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的丁香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丁香花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偶爾從曾經就讀過的高中門前經過,不經意間輕輕的望向再也熟悉不過的教學樓,樓下一排又一排的丁香樹喚起了我帶有淡淡香味的記憶,似乎還能依稀聞見那飄過的淡淡略苦的丁香花的味道。 

?? 

  90年的9月份,考入了這所重點高中,還沒有來得及記住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就開始了第一節晚自習。當夜幕一點點降臨的時候,教室的燈被點亮了。教室很靜,只有講台上我們的班主任在滔滔不絕的講述着高中每一個同學應該擔負的艱巨任務,我們認真的聽着,似乎已經融進老師的話語之中,心潮洶湧,熱血澎湃。 

?? 

  忽然一陣秋風從開着的窗戶間吹過,卷出淡藍色的窗帘,然後又輕柔的將窗帘吹進,六十多個的同學的眼睛輕輕的向窗外掃去,這個時侯一股秋雨過後濕潤、清新的空氣伴隨着帶有一點淡淡苦味的香氣隨着秋風湧進屋來,像薄薄的水霧,散在了靜謐的空氣里,也氤氳了着塵的心肺。我們都不由自主的輕輕的呼吸着。老師也笑了,向我們解釋道:“這花叫紫丁香,也叫苦丁香。因為它的枝葉是苦的,連花開時散發出的香氣中也帶有絲絲苦味。它樸實無華,不與鮮花爭春,色淡幽雅而不妖艷,味正清醇持久,不容易凋謝,生命力極強。”似乎所有的同學都聽懂了老師話語中的另外一層含義。 

?? 

  課間的時候,我們奔向那一排又一排的丁香花樹。淡紫色的小花,一個個由管狀型小花簇擁在一起、開放的花朵分四瓣張開,大小相同,不分主次;紫色的、白色的顏色都是那麼淡雅、但簇擁在一起又是那樣的艷麗、溫馨與和諧。 

?? 

  在那樣特殊的日子裡,就這樣記住了丁香花,,也將丁香淡淡略苦的味道深深的存在我的記憶深處。伴着淡淡的丁香花的香味,度過了那個雖苦卻充滿夢幻般的高中階段。 

?? 

  春去春回,年年花開,走過了這麼多年,忙碌着,庸俗着,自己的生命就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許多,當感覺自己長大了,同時也就衰老了,青春不在,美麗不在,究竟自己曾經承受多少苦,自己也都快要全部忘記了。只知道每做這一切的時侯,總能想起丁香花的苦味,對於自己的付出也就無怨無悔了。 

?? 

  這麼多年,已經對周圍季節的變化感到麻木,對新綠的渴望和欣喜也漸漸變得遲鈍。但每年到九月份,雖然不是丁香花開的時節,總還是不知不覺地撥動着我心中埋藏很久的心弦。 

?? 

  歲月淡淡的遠去,記憶中丁香花的味道卻越來越持久,綿長。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丁香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丁香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