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丁香花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丁香花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年,丁香花開

  我不在了,只剩孤獨的他,在窗前獃獃地望着丁香花。

  ———題記

  新學期,班裡轉來了一位插班生。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小農民,黝黑的臉上印刻着他長年隨父母在田裡幹得火熱朝天的情景,長長的指甲里沾滿了污垢原就讀小學的校服變得破爛不堪。全班同學哄堂大笑,他似乎也注意到自己的窘境,把頭埋得更深。

  老師把他安排坐在我旁邊,全班又是一笑:我是老師心目中的三好學生;而他,只不過是一個土裡土氣的插班生。

  他的普通話說得很不標準,就像小孩子剛學會說話一樣,“咿咿哦哦”說得含糊不清。起先老師並不知道,常常叫他起來朗讀課文,結果他總‘贏’得了“滿堂喝彩”。從那以後,老師上課提問,很少叫過他。

  我不知道自卑的種子是不是已在他的心中萌芽,但我卻時常看見他總倚在窗前看着走廊的那盆丁香花,而這時的我,總會走過去告訴他:“這盆丁香花已經很久沒開花了,很久很久。”“他一定會開花的!”這是他每次給我的堅定回答。

  或許是出於同情,或許是出於憐憫,我不再像從前那樣厭惡他了。

  不久,學校開展“一對一互動”,我理所當然地成了他的小老師,他的成績並不好,但也不是一塌塗地,在我的幫助下他的成績已躍進班級十五名內,有時還跟我並排。

  那天,我正細心的為他解釋題目,突然見他心神不寧,便關切地問他怎麼了。誰知他一躍而起,拉着我跑到那株丁香花前,一臉興奮地說:“怎麼著,我說對了吧!它一定會開花的!”我這才仔細看了看,發現那株丁香花,已經綻開了花朵,再枝頭上搖搖欲墜,那模樣,讓人心生愛憐。一陣微風吹過送來一片清香。我怎麼會沒發現這美麗的一角呢?唉!清香拂面而來,但它並沒有為我帶來愉悅,我指着他說:“我好心好意為你解釋題意,而你卻在這兒賞花,我幫不了你,再見!”我摔書而去,留下他在那裡獃獃地站着。

  期末成績出來后,我再次與他並排。而此時的我,不再對他冷眼相對,因為,我要轉學了。

  那天,在丁香花旁,在陣陣清香中,我第一次聽完了他的故事:他的父母都是從鄉下到城裡打工,他的故鄉雖說不是在邊遠的山區,但那裡卻十分落後,他的爸爸在當建築師,他的媽媽在當銷售員,收入比較穩定,但在一次事故中,他的媽媽患上了腿疾,走路十分不方便,因此,他的爸爸便接他到城裡照顧媽媽。他一放學回到家,就要燒飯炒菜,拖地掃地……家務活都必須他干。

  聽完了他的故事,我一陣心酸,像現在的小朋友們,"掌上明珠”,爺爺奶奶的“心肝寶貝”,哪做得起這些家務活。

  後來,媽媽買來了一株丁香花,就在它開花的時候,他來電說:“學校的丁香花開了。感謝你那段時間給我的幫助。現在的丁香花旁,你不在了,只剩孤獨的我,獃獃地望着那株丁香花。”電話的這頭,我哭了,我與他那純潔的友誼中,丁香花卻是重要的角色。

  後記:

  多麼憂鬱的花

  多愁善感的人啊

  當花兒枯萎的時候

  當畫面定格的時候

  多麼嬌嫩的花

  卻躲不過風吹雨打

  飄啊搖啊的一生

  多少美麗編織的夢

  就這樣匆匆你走了

  留給我一生牽挂

  ———摘自《丁香花》部分歌詞

您正在瀏覽: 那年,丁香花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丁香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