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玉蘭花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蘭花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正是乍暖還寒、春寒料峭的早春時節。風是冷冷的、涼涼的,讓人們不敢脫掉厚厚的冬服。樹木並沒有返青,依然光禿禿地伸展着臂膀。草地上難得看見些許的綠色,還是蒼黃的一片。但不經意間,校園角落裡的玉蘭花在寒風中獨自開放了。 

  那一朵朵美麗的玉蘭花,遠遠望去,像白雪,像棉桃,像一隻只圍繞樹榦飛翔的白鴿,在陽光下閃耀着燦爛的光芒。走進瞧瞧,它顯得愈發美麗了:含苞欲放的花苞,穿着一層黃綠色的外衣,如小女孩一般活潑而羞澀。完全盛開的花朵,在微風中顫動着,像飛揚起舞的裙釵。無論是掛在枝頭上的,還是飄落在地上的,玉蘭花都是那麼地純潔素雅、一塵不染,像一片片潔白無瑕的羊脂美玉。乳白色的花瓣下鑲嵌着幾縷紫紅色的花紋,像燃燒的火焰。微風吹過,花瓣隨風飄落,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風裡還帶着微甜的清香,那正是玉蘭花的香味。它不同於濃郁的牡丹花香,也有別於沁人心脾的玫瑰花香。玉蘭花的香味是淡淡的,它若有如無,時隱時顯,離得遠,也就消散在空氣中了。玉蘭花的香又甜甜的,甜的讓人發出微笑,感到幸福。 

  我喜歡玉蘭花,喜歡玉蘭花的美麗。不過,我更喜歡玉蘭花不喜張揚卻“甘為花先”的精神。別的花兒都盛開在暮春,在綠葉的襯托下才爭奇鬥豔的。白玉蘭卻盛開在早春,沒有綠葉的襯托,沒有暖風的愛撫,獨自綻放,早早地給世界帶來一份美麗。 

  指導老師:張義福

您正在瀏覽: 玉蘭花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蘭花開 暫無評論