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聰明作文

小聰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耍“小聰明”的我作文400字

有一次集會,老師要求每位同學都必須帶上紅領巾。而我呢,也帶了。只不過是放在了口袋裡當小衛士來檢查時我便把它拿出來,假惺惺的準備帶起,等他走了之後我有把紅領巾收回了口袋。後來才知道,我又為我們班“爭了一次光”(又丟一分)。“哎,怎麼我喜歡耍‘小聰明’呢?”我暗暗想到。 

還有一次,那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下午我比爸媽早回家,便想怎麼耍弄“老兩口”。想了很久,才想出一“高招”來:我先用油把地面擦滑,然後又小心翼翼的泡了兩杯茶,茶里被我放下了一大包食鹽,“看我不咸死你們!”我自言自語的說道。 

過了一會兒,只聽見開門聲,我馬上在油的前面坐好。後來只聽“咚”的一聲,媽媽跪在了我的面前,我忙說:“喲!娘怎麼跪在孩兒面前呢,快快請起!”外邊的爸爸看了又氣又好笑。我忙拿出我特製的兩杯“茶”,說:“爸媽請慢用。”他倆先愣了一下,後來聽我再三解釋,我沒在茶里做手腳,才放心的喝起來。爸干喝一口,便把它吐了出來。哈!兩人都被我耍了。接下來,我又吃了一頓“免費”的皮肉苦。 

媽媽常說:“哎,如果你能把此‘聰明’用在學習上就好了。”是啊,我對此話也有同感。
回目錄

小笨蛋和小聰明作文400字

小笨蛋和小聰明 

  中午放學了,學校門口有賣小鴨的,我叫奶奶給我買了倆只小鴨,到了家,我給它們取了名子叫“小笨蛋”和“小聰明”。 

  它們的肚子圓滾滾的,像裡面有小寶寶,耳朵很小很小,小到幾乎看不見,圓圓的腦袋,全身都是黃色的。小笨蛋的小尾巴是黑色的,小聰明的小尾巴是黃色的,身子毛絨絨的。 

  下午放學了,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到後院里找小鴨子,先找找棉鞋裡,因為它們最喜歡在棉鞋裡玩了,頭在裡面屁股在外面,樣子很可笑,要不就在水溝里,因為它們最喜歡在水溝里找東西吃,找水喝。只要我學小鴨叫,它們就一搖一擺地跑過來,圍着我邊轉邊叫好像在說:“你回來了,你回來了。” 

  每次吃飯的時候,我都要先給小鴨子盛飯,它們吃一口飯就要喝一口水,而且見什麼吃什麼。有一次它們跳進水溝里去喝水,喝飽了,小笨蛋一下子就跳上來了,更讓你驚訝的是,小聰明怎麼也跳不上來,我不忍心讓它一輩子都跳不上來,所以我把它給抱上來了。 

  每天晚上彈完琴,我都會去看看小鴨子,看它們睡了沒有,要是睡了,我就能做一個好夢。
回目錄

可愛的小聰明作文100字

  我們班裡有個小聰明,那就是我了:

  我的鼻子大大的,耳朵小小的,嘴一笑就開心,個子不高。

  有一次,我去買菜,挑便宜的買來買去,買的都是對身體健康的,因為奶奶住院了,不吃好的就會的糖尿病,我的錢不多,想了想,就想到了,於是飛到了批發超市,買的都拿不住了我一直在想:“奶奶吃了,一定會好起來的。”

  還有一次……我也記不清了。

  三年級:毛智峰

回目錄

好耍小聰明的四毛作文500字

好耍小聰明的四毛 

  四毛,在班裡的成績數一數二,可是有個毛病—馬虎,還有好耍小聰明。有一天發生這樣一件事。 

  上課了,數學老師拿起考捲髮下去,四毛一看,想這些題目這麼簡單,我肯定考一百分。於是,他刷刷的寫起字來,他只用了二十分鐘時間就把考卷做完。做完后,他就東張張西望望,看看別人有沒有做好,檢查也不檢查。 

  中午,老師把批好的好捲髮下來,四毛一看驚呆了,他只考了六十六分,3X7=21他寫了3X7=20,還有4X5=20他寫了4X5=19……,他想我只考了六十六分,回去一定會被爸爸媽媽罵的。這時,一陣風吹過來,把考卷吹到了地上,四毛去撿考卷的時候看見六十六分變成了九十九分,四毛頓時有了主意把九十九分的考卷放進了書包。 

  回到家,四毛看見媽媽在補衣服,爸爸上班還沒回來,便拿出倒着的考卷給媽媽看,他緊張地說:“媽媽,我今天考了九十九分。”媽媽高興的說:“你真是我的乖兒子。”拿起考卷看了起來,考卷怎麼倒了?,倒過來一看,才知道是六十六分,媽媽火冒三丈地說:"你不僅考試考得不好,還敢騙媽媽,明明是六十六分,而你說成了九十九分,真是太不應該了!” 

  從此,四毛吸取了教訓,不僅考試不馬虎了。還不耍小聰明騙人了。
回目錄

大閘蟹耍小聰明作文600字

大閘蟹耍小聰明 

  桂林市樂群小學 三(1)班 

  張白健雋 

  我長得壯壯的,背殼烏青青的,有兩隻鋒利無比的大鉗子。 

  有一天,我突然被幾個打獵者活捉了,送到了人來人往的超市水池裡,我可不怕,因為我有兩隻鋒利無比的大鉗子。我離開了美麗的家鄉,在那個污黑髮臭的水池裡不吃不喝呆了幾個星期。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有一個領着小女孩兒的女子走過,我嚇得東躲西藏,誰要我們長得壯呢,最後還是被她倆選中了。 

  我們和五六個兄弟被扔進了塑料袋裡。 

  一路上,我們想盡辦法逃跑,便使出全身的力氣去抓袋子,可是怎麼都出不去,只能被她們扔進了她們家的洗菜池裡,我還以她們要養我們,誰知道她們架起了鍋,好像要吃了我們一樣的,這還用說,趕緊跑吧。可是不管怎麼爬我們還是爬不出她們家的水池。有辦法了,等她們洗菜的時候,我們狠狠地夾她們的手,她們就會放開,這樣我們就可以逃出去了,哈哈!我的辦法得到了大家的讚賞。 

  果然,她們洗我們的時候,我們狠狠地夾了那個小女孩一下,她馬上放手。這樣我和兄弟們就一個個逃了出去,可是她們倆不停地追趕着我們,“一定不能被她們抓住!”兄弟們向勝利的終點奔去,終於我們跑進了江里,這下可氣得她們倆火冒三丈高。 

  看她們邊走邊說,好像在說:“我們以後再也不買這麼壯實的大閘蟹了,買就買一些我們可以制服的。” 

  最後,我們又回到了自己那美好的家鄉,在那裡,我們五六個兄弟又可以和別的大閘蟹朋友們開心地玩耍了。 

  (桂林市鷹騰作文供稿)
回目錄

小聰明作文450字

  我媽媽很挑食,包括零食。

  今天中午,吃完飯,一位大媽媽拿上來一包很薄的那種芝麻餅,

  分給我們吃(今天我在媽媽廠里做功課),媽媽見了頭甩得像撥浪鼓,

  她的同事們齊刷刷的:“你呀,最挑食了。”媽媽只能以回復,

  下午媽媽餓了,她無意間伸手去取那個餅,可是她的同事卻和她開起了玩笑,一把把餅收了起來,

  “呵呵,剛才不要,現在還不給你吃了,哈哈……”

  媽媽“灰灰的”只能……嘿嘿……

  嗨,誰讓她是我老媽呢,這時我靈機一動,立馬出馬:“姐,我也餓了,我要吃。”還不忘回頭向老媽擠了個眼,

  呵呵,我是為了老媽,我知道姐對我最好了,她肯定給我吃的,於是我順利的拿到了餅,

  一到手,我哈哈大笑,立馬取了兩塊給老媽,姐姐回答笑着瞪了我一眼,哼:“小几頭。”

  看,我孝順吧,這時媽媽好像挺感動的,我估計她也想不到,我會出這招,哈哈……

  媽媽,以後可不能挑食了,要不然你就真肥不起來咯……

  浙江嘉興高照小學四年級:幽謊影

回目錄

耍小聰明(宋宜潼)作文800字

耍小聰明(宋宜潼) 

  在星期天,我和姐姐正在計劃怎麼才能買到辣條,因為我倆太饞了。可是媽媽不會讓我們去買的。 

  我想了一個辦法,我們把媽媽騙出去后,我們再去買辣條。我們又一琢磨,不行,媽媽可不是好騙的。我靈機一動,對錶姐說:“咱倆拿着咱們存的錢藏在身上,然後對媽媽說要出去玩,咱們可以利用出去玩的時候去買辣條,這樣不是就能吃到辣條了嗎?”姐姐說:“這個辦法不行,因為媽媽讓我們在家裡寫作業呀!看我們出去玩,媽媽又該生氣了。”正在這時,我聽見我姨和我媽在說要出去買菜。我就靈機一動,對錶姐說:“媽媽要去買菜,咱倆對她說咱們去買菜,我們趁機多拿些錢出去,用剩下的錢去買辣條吧?”我姐說:“行。” 

  我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和表姐去鍛煉自己的獨立能力,讓我們倆去買菜吧?”媽媽說:“行,那你們倆去吧。”然後,媽媽給我了一張買菜的條子,又給我們兩個幾十元錢,千囑咐萬囑咐我們要注意安全。我們倆就像出籠的小鳥一樣歡快地飛出家門。我們在路上談笑風生,沒一會兒功夫就來到了集市上。按照媽媽條子上的菜名,我們很快就買好了。數着剩下的錢,我們心裡暗暗高興,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我們提着菜來到了小賣部,四隻眼睛直直地盯着那一串串誘人的辣條,饞得直想把辣條全部吃光。我倆趕緊買了兩包好吃的辣條,狼吞虎咽地吃了個精光。吃完辣條,我和表姐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大笑起來,因為我們的嘴角都沾滿了黃色的辣椒油。我對錶姐說:“辣條有味,回到家媽媽會聞出來的。”於是,我建議姐姐又買了兩包糖塊,說:“吃完糖就沒有什麼味道了。”我們又飛快地把糖吃完了。 

  回到家,媽媽看見了我倆買到的菜,高興地說:“進來,快進來,一定累壞了。”我們把菜遞給了老媽,就逃一般地跑回到自己的屋裡了。誰知,不一會兒,我們就喊肚子疼。媽媽聽到了,關心地問:“用不用去醫院?”我一聽醫院就害怕,連忙把真相告訴了媽媽。媽媽嚴肅地說:“看在你們肚子疼的份上,我今天不打你們了。以後不許吃了,再吃我就不客氣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媽媽不讓我們吃三無食品是正確的,因為這些食品不衛生。我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回目錄

我的“小聰明”作文350字

  小時候的我,打碎過隔壁的玻璃,推翻過別人的自行車但做哪一樣惡作劇,是沒有人發現的,誰都不知道是誰幹的。

  有一次過元旦節,當然要弄一點好吃的了,於是媽媽早上就去買菜了。買了一條魚、一些蘑菇、菜、還有一個大西瓜。

  我鬧着要吃大西瓜,媽媽說“這是大家吃的,要等着,不要着急。”現在我是饞着流口水,這個大西瓜很誘人。於是我心生一計,踩着椅子,把西瓜一推,就連忙下來。只聽啪——的一聲,大西瓜掉下來了。媽媽聽到了聲音,連忙從廚房裡出來一看,西瓜摔成了幾瓣。又問我是不會我弄得,我說“當然不是得了,我最喜歡吃西瓜了,不可能。”媽媽半信半疑,又拿起地上的大西瓜叫我吃,我邊吃邊暗暗地笑着。

  後來我又吃着魚,真爽啊!

  巫師附小六年級:鄺運嘉

回目錄

愛耍小聰明的我作文800字

愛 耍 小 聰 明 的 我 

  ——恩施市實小 盧琦雅舒 

  “老爸,求求您了,拜託您別將我的軍吧!”我絞盡腦汁才想到這麼幾句話,可是老爸偏偏不吃我這套,我只好使出看家本領了!唉,該死的眼淚呀,你怎麼在這個時候偏偏不配和我呢?平時你是多麼愛出來“走走”呀!這可是“將”命關天的大事呀!這下可愁得我眉毛擠成了一條線,翹着的嘴巴都能掛上油壺了。看我如此模樣,老爸總算勉強答應:“好,先吃你一個馬吧!”我一聽又來勁了,馬上重新振作起來,不多時就扭轉了乾坤。呵,還我“將”軍了!老爸也學會了這招,正準備做鬼臉呢,我堅定地說“NO!將軍了!”“啊——我完了!”我欣喜若狂…… 

  過足了棋癮,我得寫作業了,這是我也不誤娛樂。我又設計了一個機關,看來老爸是必砸到無疑了!呵呵….我把門半掩着,放了一隻鞋在門頂上,只要老爸把門一推,嗯嗯……“老爸,我又道題不會做,快來幫幫我!”我故意大聲叫喊。嘿,他還真來了!只聽得“吱呀”一聲開門聲和“唉喲”一聲慘叫。我“撲哧”一聲大笑起來,老爸還不知是怎麼回事哩:“我剛一開門,就覺得有千斤壓頂……“我笑得更歡了。 

  但我的惡作劇也不是都能成功,也有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時候。譬如說吧,吃完午飯,老爸叫我去洗碗,我正看着電視,哪有閑工夫去洗呀?我眼珠子骨碌一轉:“好”我跑到廚房裡,洗完了僅有的三個碗,便又跑了出來。“洗完了?”“洗完了,你只叫我洗碗,我可沒洗盤子噢!”老爸聳聳肩,只好去“洗盤子”了……吃完飯的時間到了,老爸喊着:“吃——飯——噢”,我高興地跑到餐廳一看,“Yeah,有我最愛吃的土豆片和雞蛋湯,太爽了!”我正準備用筷子夾起土豆片,只聽得老爸大叫:“NO!不能吃,我只叫你吃飯,可沒叫你吃菜呀!”“啊?!”我失望了,只好吃着淡而無味的米飯,心裡恨不得將老爸揍一頓。……唉,這下我真正懂得了自食其果的含義了。 

  【指導老師:賴英】
回目錄

別耍小聰明作文200字

  2010年9月5日

  晴

  今天,我回到家,覺得很無聊,就躺在床上睡覺。爸爸看到我無精打採的,說:“我來給你說一個笑話吧!”“一個勤儉的家庭主婦聽她的丈夫介紹說,最近市場上有一種新式煤爐,要比普通的煤爐節省一半的煤,連忙高興的說:‘那真是太好了!我們趕快去買兩隻回來!’

  丈夫不明白,問:‘買兩隻幹什麼?’主婦一本正經的說:‘這樣就可以把全部煤節約下來呀!’呵呵,你看有些人搞小聰明,是會鬧出笑話來的。”

  我聽了,陷入了沉思。

來 源
回目錄

豬八戒新傳之耍小聰明作文600字

話說唐僧師徒4人前往西天取經,一路風餐露宿,很是辛苦。一日,唐僧命悟空察看前面情況,令八戒去采些野果充饑。

  沒過多一會兒,八戒采來了一大包桃和梨。八戒擦了一把汗,眼珠一轉,心想,猴哥總耍弄我,今天我要治治他。於是,他把果子平均分成3堆,用衣服蓋好,一條治猴妙計產生了。

  悟空探路回來,嗅到衣服下發出陣陣果香,剛要伸手去拿,八戒眼睛一瞪說:“慢着!果子是我采來的,你沒動手采果,也該動動腦才行啊!”

  悟空齜牙一笑說:“喝,八戒長能耐了!你來說說我要怎樣動腦吧!”

  “你好好聽着。”八戒清了清嗓子說,“衣服下有3堆果子,每堆的果子數都一樣。果子分桃和梨兩種。第一堆里的梨和第二堆里的桃個數一樣多,

  果子數的幾分之幾?答不出來,不能吃果子!”

  “你把果子分成3份,就沒打算叫我吃。不過,我假如算對了,你就給我吃果子,你別吃啦!”悟空說著在地上畫了3個圓圈說,“這3個圓圈代表3堆果子。如果把第一堆的梨和第二堆的桃調換一下,那麼第一堆全是桃,第二堆全是梨了。你說對不對?”

  沙和尚聽明白了,點點頭說:“對,對。”

  

  衣服掀開,3堆共有18個果子,其中有8個是桃子。

  悟空把一堆果子分給師傅,一堆分給沙和尚,自己留下一堆。3個人美滋滋地大嚼果子,饞得八戒直流口水。唐僧覺得八戒實在可憐,拿了兩個大桃遞給了八戒。八戒高興極了,張開大嘴“吭哧”就是一口。咦,明明是兩個大桃,怎麼眨眼間變成了兩個小梨呢?悟空在一旁捂着嘴笑,八戒狠狠地罵了一句:“死猴頭
回目錄

愛耍小聰明的表弟作文300字

   我的表弟友友今年已經七歲了。剛上二年級。長得很白,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裡面透着一股機靈勁。他有時愛耍小聰明。

  今年暑假,表弟來我家度假。他的作業中有一項是抄生字,要求每個會認會寫的字各抄五遍。

  一天早上,他吃完早餐就開始寫作業,好像很認真的樣子。不一會兒,他就高興地說:“我寫完啦!”

  奶奶聽了說:“今天怎麼寫得這麼快?”奶奶檢查發現今天的字怎麼那麼少呢?打開他的課本一看,書上有很多鉛筆塗黑的字。原來表弟想偷懶,但又不想被別人發現,就想了一個自以為很好的辦法:把自己不想寫的字用鉛筆把它塗掉,就以為別人也看不見。這不像掩耳盜鈴嗎?奶奶對他的做法哭笑不得。

  結果表弟被奶奶教訓了一頓,並且把沒寫的字補上去。表弟也覺得很后誨。

  每次想起這件事,我就想笑。希望表弟改正愛耍小聰明的缺點。

查找更多小聰明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