杆,用腿使勁拍打水面。我只打了幾下,就沒力氣了。哥哥就叫我休息休息。我想:“我得好好練呀,要是怕苦怕累, 可要輸給爸爸了。”於是,我把嘴一噘:“不休息,再練!”哥哥疼愛地拍 拍我的肩膀,我倆一邊說笑,一邊繼續練習?? 

  半個月後,我游泳很有進步,不但學會了“自由泳”,還學會了“蛙泳”。 我得意地對爸爸說:“爸爸,你輸了。”爸爸爽朗地笑道:“有志者事竟成。 你不怕苦,又有決心,爸爸當然輸了。”聽了爸爸的話,我和哥哥都發出了會心的笑聲。
回目錄

我學會游泳了作文500字

  “去學游泳啦!”我高興地跳了起來,你問我為什麼要去學游泳,我會不假思索地告訴你:“好玩又有用嗎!”

  我在媽媽的帶領下來到游泳館,泳池裡游着許多五顏六色“小魚”。換上泳褲、戴上潛水鏡的我立刻跳下水去,感到一陣清涼。“嘩”的一聲,張教練游來了,他對我說:“來,你先學基本功---憋氣。”說完示範了一下,我心裡痒痒的恨不得立刻鑽進池底,可是又想到胡希儼的《釣魚落水》,讓我提心弔膽。張教練看我害怕的樣子,說:“不怕、不怕,只要不用鼻子吸水就可“大功告成”了。“我按着教練的樣子、提示試了一下,果然不像我想象的那麼可怕。

  我學會了憋氣,第五天教練教我---蹬邊。就是靠着泳池的牆壁,把頭鑽進水裡,雙手擺成一個三角形,後腿一起使勁一蹬,我像一艘破冰船把水“割”成兩半。有一次,我因沒把姿勢擺好,而“沉入”水底,差點死了!

  終於可以學蛙泳了,“一”、“二”“------”原來是我在練蛙泳腿啊,雙腿一蹬一蹬的,像游泳的青蛙;“嘩”“嘩”“------”又是我在練蛙泳手,像划動的雙漿。我把兩個動作合起來,更像一隻青蛙了。學會了蛙泳,我在教練的幫助下學會了換氣。一會兒鑽出水面,一會兒沉入水裡,活像鯉魚跳龍門。

  在短短的18天內,我終於學會了游泳!

回目錄

學會游泳的愉快作文500字

我暑期進了游泳訓練班,這班裡有很多人,老師連一個自己游泳的時間都沒有。除了我們在游泳,還有另一些人來鍛煉的,我喜歡這種游泳環境,因為我能結合老師教來的訣竅和其他高手的特點,來發現我的不足,最終使我成為愛游泳的男孩。 

  因為我以前有去學過,所以第一天來就拿着浮板游,一開始我還有點怕,但過了一會兒,我就把這恐怖的力量給征服了。過了三天,我一直是拿着浮板游,到了第四天,我下水前想:“我今天不能拿浮板游我要打破我的常規,丟掉浮板,去迎接我學會游泳的喜訊,使大人們大吃一驚,破除我不會游泳的笑話。” 

我下了水,嘗試着丟掉浮板,但我沒做到,我撲通撲通的沉下去,我立馬從水中站起來(因為我不會喚氣),我試了幾次都不行,我失去了信心,只好拿着浮板繼續游。遊了許久,我又想:“我要鼓起勇氣去游,因為游泳一定要有膽量,沒有膽量,不下水,不行。”我把浮板放在旁邊,手配合腳,腳配合手,在水中跳起來,快速的擺了幾下手腳,忽然發現我不但沒沉反而前進,我再次鼓起勇氣,游到大人那邊去,看到我會游他們都瞠目結舌,過了會兒才對我說:“子凡,你會游啦?”我說:“事實都擺在眼前了,難道還有假?”大人們高興的喊:“子凡會游啦!子凡會游啦!” 

  從此,我就踏上了會游泳的軌道,和會游泳的美言里,真是美滋滋的!
回目錄

學會游泳作文500字

  有一次,媽媽要我去學游泳。媽媽帶我到信託花園的游泳所里學游泳。

  首先,教練叫我學憋氣。我把游泳鏡帶上。教練叫我看他做一遍憋氣。只見教練深吸一口氣,然後潛入水裡后,教練他不吸氣,只在那漫漫的呼氣,過了好一會兒才上來。我也學着教練做一遍。第一次做的時候,我潛入水裡,一不小心吸了一口氣,我馬上上到水面,嗆嗓子了,我感到非常不舒服。使勁咳嗽。但我堅持,努力的學。做人不能半途而廢的嘛。一次我終於學會了,我潛入水裡,不吸氣,只在呼氣,所以不再嗆嗓子了。

  然後,教練叫我蛙泳。教練先教我腳是怎樣游的。教練要我的手扒在岸上。教練也用手扒在岸上。教練他把腳先一收,然後一蹬,再一合。動作做得非常到位。然後我也按照教練的姿勢來做扒在岸上,一收,然後一蹬,再一合。像青蛙似的做了起來熟練了,我又潛入水裡游一游,游得不是很快,但教練說我做的姿勢做的很好。我再學到用手和腳一起運用,那我就會游得很快了。

  接下來,我要學用手了。教練教我用手把水波到腰部,再用手把水從胸部向前插。一直做,做到動作到位了為止,就在水裡游。很快就學會了。

  最後,我在水裡將學過的方式運用在一起。腳一收,一蹬,一合。手把水波到腰部,到了胸部就向前插。學了幾遍,我就完全學會蛙式了。

  啊!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學游泳真有意思,既學到游泳知識,又可以當做娛樂,還可以強身健體。你說這樣不好嗎?

回目錄

學會游泳作文400字

去年暑假,樓下的哥哥約我去游泳。炎熱的夏天,在小河裡泡上一泡,當然很舒服,可是我不會游泳,感到很傷心。爸爸安慰我說:“別難過,晚上我們去游泳池玩水。” 

  晚飯後,我和爸爸來到“通山河”游泳館。游泳館里有一大一小兩個游泳池,爸爸叫我先在小池裡玩。小池水淺,能踩着池底。我和幾個小朋友互相澆水、追逐,玩得很開心。過了一會兒,爸爸給我套上一個游泳圈,把我扔進大池裡。大池的水深,踩不到底,我害怕。爸爸說:“不要緊,學着游。”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向前伸手,用力向後划水,同時雙腿回縮,再向後蹬水,人就向前遊動了。就這樣,我從這邊游到那邊,再游回這邊,玩得更開心了。 

  游泳雖然很累,但是很好玩。從那以後,我就天天吵着要去游泳館。為了爭取爸爸的同意,我甚至提出可以考慮取消冷飲、西瓜和冰淇淋等消費項目。最終,爸爸同意了我的要求,那些項目並沒取消。我每晚要在游泳池裡玩兩小時,泳技也大大提高。有一天,我終於離開了游泳圈,獨自在游泳池裡游來游去,那滋味真爽! 

  (指導老師 張寶華)
查找更多學會游泳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